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写《疯狂的动物大学》(1)

(2010-08-17 21:14:53) 下一个

女儿写了第一部侦探小说《失踪的埃及猫》,在 www.amazon.com 上出版,还卖得挺红火的。小孩子乐啊,捉摸着怎么写第二本书。

哥哥到了临考大学的年纪,家里讨论申请大学的话题多了。耳濡目染,女儿就以私立动物大学为背景,写了《疯狂的动物大学》。聪明的猫朱迪和贪吃的狗饼干,他们是小主人雅各布调皮捣蛋的宠物。他们申请入大学为了进一步深造,选修爪子护理,野外生存,意大利烹饪等课程,更主要的目的是寻找兔子瑟珀。瑟珀在动物屋失踪了,唯一的线索是他在一所神秘的动物大学读书,那里有座古怪凶险的休闲花园。小侦探们在动物大学里险象环生,跳课逃学,到处侦探,时不时地制造一些麻烦。

当然这是一所久负盛名的大学,学费昂贵,入学的门槛很高。朱迪和饼干各自递交了一封申请书,如果你是大学的评委,你会录取哪位候选人?

朱迪的申请书:
我是猫朱迪,我向往进入查尔斯顿动物大学。根据广泛的调查研究,我发现这是一所顶尖的高等学府。它培养了大批的社会领潮人,艺术家,音乐家,和科学家,对今日的动物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感到非常荣幸,可以申请这样一所久负盛名的大学。
作为一只猫,我喜欢追逐老鼠。我一往无前,将他们追入陷阱为止。谈到陷阱,我指的是屋顶的角落,更确切地说,是两侧墙壁和屋顶相交的界面。如果哪只老鼠胆敢跳下屋顶,他将被迫降落到一个 2 英尺的深洞。这是我精心准备的洞,里面装满了水,这样可以保证老鼠身上的病菌得到净化。先进行 15 分钟的净化处理,然后将他们一网打尽。我喜欢研究老鼠的反应,如果它对着我冲过来,我就抓住它的尾巴。如果它停住不动,我就抓住它的身体。我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捕鼠能手,对于老鼠的胆量和尖叫的幅度,我都有着资深的研究。我看到过在同样的情况下,不同的老鼠作出不同的反应,从而揭示了老鼠不同的个性。当代老鼠研究已经越来越热门,我相信我可以对这门学科有所贡献。
除了我作为猫的第一特性,我还是一名小侦探。我是《失踪的埃及猫》的侦探之一,因此上了动物杂志的封面。我还发明了吊索回形针小屋,因此得到了发明新秀的大奖。
我渴望去精英集粹的查尔斯顿动物大学,我希望得到贵校慷慨的奖学金,请慎重考虑我的申请。

饼干的申请书:

我是狗饼干,我选修数学,因为我想扩展我的乘法口诀知识。我选修顺从学科是想了解顺从动物。我选修健康饮食和食物礼仪,因为我想我课后会有好东西吃。我选修爪子护理,因为大学里一定有一些快速的猫,所以我要护理好爪子,让爪子处于最佳状态,这样好随时去追逐猫们。我选择准备晚饭课程,这样就有了偷偷放进嘴里的食物。晚饭后我选了温泉课,这样我就可以干干净净地穿上夜礼服。我期待着去查尔斯顿动物大学,我也申请了奖学金,请考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教育孩子不容易。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好有才呀,这样的妈妈也很了不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