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谎言(3) 抉择

(2009-04-29 21:39:52) 下一个

松林送菁菁回公寓,菁菁禁自坐到了沙发上。松林坐在她边上,想拥抱她一下,菁菁却推开了他的手臂。

“松林,”菁菁看着他,缓缓道来,“我们还是分手吧。”

“为什么?”

“太多的谎言。”

“我不同意,”松林迎着菁菁的目光,“那是我千辛万苦才找到的一份真情。”

“一份真情?那是双份的谎言!真情爱上谎言,我的真情也成了一份谎言。谎言换取真情,你又何来半点真情?”

松林有些气恼,“其实,那是一个真心爱你的松林,只是松林减去他的财产而已。”

菁菁叹了口气,“我宁愿松林没有他的财产。”

“加上财产不是更好?”松林扬起眉毛,“多少女孩子梦寐以求呢!”

“至少他们面对的是一个真实的人,”菁菁几乎忍不住要哭,“而我所爱的是一个假面情人,一个杜撰出来的不存在!”

一阵难堪的沉默。

最后还是松林打破了沉默,“菁菁,不要对财产这么敌意,你不也做着发财梦吗?”

“我是一个现实的人,我知道财产的重要性。”菁菁停顿了一下,“问题在于我并不爱拥有财产的你。”

“为什么?”松林不解。

“因为你没有爱的能力,”菁菁一字一顿地回答。

松林两眼直瞪着菁菁,“我倒想请教一下。”

“你曾经有过那么多的女朋友,你真正地爱过哪一位?”菁菁看着松林的眼睛,那对熟悉的眼睛中闪着一丝冷光,“你真爱过我吗?!” 

没有回答。

松林的目光移到了窗外,午后的阳光依然璀灿。

菁菁继续说道:“你一直站在高高的审判席上,对你的巨额财产患得患失。你所谓的爱情就是被爱,你懂得什么叫去爱?什么叫付出?什么叫爱得无怨无悔?你------------------吗?”

依然没有回答,他们就这样沉默着,没有平日的亲密,两人之间隔着一道鸿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有钱人啊.
有钱的大男人,很多人有心理障碍.同样,有钱的女人也是.
很难找到真爱.
总是怕别人惦记自己的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