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浪狗River的故事

(2010-02-15 14:01:34) 下一个

赶在 春晚之前赶紧上贴子,不然就要被淹了。

这边一只小有名气的流浪狗 River 在两天前,刚好是农历春节这天被成功解救了!这里说说 River 的曲折故事。

去年感恩节那天我带 Ricco 去一片河滩玩,以前住附近天天在那遛,搬家后得开车就去的少了。走着走着我就看见一只戴着 项圈的大狗, Ricco 对她使劲吼还赶她走。开始我还以为是别人在 off-leash 遛狗,仔细一看她浑身脏兮兮的,附近也没别人,就意识到这是个流浪狗。她被 Ricco 一吓,一溜烟跑不见了。我赶紧回家上 craigslist 一查,原来这狗已经在那一片流浪了一个月,估计是被遗弃的,很怕人。我带了相机狗粮,还撕了一大块烤鸡,又回去河滩找狗。那一片地方很大,又满是灌木从,所以我也没抱太大希望。 幸运的是,我没花多少时间就看到她躺在一棵树下,我一走近她就逃。 我放了干粮和水,狗狗很聪明,知道我要做什么,蹲在 30 多米远的地方看着,我一退后,她就慢慢走过来喝水吃东西,看得出饿坏了。吃完了,她又钻进树丛里找不到了。

几星期都有人牵头准备解救这只狗,给她取了名字叫 River ,前后组织了几次围堵没能抓住。后来又去请了 animal expert ,两个月来试了各种办法,挖陷阱,设 havaheart trap 等等都被 River 躲过去了。 后来大家改变策略,固定几个人定点喂她,希望建立起联系,让 River 主动放下戒心跟人亲近 , 也呼吁其他人不要试图去抓她。因为 Ricco 对 River 不太友好,加上我平时下班天都黑了,我也就周末去那边转转,不是每次都能找到 River, 就是看到了也保持一定距离不想吓到她。慢慢的, River 开始不那么怕人,敢去接近其中一个人 Daniella 的狗。上个星期五,我提前下了班回家带上 Ricco 去河边。这时太阳快下山了, 我漫无目的地走着,穿过灌木丛,突然看到 River 正跟 Daniella 和她的狗坐在河边。我试探着牵着 Ricco 走近, River 慢慢站起来,我以为又吓着她了,正要往回走,结果 River 居然朝 Ricco 走过来, Ricco 出乎意料也很对她很友好。可惜 daniella 的狗一直冲 Ricco 叫,我没呆多久也就带 Ricco 回家了,心想 River 也不会在外面呆多久了。第二天我上网一看,果然 River 已经被带到一个人家里,也联系了兽医检查身体。就这样, River 结束了四个半月的流浪生涯,开始幸福新生活。

这张 照片就是感恩节那天我拍的 river 躲在 远处等吃饭



Rescuing River 网站 , 更多照片和 river 近况 看
http://rescuingriver.blogspot.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