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戏规则(15)

(2009-12-03 09:20:02) 下一个

白色,象雪一样纯洁的白色。

我没有进天堂,胡家平救了我的命。当电话线被切断之后,他乘上了飞往旧金山的飞机,也因此搭救了我的一条小命。

“罗秉坤呢?这个杀人凶手哪里去了?”我紧紧拽住胡家平的手。

“警察找不到他,”胡家平摇了摇头,“罗秉坤的名字是假的,澳大利亚根本没有泛澳信托公司。”

“怎么可能?我替他处理过多起诉讼案。”

“警察说这是一场精心布置的局,可能与某个黑帮有关。”

我突然想起什么,“平,请将电话给我。”

“医生说你需要静养,生意上的事以后再说吧。”

“不,这很重要,”我想坐起来,可是呼吸管、输液管、导尿管,一大堆东西阻止了我,“平,帮帮我!”

“你还是这么任性,”他将电话听筒递给了我。

我拨了一长串号码,天哪,我的资产数目变成了零!那份该死的结婚协议书,夫妻财产共同拥有,双方都有权处理对方的公司业务。他将我的一切全拿去了,拿回去了,我颓然地闭上了眼睛。

时光又回到了从前,我二十岁,一个人来美国闯荡天下。

这是第一次坐飞机,我睁着好奇的眼睛,看着机舱外一望无际的蓝天。

“你长得真美,”旁边一个声音怯生生地说。

噢,我注意到坐在边上的丑姑娘,提着一个小红皮包,“其实,你也很秀气,”我言不由衷地说。

“我知道自己很丑,人家都说我不象妈妈的女儿。”她拿出一张照片,那个丑姑娘显然是她,她说旁边那人是她妈妈。

这哪里象她妈妈啊?从年龄上来看,最多算是她的姐姐。两条修长的眉毛,两只忽闪的大眼睛,秀气而又小巧的鼻子,两片丰润的小嘴唇,看起来倒有点象我呢。

“也许你长得象爸爸。”

“我从来没有见过爸爸。”

“什么?你爸爸去世了吗?”

“没有,他住在美国的硅谷,我现在就去投奔他。”

我叹了口气,“你比我幸福,有一个爸爸可以照顾你。我一个人来美国读书,担保人是一个远房的舅老爷,根本就是一个假担保。”

“可是我好害怕,爸爸他在美国有太太,还有我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

“你爸爸很有钱吗?”我想能够拥有两个女人,他爸爸一定不是普通人。

“爸爸本来是台湾人,后来移居到了美国。听妈妈说,他在东南亚一带有着许多工厂。”

“那么你妈妈又是怎么认识他的?”

“爸爸到中国来访问,筹办开工厂的事情。爸爸生病了,住在医院里,妈妈是医院的护士,在爸爸养病期间,他们两人就恋爱了。”

原来如此,“这样就好了,你找到有钱的爸爸,美好的生活就开始了。”

丑姑娘皱起了眉头,“可是,爸爸没有见过我,不知道我长得这么丑,一点也不象美丽的妈妈。”

“那么你爸爸凭什么认你呢?”我好奇地问。

丑姑娘从红皮包里取出一叠信,“这是爸爸写给妈妈的情书,一共有十七封。”

我们俩成了好朋友,一路上有说有笑,手拉着手走出旧金山机场。我们没有叫出租车,一起走过几条小巷,拐进了一处僻静的公共厕所。

没有化费太长的时间,我一个人走了出来。我取下背上的小红皮包,从中摸出一本棕色的护照,上面写着我的名字:McKayla Lee

“阿牡,你打完电话了吗?”胡家平柔声问道。

泪水淌了下来,家平,我青春时代的爱,我一直不懂得珍惜的情,游戏结束后他是我仅存的筹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自圆其说不容易,谢谢鼓励!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原先也是作这样的猜测,但觉得一个二十岁的姑娘对一位萍水相逢的女孩动了杀机很不可思议,况且美国警方不追查凶手也不太切合实际,除非警方误判丑姑娘是自杀。不过,这也是我吹毛求疵,这样的结局很震撼人心,小说写得真的很不错。赞一个。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99cc99的评论:
人生有时就是因果轮回。谢谢鼓励!
cc99cc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99cc99的评论:
才明白,原来她本来就是冒名顶替的.精彩
cc99cc99 回复 悄悄话 结局有点残忍啊. 阿牡可以从头再来. 为什么要掠夺另一个无辜者的生存权利.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这部分比较含蓄,基本说法是白牡丹将丑姑娘宰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伏笔安排甚妙,玄疑紧张步步惊艳也惊魂。只有一个小小的疑问,白牡丹如何能摆脱丑姑娘? 丑姑娘怎会善罢甘休,不动脑筋找到生父家,要求验DNA证明亲子关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