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的小鱼

(2011-02-18 20:22:43) 下一个

情人节又到了,想要什么礼物呢?儿子的拥抱,女儿的亲吻,哈哈,还有老公的礼物!其实,咱并不缺什么,需要什么就自己去买,保管比老公的礼物称心。

不那么在意,就此免了老公?不行不行。说不在意,也在意,一年一度情人节,还得让老公表表心意,您说是吗?

老公会送什么呢?不用问就是玫瑰了,玫瑰象征着爱情,也是懒人应付情人节的方法没有贬低玫瑰的意思噢。

我想具有一些创意,于是就开了金口,“情人节的玫瑰免了吧。。。”

老公一愣,一喜,又一耸肩。

我的解读就是,难缠的老婆关就这么过了?不错不错,省得去超市逛一圈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whatever,我还是继续上网吧。

 “我想要条小鱼。”

老公头也没抬,“不行!”

天底下哪有这样的老公?不要金不要银,连玫瑰花也不要,他居然说不好,您给评评理!

女儿养了一条小鱼。为什么只养一条呢?怕是门外汉养不活小鱼。您可别笑话了,这小鱼也是一条生命,在伟大的上帝面前,我们具有同等的地位。怕是万一出了什么技术故障,成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于是慢慢来吧,从一条小鱼开始,女儿自己喂食,自己换水,嘿嘿,把这条Beta伺候得还真不错。

这是一个鱼姑娘,为什么选个姑娘呢?您猜对了,鱼姑娘比较好养。

蓝色的小鱼摇着尾巴,在假山水草之中穿梭。每天从鱼缸的这头游到那头,又从鱼缸的那头游到这头。我常常想,这样的生活多无聊啊,她是不是也在向往鱼王子呢?

于是我想要条小鱼,让鱼姑娘在情人节邂逅鱼王子,相遇相知,相亲相爱,然后执子之尾,与子偕老。多么令人神往的想法,居然被老公一棍子打死,唉。

老公摇摇头,怕就怕这个,鱼可不是人,产起卵来一大群,然后就有了鱼子鱼孙,然后小鱼缸就得换成大鱼缸,然后。。。非得把我们家整成个水族馆不成?

天晓得,那是多么遥远的事情,不就是养两条鱼吗?

老公让步了,嘿嘿。

可是,老公是有条件的让步。买个鱼姑娘吧,鱼姑娘比较好养,也没有以后一大堆的麻烦。

妥协吧,为了婚姻,为了情人节的和平,我不得不与老公达成妥协。唉,做一个不离婚的女人,选择的余地少多了,您说是吗?

终于,老公送了一条红色的Beta

将红鱼放入鱼缸,蓝鱼先是吓了一跳。不过只是一跳,咱家的鱼自有咱家的风范,蓝鱼恢复了处世不惊的姿态,带着鱼妹妹一起悠哉游哉地游泳。时而彼此交错,时而互相追随,一红一蓝,两姐妹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的心中美滋滋的,这就是我给蓝鱼的情人节礼物,a.k.a. 老公的礼物。

明年,咱得给你们整个鱼王子出来。

只是被老公这么一改计划,二女嫁一夫,整成了异型婚姻。除非。。。

蓝鱼,红鱼,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