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iagirl

上海人, 来美已有20多年, 想借博客记录下自己的人生琐事.
正文

印度房客

(2009-03-30 10:59:06) 下一个

我的印度房客

我的房子有地下室. 地下室里有一个full bath, 与一个wet bar. 几年前, 我请人装了cooking top, 洗衣机与哄干机. 就做起房东了. 我家附近有几个大的high-tech 公司, 如西门子, at&t 等. 所以网上一登, 就有人来看.

第一次租的是一印度男孩. 他小小年记, 已去北欧工作过. 待人接物方面不错. 不禁令我刮目相看. 有时我们早晨在 drive way 碰到, 他会说: you look good today! 我一边走, 一边说: 那啥, 谢谢! you have a nice day 哈! 一边想, 有点吃老豆腐的味道. 赶紧逃!

第二次是一印度女孩. 她从外洲来at&t 工作. 我把她从hotel 接来并送她上下班, 直到周末她买了新车. 有时, 我们周末在一起外出吃午饭, shopping 等. 也是一人精. 小小年记, 年薪已过8万. 为了更高的年薪, 她又move 了.

第三次的经历有点复杂了. 去年2月底, 我急着回上海过年. 一印度男人从佛罗里达打电话给我, 听口气象一中年男人. 要求周末看房. 周末时, 他看了房, 签了合同.要赶回佛洲. 3月初才来住. 我收了定金与房租. 我下周也要去上海. 便告诉他自己进来住. I will be on vacation.

从上海回来后, 接到的水单是$1580. 原来前院水管漏水. 联系水管工来修, 又是好几天. 那印度人还蛮配合默契的. 心中也有点感激他. 一时相安无事. 一天, 我们在drive way 碰到, 打了招呼, 便分道扬镳. 上班时, 我打开电脑, 他有一email给我. 打开一看, 乱七八糟写的啥, 我早已忘了. 只有一句是记得的, " 我的那东西有8英寸长." 当时我还不知他在讲啥, 左看右看才恍然大悟. 不禁怒火中烧! delete 掉以后. 立马回过去, 警告他, never ever talk to me like that! you and me, we are landlord and tenant. Please respect youself and others. 他赶紧道歉, 说他juat can't help himself. 以后可不敢再说了.

到了7月底, 他的半年合同快到期时, 他发来一邮件, 说他已买了房, 8月20日将搬家. $500 的定金就抵8月1日到20日的房租了. 他的意思是, 8月的房租不想付了. 世上哪有这等便宜事, 还不是看我一弱女子, 想欺负我. 这是不行的!我回信说, 定金是你走时, 我查看了房子以后才能还给你的. 你不能反过来做事的. 每个月你的房租是$800, 你住房30天还是20天, 那是你的事.  加上你的女儿与老婆在这住了一个月, $100 一人的utiity/ 月. 总共$1000. 事已至此, 你退一步, 我也退一步. 我让你先扣了定金$500. 8月份你的租金是$500. 我们两清!

当天傍晚, 我到drive way 上时, 他已暴跳如雷. 他说要告我, 我问他, 你告我啥事啊? 他说, 水管漏水时, 没让他住hotel. 我想真是荒谬! 告吧! 回家后, 心里是又害又怕又烦. 打电话给我的律师朋友, 她告诉我, 最好自己解决, 尽量不要若怒他. 我一夜没睡好, 忧心忡忡, 想想只有一样杀手涧可使, 也没啥底. 也只能试试了. 攒钱真不容易啊.  第二天一早, 给他发了一mail. 大意是, 我们中国人处理事情的方法是: 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 我不懂你为何要这么做. 啥事都是可以商量的. 我手中还保留有你的dirty email 呢. 我在考虑要不要用它! By the way, rent is due on the first day of the month. 说实话, 他真要与我硬来, 我怎么办? 我的朋友都怂恿我, 第一天他若不交房租, 叫他滚蛋! 但我不想把事情搞僵. 于他于我都是不利的.  那dirty email 他真要我拿出来, 我还真拿不出. 我早已......, 教训呐! 害人之心不能有, 防人之心不能无啊!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

它( dirty email) 的力量之伟大, 是我难以理喻的. 接下来的几天, 静悄悄, 我们在暗中比耐力啊! 心中虽然惶惶不可终日, 但我看见他老婆, 照例很亲切地送上我的微笑与问候. 我清楚地知道, 这张纸是不能捅破地. 否则, 他一定破罐子破摔! 8月1日, 一大早, 他来前门按铃. 我知道我赢了. 我拿到了应属于我的$500. 说实话, 他要不给, 我都不懂怎么办. 他说他答应我的, 要回来清理地毯, 我说, 你刚搬新家, 一定很忙, 请别费心了. 我赶紧送瘟神了. 走吧, 赶快走!

在此特别声明一下, So Far, 小女子此生没危吓过任何一国男人, 仅这一印度男人. 并且是本着"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的革命精神的. 不祘为过吧!

想想我碰到的还是一书生, 我还是辛运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智慧的勇敢的,很好!谢谢你的信息。祝福你!
王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挺有意思的,不容易!
户人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

不过我可不和房客住在一起。我连房租都是要他们按时寄到我的PO BOX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好些故事我从来没遇到过的也。。

又好气来又好笑的阿差呀!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嗯,智慧!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满历害的小丫头片子。
赞!!!
嘿嘿。别光顾著乐小心你的手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