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时空隧道

(2011-05-02 20:07:37) 下一个

时空隧道有两端,一端是现实,另一端是梦想。现实是梦想的起点,梦醒又是现实的回归。

我梦见许多东西,蓝天白云,碧海茫茫的沙滩,我与志远手拉着手,在海边闲散地漫步。他抓住我的手,亲亲地捏着,温情,暖流,让我觉得浑身懒洋洋的。也许,我不是站着,而是躺着。潮起潮落,海水在我凌乱的发丝间冒着泡沫。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那个在花园里追逐蝴蝶的小女孩。“蕾蕾,蕾蕾,”童年的伙伴叫着我的名字,我们躲在树荫下玩捉迷藏。

我好像睡了很久,轻飘飘的,一直在奇异的梦幻之中。梦,一个接着一个梦,粉色的,绿色的,紫色的,透明的,美得令人流连忘返。

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志远的眼睛。清澈,明净,带着柔情,带着忧郁。突然那双眼睛睁大了,开始是疑惑的,然后跳动着泪花,模模糊糊的,再然后是惊异,无以言语的狂喜。我看见了至远,我的爱,与我一起生活了多年的老公。

怎么这么多的人,挤在志远的后面?志远向后退去,让位于一名白衣人。我终于明白了,这是在医院里,那个白衣人是我的医生。

“我病了吗?”我的声音是沙哑的,连自己也觉得陌生。

Leslie,你醒了。” 医生的声音是亲切的,他检查着我的身体。“心音良好,呼吸均匀,Leslie,你是一个奇迹!”

我是一个奇迹?蓬头垢脸,躺在病床上,我是一个奇迹?我累了,合上了眼睛,我感觉一股清凉的饮料,顺着喉咙慢慢地流下。我的手被紧紧地拽着,我知道那是志远,闭着眼睛我也知道。

一阵音乐,志远的手机响了,我睁开了眼睛。志远的声音异常激动,“她醒了,小蕾醒了。。。”然后就是一阵沉默。“再说吧,”志远注意到我睁着眼睛,赶紧关上了手机。

志远用手指描画着我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他说我患了一场感冒,昏睡了过去。他笑着问我,“小蕾,你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看着他那神情,回顾着刚才一屋子的人,我想自己一定睡了很久。“一个星期,也许两个星期吧。”

“五年,整整五年。”

天哪,五年!“那么咱们家的小远,该大学毕业了吧。”

“早就毕业了,已经是一名报社的记者,正在伊拉克作战地采访呢!”

噢,五年了,我在时空隧道的那端停了那么久,这端一定发生了许多的事情。真可惜,我没有能够参加小远的毕业典礼,小远是我的独生儿子。我望着志远,额头增加了几条皱纹,鬓角白发斑斑。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在我昏睡的五年,他一定非常的不容易。没有脑电波,没有智慧的迹象,可是,他不放弃,坚持用食物管维持着我的生命。“志远,只有你才不会放弃我。”

他苦笑了一下,“还有萱萱。”

对了,萱萱,我儿时的伙伴。我们一起长大,先后出了国,然后又在同一年结了婚。如果说志远是我永恒的挚爱,萱萱则是我铁杆的闺密。

我与儿子通了电话,我们在电波的两端,他很激动,我也很激动,他说一有空就来看我。儿子长大了,在简短的交谈中,我感受到了他的成熟。儿承母业,我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小远做了一名报社记者。

梦醒了,五年的梦醒了,我又回到了时空隧道的这端。我是一个奇迹,一个医学奇迹。我的主治医生是位著名的脑专家,他替我做了几次检查,还用催眠疗法让我重温植物人的记忆。他说亲人的爱带着无可想象的魔力,我本人也具有非比寻常的悟性。当然,我知道他的医道高明,经过他的点拨,我已经学会了自我催眠。

志远带着我回家,回到三十年前购置的小屋。窗户半开着,清风飘拂着红色的窗帘,墙上挂着我们的婚纱照片。黄昏中的小屋,映照在一对红蜡烛的光芒之中,犹如我们在这里度过的第一个结婚周年。一切如同昨日,好像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手袋还挂在壁橱的门上,钱包账本都在,连手机都在,而且是充足了电的。

时空在这间小屋里凝固了,唯有爱,唯有志远忠诚的爱情,才是一个真正的奇迹,将我从时空隧道的那一端拉了回来。

我倒在了志远的怀抱中,轻轻地摩挲着他强健的胸膛。电话铃响了,儿子来的。还是那么的捣蛋,总是在父母之间搅局。

“小远,”我总是不能不理儿子。

“可以与你单独交谈一下吗?”我微微一笑,儿子还是与妈妈亲近。

“说吧,我把你爸赶到厨房去了。”

“妈,”儿子的声音是那样的亲切,“我想你应该知道萱姨的事情。”

我当然知道萱萱,我最要好的朋友。她一直没有孩子,小远认了她做干妈。

“爸爸一直守在你的病床边,拉着你的手怎么也不愿意放弃。萱姨也一样,她一直叫着你的名字,蕾蕾,与爸爸一起相守在你的身旁。”

我知道,在时空隧道的那端,我听见了她的叫唤。

“爸爸与萱姨走到了一起,因为你的身体还活着,他们不能办理正式结婚手续。”

儿子的声音不大,却象是如雷轰顶,我心爱的老公与我最好的朋友。“怎么可能?林伯伯呢?”

“干爸两年前去世了,萱姨一直住在我们家。”

“怎么可能?这屋里的东西什么也没变,连我们的婚纱照还挂在主卧室呢!”

“这是爸爸和萱姨的选择,”小远停顿了一下,“妈,你要理解他们,没有人料到你会醒来,从植物人状态醒来是一个奇迹。”

我挂断了电话,我是属于时空隧道的那端的。每个人都盼着我的回归,可是梦醒时分,却又是每个人的意外,打乱了时空隧道这端的次序,连儿子都站到了我的对立面。

志远站在了门口,眼中带着痛楚。“对不起,小蕾。”

我的心在绞痛,可是我的语气却是平淡的,“我可以走开。”

“原谅我,不要再让我失去你!”

“可是萱萱呢?我不能无视她的存在!”

志远叹了口气,“我跟萱萱谈过了,她可以永远不见我们。”

萱萱,我最好的朋友,她呼唤着我,一声声地叫着我的名字。我回来了,我怎么可以赶走她呢?“我已经选择了退出。”

“小蕾!”志远吼叫起来,“你知道我等得你多苦,每个人都说没有希望了。可是我不相信,我每天守着你,抓着你冰凉的小手,想把你从无知无觉中唤醒,你知道什么叫做无望的等待吗?你回来了,终于变回了活蹦乱跳的小蕾,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我又活了过来,终于觉得自己是一个活着的人。你怎么可以轻言退出?你怎么不可以给我一个选择?”

萱萱是一位善良的女人,我不能让她受一点委屈。

让我想一想,好吗?我把志远关在了主卧室门外。

我躺在属于我的床上,我们一起相爱过的床上,我们与儿子三人一起滚爬过的床上。床前明月光,又是一个满月的日子。我坐了起来,走向了树影婆娑的落地窗。我将脸颊贴在窗纱上,我选择的窗纱,还是那样的轻柔,那样的飘逸。这里是我生活过二十多年的地方,我从少女变成了妻子,又从妻子升格为母亲。这里是我的青春,我的爱,我的家啊!夜色是清新的,这里的味道真好。我闻着,听者,看着,将一切装进心灵的纸片,一折,一叠,收藏起来。

Leslie是勇敢的,”我对自己微笑一下,然后躺到了床上。深呼吸,呼,放松,,放松。。。我昏然睡去,穿越过长长的时空隧道,又到了五颜六色的那一端。苍翠的山峦,泥泞的小路,我们,志远和我,我们一起登山。漫山遍野的红苹果,真是漂亮极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双手被紧紧握住,然后我听到亲切的叫声,“蕾蕾,蕾蕾。”

我静静地躺在医院的床上,等待着主治医生的召唤。某一天我会突然地失踪,然后我就去看望小远。五年了,我是多么想念亲爱的儿子。

Leslie,准备好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