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在日华人的骄傲,爱国华侨的精英!

(2009-02-09 11:22:06) 下一个
汶川震灾发生后,人性的光芒在震区闪耀,并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向世界扩延。然而,光芒之下,丑恶也用不能掩饰的姿态展现给我们。

在采访四川抗震防疫预防总指挥,日本老华侨施海潮博士的时候,他说,其实在前线的所谓英雄们,也都是凡人。比如,这次全国各地教会赶来的志愿者们,在救灾中效率极高,勇气极大。然而,施先生说,其实他们也和普通人一样怕死,每天他们去工作之前的祈祷都是 – “上帝爱我,我不会死”,可以从他们语气的战栗中听出内心的恐惧。

“真不怕死的人,他就不会这样祈祷了。”施先生说。

然而,这种恐惧,不会让人产生对他们的轻视,反而让人感到亲切。因为世人大都怕死,但不是每个世人都能象这些虔诚的基督徒一样,每一天恐惧,而每一天依然在余震中掉落的砖土下进入废墟里面去抢救生命。

于是,无神论者的施先生,竟然也在给夫人的信中这样写道 – “我祈祷上帝爱他们,所以上帝更不会让我死。”

然而,施先生也在采访中描述了真正的丑恶。

在救灾中,施先生率领的志愿者“老兵队”,随一支陆军部队一同挺进震中。这个部队来自山东,指挥官是一名师长。

由于震区救灾的主力是部队,所以作为防疫总指挥,施先生曾接触过很多军人,他能够如数家珍地描述每一支部队的样子 –山西来的工兵,曾击伤越军侦察机的云南高炮旅,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的野战机动救援队。。。

施海潮先生对部队官兵的评价也不全是正面,他讲道,有些部队的救灾缺乏训练和科学的辅导,所以类似“蛮干”;部队官兵也是人,当施教授按照常规给出山的人员检查淋巴结的时候,一些部队人员以为发生了疫情,也曾经发生很大惊恐。

然而,对于这些军人震惊世界的勇气和坚韧,施先生给与的完全是最高的评价。

由于道路全被摧毁,部队不得不以蚂蚁搬家的方式翻越悬崖峭壁进入灾区,艰难困苦不言而喻。

当他们进入靠近震中的一个村子的时候,见到的情景却让人震惊。

所有的灾民都在水里泡着,但是他们见到部队的第一件事,不是求援,却是请求部队帮助他们伸冤主持公道。

这里所有的大建筑几乎都保留下来,唯独小学校倒塌,482名小学生死在瓦砾之下,加上教师的死亡,村民说 – “整个村子没了一代人!”

小学校是地方领导找来的建筑商建造的,如今却塌得如同齑粉一般,仿佛可以听到死去孩子的冤魂在水泥的下面尖啸!

孩子们都死了,我们还活着干什么?!

村民们不在乎自己的死活了,他们造反了,要领导出来还人民一个公道。

军人们在惨不忍睹的现场面前无言,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失去了孩子们的老人家长。师长派人去找当地的政府官员,但是办公的地方空无一人。

终于,有战士在当地村民的引导下,找到了村长,他的房子一点损坏也没有。

“他在干什么?”师长问。

“他家在煮饺子。。。”战士低声报告。

“带我去!我X他X个王八蛋!”师长甩下帽子,带上三四个战士快步而去。

过了一会儿,师长回来了,脸色赤红。他叫过一名军官来,说道:“把这里的情况反映上去。部队归你指挥,快速前进按原计划救灾!”

他对着疑问的部下,惨然一笑 – “豁出去我的军籍不要了,我把地方干部给打了!我要向上级自请处分。”

部队继续开进的时候,村民们在哭,军人们的眼睛里,也是泪。

施先生的队伍也跟着前进,他看到村民们竟然默默地停止了喧嚣,似乎对师长的“反映情况”充满了期待。

等着看,四百八十二个孩子的冤魂在废墟里面等着看!

[完]

[注明一下,那位师长应该是气话,因为从后来的情况看,还是他带队进入的灾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