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全民减肥

(2009-02-11 11:49:52) 下一个

前两天去购物,临交款之前老公顺手拿了两条巧克力给收款员,收款员眼明手快,我看见时已经来不及阻止了,只好哎了一声,结果超市里看见的人都会心地笑了起来,售货员摇头晃脑地说:“太晚了。”俨然是老公的同谋,他们都知道我这声“哎”是冲着巧克力发的。对巧克力敏感到这种地步,这个全民都在节食减肥的国家!

节日间收到蛋糕等甜品,捧在手里象捧着一个烫手的山药,脑子里面只有一个念头:该传给谁?省得回头吃了又得减肥。如果你给人家带去了甜品,特别是女人,她的表情大半会有点复杂。婆婆的舅母快 90 岁了还是在时刻控制体重,婆婆说她送去的食品饭菜一大半被老太太扔了。亲戚朋友中高矮胖瘦男女老少没有不在节食减肥的。当然也有很多人越减越肥的,饮食失控成为一大社会问题。曾几何时,美国电视访谈皇后 Opray 减肥成功,杂志封面上她的丽影不断,都在大讲她的减肥术,这段时间她又日渐臃肿。

北美饮食中,最吸引人的可能就是甜品。任何餐厅和 party ,最吸引眼球的非甜品莫属,甜品往往摆在最显眼的地方,卖相总是十分艳丽,对任何一个甜食爱好者来说都是挡不住的诱惑,西方人又几乎都嗜甜。在这种环境中节食减肥还真需要几份毅力。

记得前几年去给议员义务助选,每天晚上出发拉选票以前,都会有免费晚餐供应,一天候选人的哥哥,当时的国家一部门部长也来了,他跟我打招呼时,我正站着吃蛋糕,跟他说蛋糕好吃,快尝尝,他摇着头悄声说: “我正在实行高蛋白节食法。”那时高蛋白法减肥很火,国家部长也加入这个行列 , 还是让人略微惊讶的,都是饮食男女呀。美国加拿大胖人很多,可是几任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形象都保持得不错,奥巴马就很健美,我们现任总理哈珀也算精神。问问奥巴马和哈珀,十有八九也在节食。大势当前,叫人怎么能不随波逐流,也跟上节食减肥的潮流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