正文

我经历的三次婚姻(6)

(2009-02-19 06:55:38) 下一个
在跟A相处的这几天时间里,我发觉到一件事情就是连平常人都无法接受的现实。那就是他的家人都对A不怎么在乎。A

的父母那时候刚过62岁进入半退休的状态。诺大的一间屋子里住着A父母;离婚带着2个孩子回来住的大姐以及A本人。听

A说房子他有付50%贷款的,但现在他不但1,3,5要去dialysis,连基本的生活费用都是靠政府每月600美元,而医药费

每月就花掉500美元,为了生存A每星期六,日还去帮姑父打理超市。以前是免费工作,现有每月给A600美元)。那时候

A还得给家人300美元的房租费,至于吃A自己解决。而A一天三顿的伙食差不多都在麦当劳里吃。也许是出于自己女

孩子的天性,也许是看A实在是太可怜了。。。。。。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出自什么原因?甚至连自己在作出决定的同时

都自己吓了一跳。终于在来美国的第10天(距离回中国还有两天)我就决定留下来照顾A。当然可想而知是受到多少

亲朋好友的劝告,但当一个人真的铁下心来做一件事情时耳朵里听到的都是微风细雨而已啦。当时还有些人说我是为

了绿卡而这样做的,自问良心如果真是那样我需要用这样的条件来糟蹋自己金一般的青春吗?那时候也真的不懂绿卡

有怎么重要,到后来才知道的。说实话心里不难过才假,但一想到A的处境,如果我能让他活得更好,没有什么困难

会比这更有意义了。

婚礼是在家里办的,祝贺的人只有姑妈以及表姐还有A的兄弟姐妹们。有的只是家常便饭,没有美味佳肴(理由是

A不能吃)更不用说会有名贵礼物礼品金银首饰什么的啦(只是后来A偷偷的买了条金链子,听说是花了姑妈给的

2000美元红包买的,这就是我所拥有的最值钱的财产了。)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第二天早上A父母就跟我要300美元

的房租费用。打这一刻开始我就明白在美国不会有馅饼从天上掉下来的,哪怕你是住在父母家。

接着下来的两周我考了开车牌照。第二个月我找到了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间中学里打理图书室。福利是好的

无法挑剔了。但对于我有大学毕业文凭来讲干这份工作真的是浪费人才。原因就是我不但要整理图书(我很喜欢这环

节,因为这样我可以读到很多不同的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还得必须用不同的chemical去清洗那里的男女卫生间。

在学校忍了两个月后,凭我的本事我又找到了另一份工资不错的工作,只是假期没有那么好而已。没想到的是竟然

因为这样而引起了我跟A家庭不合的风波。这次风波不但波及到A的家庭还有我的家庭,甚至到现今我跟我的家庭都

有一种无法理得清的芥蒂。A的家庭认为我辞掉这么好福利的工作是很不负责任的。因为有这样的工作他们认为我

跟A的生活才有保障。A的妹妹妹夫(一对有财有面,但难以形容的自私的夫妻)竟然威胁我要请律师来控告我,然后

我就不得不离开美国(那时我只有两年的临时绿卡而已)。那时我真的不明白,我做什么样的工作应该是我自己决

定。在中国时我都是想转什么工作就什么了,竟然在美国这么民主的社会还没有自主的自由。可能A的家人真的

以为我是为了绿卡而留下来的吧。当时我对A的家人说:“我从来不在乎什么绿卡,如果你们认为cancel掉对你们

来讲感到心安的话,我非常乐意你们赶紧去做。”回想起来我还真的很理直气壮脸不改色一本正经的态度。结果

弄得他们都想不出别的办法来吓唬我。在A把他刚买的新车转到我名下的当天,他妹妹就来跟我讲,你不可以随便

开车到处去,要不我会把车扣下来等等。平时我是不太喜欢看书的,但偏偏喜欢读法律上的问题,也因为这爱好

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得益匪浅。当时我很气愤的对她讲:“在法律上这车是我的你没有任何理由扣下我的车,我

喜欢去哪里那是我自己的自由。你没有任何的理由来干涉我的自由。这是犯法的行为。”他们是怎么也没想到斯文

温柔的我竟然还会搬出这么强硬的法律来保护自己。真正没有想到的是我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

凭良心而讲,我从来都没有计较过任何事情任何人,我明白他们的本意是为了A好而已。但我会在这样那样的遭遇中学

会很多东西。也在将来更艰苦的

日子里让我有足够的勇气生活下去而没有被困难吓到。

来美国快一年了,我搬离A家已经有8个多月长了。当中发生过很多不大不小的一堆事情,我本来想写出来的,但如果

这样一来文章又会拖长了,想想还是省略就算了。随着时间的飞逝,A的身体却越来越差,好在我们住在离开医院只有

5 miles 的路程。这样A可以每天不用那么早去而我也放心些。(也许看到这里会有人想,反而因为我的留下来增加了

A与家人的矛盾,令A心里难受。当初我也有同样的想法,但后来认识了A的一个青梅竹马的朋友后,才知道他们家都

喜欢跟每一个过们的媳妇闹一闹。原因是1想显自己家的威风,让你感到自己必须要依赖他们才能生存。2是A的妹妹

嫁了个有头有面的家庭,就很想她们家的人都得看她脸色办事来显示自己的能耐。结果是除了她父母姐姐买她帐没有

任何人理会她的蛮不讲理。反而A还很疼爱这个妹妹,她读大学的学费都是A付的,还处处为她讲好话。但这样有头有

面的妹妹从来没有为A做过任何事情,在A最困难的时期都没有帮过一分钱。哪怕连圣诞节都没有收过一份礼物。)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plusplus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年前当我决定嫁给一个来自破裂家庭的X君时, 有朋友跟我讲: 世上值得同情的人太多, 你可以去同情每一个, 但你不必一定要嫁给其中一个。 我没听他的话。 同情不是爱情, 和X君做了十年夫妻后, 终于分手。 同情心泛滥有时是很可怕的。 抱抱你!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真实故事,很感动,期待下文。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妹妹, 抱抱. 妹妹一定是个坚强的人. 把故事写出来, 算是跟过去告别. 等着看下集. 他家人真刁, 以为自己是什么德行.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上真的是什么人都有.....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前世---?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吗?非一般的经历。
cat3 回复 悄悄话 累。
你活地累,别人看得也累。这段落怎么分的。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A这么好心的一个人,真可怜. 你一定受了不少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