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六十一章

(2009-04-16 09:45:42) 下一个

噢,余不凡闭上了疲乏的眼睛,小夏娃没了,现在又冒出了一个爱生。他想知道爱生长得什么样子,会不会有点象他?可惜啊,爱生死了,十五年前就死在了陆茵茵的肚子里。余不凡突然渴望起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有点象他、又不完全象他。他可以教他们唱歌,教他们数天上的星星,然后听他们甜甜地叫一声爸爸。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年青的时候冲冲杀杀,追名逐利,等到老了之后,功名利禄皆成了过眼烟云,最想要的竟是最最原始的传宗接代!余不凡觉得自己老了,就象父母当年那样,玩不动了,也闹不动了,开始渴望一份亲子之情。

爱生死了,爱生究竟怎么死的?余不凡觉得应该搞清真相。真相本身也不难发掘,清清楚楚地记录在陆茵茵的手记中,余不凡继续读了下去。

“我的肚子越来越大,路也有些走不动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很后悔,后悔没有早一些将爱生流掉。什么海誓山盟的爱情,全都是骗人的虚情假意!他是世界上最坏的骗子,骗人骗心,将我骗到今天这种地步。我恨他,我好恨他!痛恨之极的时候我剪掉了长发,发誓永远也不给他机会亲吻我的长发。其实我更想剪的是眉毛,弯弯的眉毛才是他心中的最爱,无能的我无可奈何细细的眉毛,只好拿容易出气的长发来出气。剪掉了长发之后爱生常常踢我,踢得我心中酸楚得难受,爱生怎么跟坏爸爸一起欺负我?!我决定把爱生流掉,我乘上出租车去了医院,医生骂我胡闹,八个月的胚胎已经是一个成型的生命,哪里可以说不要就不要的。我真的很后悔,后悔没有早一些将爱生流掉。

我终于忍不住了,我好害怕,害怕一个柔弱的产妇照顾不了爱生,我需要帮助,帮助我养育一个没有父亲的私生子。犹豫再三,我终于拨响了求救的电话,爸爸妈妈,女儿需要你们的帮助。我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我可以想象挨骂的程度,一切为了爱生,天大的委屈我都能挺过来。电话线的对面一片沉默,长达五分钟之久的沉默,然后爸爸说:‘茵茵,我们来帮你,我们乘坐明早头班飞机来帮你。’爸爸真好,爸爸一句也没有骂我,我伤痕累累的心灵感到了温暖。

没过多久,我就开始后悔了,后悔不该告诉爸爸妈妈,他们嘴上不说,心中一定非常瞧不起我。我对不起他们,我害得他们蒙受屈辱,我害得他们在众人面前抬不起头来。我向上帝祷告,让他们的飞机永远不要到达,这样我就可以永远不面对他们了。

我是一个很悔气的人,每次祷告总是许错了愿望。上次祷告上帝给我一次机会,上帝当真给了我一次机会,结果怀上了不该有的爱生。这一次,愚蠢的我又一回重蹈覆辙,许愿的时候根本没有动脑子,没有料到飞机永远坠入了太平洋。爱我疼我的父母离我而去,情同手足的哥哥反目成仇,划分了一半的家产之后,狠命一脚将我踢出了陆家。

我无父、无母、没有兄长,孤苦伶仃守着肚子里的爱生。千错万错全是爱生的错,不怀爱生我不会变得这么难看,不怀爱生我不会吸引不了他的目光。我们两人过着相亲相爱的生活,父母就不会登上那驾倒霉的飞机,也就没有后面倒霉的种种事情。我很恨爱生,恨他恨得几乎痛不欲生。我知道自己很疯狂,知道疯狂的时候会做疯狂的事情,我防范着自己,防范着一个防不胜防的变态狂。爱生又来踢我了,狠狠一脚踢在了我的肋骨上,踢得我痛得泪水花花直冒。我开始严正警告他,‘爱生,你不犯我我不犯你,如果你继续这么不讲道理,小心我弄点颜色给你瞧!’爱生听进了我的警告,安分守己过了一星期,没想到一星期之后又卷土重来,而且踢人的本事竟然变本加厉。我生气了,这次我真的生气了,拿起了剪头发的那把剪刀,一把刺入了爱生跳动的心脏。我知道爱生的生命力很强,爱生硬是钻破了薄薄的橡皮,钻进了妈妈的肚子里。现在我给爱生看看世上更加强硬的东西,一物降一物,剪刀硬是钻破了妈妈的肚皮,钻进了爱生的心脏里。我笑了,这次真的笑了,我对爱生说:‘我说过弄点颜色给你瞧,你瞧见颜色了吗?红红的,就象天上燃烧的太阳。’爱生是一个奇迹,他从前不相信,现在该相信了吧!爱生,爱生是宇宙中最明亮的一颗星球!

接下来的事情记不清了,我好象睡了一觉,而且是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长觉,用医生的话来说,我象是睡了整整一个世纪。爱生没了,不用医生告诉我,摸着瘪下去的肚子,我自己也知道这个孽种的下场。我不能生育了,医生告诉我,摸着瘪下去的肚子,我自己开心地笑出了声音。医生的眼光有些疑惑,他怕我一时受不了太多的刺激,我对他说我很开心,我真的很开心,我巴不得生下来的时候就不能生育,也就免去了之后的种种磨难。女人哪,自从夏娃偷吃了禁果,被上帝罚了生育之后,世世代代遭受着不公平的待遇。我解脱了,我真的解脱了,我可以征服全世界的男人而不用担心怀孕了!

我要找他报复,报复他的种种不好,我要他还我爱生,大家一起偿偿失子之痛!上帝听过我的两次祷告,一不过二、二不过三,我的第三次祷告也会灵验的。这次我想清楚了,我郑重其事许了三个愿:一、我要余不凡为我付出代价,但愿他永远得不到真正的爱情;二、我要余不凡为爱生付出代价,但愿他这一辈子断子绝孙;三、我要余不凡为父母付出代价,但愿他的亲人也将坠机身亡。每次祷告之后我总是后悔,这一次我陆茵茵绝不后悔!不过我现在不去找他,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要先练成一套迷魂功,让每个男人都爱我,让他们见了我就象馋猫一样贱!总有一天,我要让他也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象哈吧狗一样乞讨着我剩余的爱。”

好可怕的女人!余不凡现在懂了,他懂了陆茵茵为什么恨他,浴室巧遇陆茵茵是他一生的不幸,使得他莫明其妙陷入了三个恶毒的诅咒。陆茵茵曾经是一个问题少女,她在东方传统文化中成长,又受到了西方开放世界的诱惑,从她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一个痛苦的、挣扎的灵魂。他的放荡不羁,他的不负责任,无意间加剧了陆茵茵扭曲的程度,而这种扭曲又导致了余不凡今天的不幸。余不凡又何尝不是一个问题青年,无所事事,寻花问柳,年青时代的罪孽今天的代价!他不知道谁该负责任,他还是陆茵茵?冤有头债有主,他们两人都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说他们两人是罪有应得,那么小草呢?小夏娃呢?还有巧合中的夏娃坠机身亡,还有那个他一直所不知道的爱生,他也是一个无辜的小可怜。可是当时他们都很年青,年青人不可以走一点点弯路吗?

余不凡原谅了陆茵茵,不知为什么,他已经对她恨不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