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想生五个孩子!

(2011-06-07 18:13:26) 下一个

上次去温哥华时,在西方的华人家庭,遇到了五个兄弟姐妹。当然他们都已到不惑之年,都有了各自的爱侣,以及大大小小的孩子。他们是兄弟姐妹,五个小家庭住在一个社区。据他们自己所说,只要一声招呼,五家人可以在半小时内聚齐。

多么神奇的五个兄弟姐妹,看着他们举手之间的默契,言谈之中的融洽,又看着身边的儿子女儿,我的心中泛起了嘀咕,两个孩子是不是太少了?

这次去了上海,在东方的华人家庭,又遇到了五个兄弟姐妹。他们已经是耳顺之年了,老伴相守,兄妹相爱,祖孙相亲。其中老弟的一句话,让我震惊不已:“我们兄弟姐妹住得很近,只要一声招呼,五家人可以在半小时内聚齐。”

多么惊人的相似?我想起了温哥华,想起了那里的五个兄弟姐妹。东方与西方,两个社会,两代人,穿着打扮不同,言谈举止不同,但是他们的心却是相通的。我的耳边响起了托尔斯泰的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我突然好感动,心中涌起一个冲动,我想生五个孩子,五个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加油!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_charlie的评论:
:)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Do.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多看阳光面了。教育孩子最重要!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要兄弟姐妹处的好才成。这世上也不缺亲人为争家产在法庭上大打出手的例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祝福你!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四个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