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戏规则(5)

(2009-11-08 22:38:42) 下一个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在洪玫家已经住了两星期。我又开始想胡家平了,尤其看着洪玫夫妇相亲相爱,手牵手走入卧室,我的心头总是泛起一股酸酸的味道。

我请洪玫全家去宛西牛排馆晚餐,感谢夫妇俩这些日子来的照顾。

洪玫乐哈哈地说:“需要感谢的该是我们,我的两个宝贝都已经离不开牡牡阿姨了!”她又转过头来对着老公:“James,我们应该感谢McKayla才对,是吗?”

James刚将一大块牛肉塞入口中,赶紧用大巴掌捂住嘴巴,一个劲地晃着他油亮的脑袋表示赞同。

我用刀叉切下一小块牛肉,斯斯文文地送入口中,“洪玫,我该告辞了。”

“要走吗?”她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好吧,没关系,James,没关系,是吗?”

James露出一脸的失望,“没关系,玫,我会安顿好孩子,你放心去吧。”

“怎么了?”我很奇怪他们的反应。

洪玫向我解释,“公司派我去总部开会,明天早上就乘飞机走。我们本来以为可以借你一臂之力,帮James一起照料孩子们。你既然已经决定离开,我想James一个人也能行的,我后天晚上就回来了。”

原来如此,我看着James早谢的脑袋,想像着他笨手笨脚的样子,心不由得软了下来,“那么我还是留下来吧,反正就一天吧。”

“真的!”洪玫夫妇的脸上挂满了感激的惊喜。

我就这样留下来带孩子,跟他们玩的时候好开心,真的做起代理女主人来,方才体会到养育子女的艰辛。五点半将姐弟俩接回来,James也放工回家了。两人一起忙着烧晚饭,喂孩子吃饭,替孩子洗澡,等到小孩子睡到床上时,大人已经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Ethan一会儿就呼呼大睡了,而Isabelle仍然睁眼躺在床上,“Isabelle,该睡觉了。”

“牡牡阿姨,”她怯生生地说,“妈妈每天晚上都讲故事。”

“好吧!”我咬咬牙拿起床头的连环画,反正就这一晚了,感谢上帝我没有孩子。

当我掩上Isabelle的房门时,James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沙发旁的灯照得很亮,照着James头上仅剩的几根毫毛,看上去煞是有趣。我轻轻地走上前去,碰了碰那几根毫毛,软软的,碰在指尖上的感觉很舒服。James醒了, 睁开一对圆圆的蓝眼睛, Ethan一样好奇地望着我,那个神态真是可爱极了。我捧起他的大脑袋,将他拥在怀里,他轻轻地嘟哝着:“好温暖。”我笑了起来,Ethan说过:“牡牡阿姨,你的怀抱好温暖。”

我随手关掉了沙发旁的灯,月光从落地窗倾洒进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又看见了那双剑眉,浓浓的带着男性的豪气。

我弯下身子,在James的光脑袋上轻轻地吻了一下,他顺势搂住了我的腰,嘴里喃喃着:“McKayla,你真是一位天使。”

我开始解上衣扣子,一个、两个……我又看见了那片大雾,漫天的血色大雾。

“哇──”一声啼哭从Ethan的房里传来,James的身子顿时僵硬了。他本能地打开了沙发旁的灯,望着彼此不整的衣衫,我们之间充满着尴尬。

James晃了晃光脑袋,跌跌撞撞地进了Ethan的房间。

离开洪玫家的时候,她可以说是千恩万谢。两个孩子也是依依不舍,左边一个吻,右边一个吻,差点把我的脸都亲肿了。

James没有送我出门,洪玫为此一个劲地道歉,“James在农田里干活,这个人哪,心中有事就放不下。我说等一会儿再收拾也不迟,他非要趁这个节骨眼去忙活,真是拿他没办法,乡巴佬!”

“没关系,我下次会再来的,我爱你们家里的每一个人!”我左手抱着Ethan,右手揽过Isabelle,与洪玫相拥道别。

临走之前,我又打了电话给胡家平,还是没有人接电话,最后只得惺惺然地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