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个月了

(2011-04-03 20:46:18) 下一个

一个月一眨眼又过去了,今天是儿子20个月整,仍然不能用句子来表达,但我们说的话他基本上能懂,有时他会用我能懂的动作或语言来回应我,自己单独玩的时间相比以前长了好多,当我想问他什么事情时我尽量给他制造机会用“有”和“没有”来回答,“有”他还不太会用,通常就只用“没”来回答。好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多,有些情况是根据我的感觉来自己判断,不然也能被他的惯性回答蒙过去。
  以下所列事项是我想到哪就写到哪的琐事以作留念:1.现在我尽量带他去学校,他较以前放开好多,只是每次回家时都比较麻烦,连哄带骗再加物品利诱才能搞定。2.因为在学校活动量加大,吃饭(可以自己试着用勺,筷子,或叉吃了)和睡觉(讨厌睡他自己的小床)都有所改善,奶量也明显增加到200ML左右不等,而且越来越有规律。3.在家教他看图片和认字,对认字兴趣不大,且心不在焉的样子,但感兴趣的东西记忆力超乎我的想象。4.小汽车拼板能在帮助下按常规放好,而且会自己反常规的自己发挥“乱搭”让我吃惊不小。5.能全神贯注地看炫目的动画,似乎能明白一些,有自己的反应(等他看完后再教他曾看过的东西相对容易好多也更加有效)。6.乐感不错,听到音乐能马上扭动起来。7.能自己爬上椅子然后坐正,及下来的动作,会下床,躺在床上嘱咐他不要动基本上能做到(曾试探好多次).
先想到这些,有再补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