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戏规则(2)

(2009-11-01 22:23:43) 下一个

我终于坐上了飞往丹佛的飞机,穿着蓝色体恤衫的罗秉坤坐在我的身旁,一起去参加胡家平的婚礼。罗秉坤只是一名客户,我们不过一起吃过几顿饭,一起听过几场歌剧而已。罗秉坤长得很丑,看着他眼角旁深深的皱纹,很难想象这个人居然还小我两岁。

罗秉坤一定感觉到我的注目,转过头来凝视着我,“我很幸运,能被白小姐选中,参加你朋友的婚礼,是吗?”

我喜欢他的恭维,心中不由得飘飘然起来,“我才是真正幸运的人,罗先生肯赏光与我作伴,免得本小姐被同学贻笑大方,当作没人要的老姑娘呢。”

罗秉坤一脸的认真,“是吗?胡先生没有爱慕过白小姐吗?”

我的心格登一下,轻轻说道:“也算有了,高中时代曾经偷偷约会过。”

“后来他没有在石榴裙下求婚吗?”

我喜欢男人略带醋意的提问,“好像也有过……说的时候信誓旦旦,没过几天,却与另外的小姐订了婚,再过几天,竟然就收到结婚喜帖了。”

罗秉坤两眼直视着我,“你不觉得心痛吗?”

“没有啦,”我避开他的目光,注视着机舱外灰蒙蒙的天空,“遗憾倒是真的。”

罗秉坤凑得很近,在我的耳旁小声说道:“看来你没有动真心哪,有人让你动过真心吗?”

罗秉坤的声音非常奇特,象是陌生,又象是熟悉,真心两个字敲得很重,敲击在我砰砰跳动的心尖上。我有些心慌意乱,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还不至于对他动真心吧。我是一名情场高手,我的游戏规则是让人为我颠狂,为我死去活来,而决不将自己陷入莫名的情感沼泽。为什么?为什么这个其貌不扬的人,竟然让我变得心慌意乱?

一道刺眼的强光穿过厚厚的云层,赤裸裸地射入我的眼球,噢,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鲜血,殷红的鲜血,象水柱一样喷涌而出,铺天盖地,化为一片血色的大雾,在我的视网膜上迅速漫延。不要,不要!我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是漫天遍野金灿灿的云朵,刚才还是灰蒙蒙的天空,现在却在阳光下反射着刺眼的光芒……我感觉到一种窒息,胸口疼痛得厉害,象有一团淤血在体内翻滚。我忍不住开始咳嗽,却又咳不出心中的淤血,我一声一声咳着,剧烈的咳嗽在机舱内传播着奇怪的回声。

“白小姐,你还好吗?”隐隐地传来罗秉坤的问候。

当然不好,可是喉咙不听话,继续发出咳嗽的声音。

我感觉全身乏力,一种莫名的恐惧笼罩着我。一只手,一只强有力搂住了我的肩膀,给了我一份安全的感觉。我好想躺在这样的臂挽里,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怕,一直到生命的永远。我不禁喃喃自语,“有一天,我会这么死去。”

“怎么会?”

“这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我身上流淌着老爸的血液。”

“老爸?你老爸是怎么死的?”

我猛然惊醒过来,意识到在一个陌生男人的怀抱中胡言乱语。理智重新回到了头脑,我从罗秉坤的臂挽中挣脱出来,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得毕恭毕正。

“白小姐,你还好吧?”

“罗先生,还是谈谈你公司的那件诉讼案吧,”我恢复了往日可人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很吸引人的小说,这一集的伏笔打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