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六十二章

(2009-04-18 12:06:38) 下一个

20011126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从19913月到20013月,美国经济结束了长达十年的蓬勃发展,进入了短暂的、无可避免的调整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经济危机。余不凡在同一天埋葬了小草,小草安息在一个向阳的小山坡。小草一向喜欢清静,也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余不凡顺从了她的心意,找了一块简易的青山绿水,让她长眠于美国肥沃的土壤。余不凡生怕小草寂寞,将那件小号的琴海浪飘飘留给了小草,陪陪妈妈吧,小夏娃,妈妈会喂你营养丰富的乳汁。余不凡也怕自己寂寞,将那件大号的琴海浪飘飘留下了,陪陪我吧,小草,永远依偎在爱你的不凡身上。墓地上竖了一块小小的碑牌,碑牌上面书写着余不凡的手体:爱妻余韩小草和爱女Eve Yu之墓。

人生究竟有什么意义?这是一个永远也想不明白的问题。对于饥饿的人来说,人生的意义是一碗热乎乎的炸酱面,对于寒冷的人来说,人生的意义是一件抵御风寒的棉衣,余不凡既不饥饿又不寒冷,他的人生就成了一场没完没了的困惑。金钱、名利、地位,爱情、婚姻、家庭,他什么都拥有过,也什么都失去过,拥有与失去,一切显得那么的无可奈何。无论多么显赫的人生,无论多么潦倒的人生,最后还不是墓地前的一片尘土,怎样而来,怎样而去,余不凡的心中涌起了无限的伤感。小草在这个世上仅仅活了二十七年,短短的二十七年,好可怜……真的好可怜……“小草不可怜,心中有爱就不可怜!”小草的声音从坟土中传来,吓得余不凡出了一身冷汗。

“小草,小草真的是你吗?你可以听见我的思想?”

“当然,我们的心在一起,心有灵犀就可以听到彼此的思想。”

“小草,你好吗?天堂里的日子好吗?”

“我爱你,不凡!我很幸福。”

“小草,我爱你!我也很幸福!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不凡,都听见了。”

“小草,你在哪里?我要跟你在一起,永远跟你在一起!”

“不凡,我们在一起,我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

“我也要去天堂,我要在天堂里拉着你的手!”

“不凡,伸出手来,”余不凡慢慢展开手掌,“感觉到了吗,不凡,我们在爱的六维空间中拉着手!”和煦的暖风划过了他的掌心,他感到了,感到了那只女人的仟仟小手,“小草,我抓住了,抓住了你的手,你的手好暖,冬季里还这么暖!”“爱是没有冬季的,去爱吧,不凡,去爱天空中飞翔的小鸟,去爱草坪上带着露珠的小草,爱的世界是多么美好!”

“小草,我会去爱,我会学着去爱,别走,别离开我啊!”

“小草不走,小草永远跟你在一起!不凡,闭上你的眼睛,”余不凡闭上了眼睛,一阵轻风带着青草的芬芳,柔和地抚摸着他的脸颊,“不凡,我不走,小草在你的心里,心中有爱就不孤独,小草在你的呼吸里,呼吸里有爱就有生命。不凡,有爱有生命的日子多好,去爱吧,不凡,去爱你的父母吧,他们为你这个小捣蛋操碎了心;去爱小麦克吧,两岁就得了不治之症,一个多么需要爱的小生灵;去爱陆茵茵吧,我原谅了她,即使她夺走了我的生命,我还是原谅了她,耶稣说,去爱你的敌人,干枯的河流更加需要爱的泉水,不凡,也给她一份爱吧!不凡,去爱吧,去爱那些你爱的、不爱的人们,去爱那些你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们,就象唐伯伯那样,辛勤耕耘播洒爱的种子,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着爱!不凡,爱的世界是多么美好!”

余不凡的泪水流下来,三十六年了,三十六年来他第一次领悟了人生的意义,人生是一场爱的经历,从婴儿坠地时爱的索要开始,一直到成熟懂事后爱的奉献,有爱的人生才是一部完整的《创世纪》。夏娃曾经问他:“你这一生什么时候可以不依靠别人?”余不凡一直依靠着别人,父母的金钱、唐雨的智慧、夏娃的聪明、小草的贤惠,一程、一程,每一段都依靠着爱的支撑,坎坎坷坷一直走到了今天。透过朦朦胧胧的泪眼,余不凡看清了前面的小路,路很长,也很崎岖,可是他有信心,他一个人可以走到路的尽头,因为有爱有小草。跌倒了他会爬起来,遇到荆棘他会铺上自己的身体,他要走下去,他要搀扶着身旁的人走下去,因为这是爱的旅程,在互相奉献爱的时候,旅途才会充满了欢声笑语。

余不凡带着微笑离开了墓地,他的心中充满了爱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