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五十九章

(2009-04-12 22:08:23) 下一个

余不凡驾着奔特利,飞车回到了金马山庄,他直接奔进了阅览室,打开了办公桌抽屉。拉掉蒙在上面的粉色连衣裙,余不凡取出藏在下面的手提计算机,迫不及待地按下了电源开关。计算机屏幕上跳出了登录的要求,余不凡小心翼翼地敲击着键盘:“BuFan”,计算机吱吱嘎嘎地想了一会,展现出一片蓝色的海洋。BuFan果真是解开奥秘的钥匙,余不凡用双手将手提计算机抱在怀中。

陆茵茵的计算机很乱,也许对于陆茵茵来说并不乱,可是余不凡却有些无从下手。余不凡只好进行全面搜索,他打入了关键字“不凡”,倒是找出了一大片纯文本文件,但大部分都是《创世纪》的片段。他回想了一下,陆茵茵说过:“爱生死了,我要报复,我要报复你们的孩子,你余不凡的孩子!”对了,就从“爱生”着手,计算机搜索了一回,跳出了几十份纯文本文件。

余不凡随意打开一篇,轻轻地读了起来:“我决定将孩子生下来,不管他有多么的冷酷,我爱他,我决定将我们爱情的结晶生下来。人们常说,如果你爱对方多一点,你就会期望生一个跟对方一样性别的孩子,如果你爱自己多一点,你就会期望生一个跟自己一样性别的孩子。我爱他,从孩子的第一次胎动,我就知道我怀的是一个男孩,一个象他那样英俊的男孩。

自从发现自己怀孕以来,我一直很害怕。我们凤城陆家是南洋的大户,父母都是非常传统的华人,我不知道他们会怎样看待这件事,是不是可以接受女儿未婚先孕的事实?他们送女儿到威斯利女校读书,希望我可以在西方世界镀一层金,然后回到南洋去嫁一个好老公。可是,我现在这样一定令他们很失望,我不孝顺,我使他们蒙受屈辱,我对不起他们!为了我们陆家的门风,我应该悄悄地将孩子流掉,假装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然而我做不到,我爱他,我爱肚子里的小生命!孩子是我的小宝贝,我要叫他爱生,因为他是为了爱情而生的!

爱生,多么好听的名字,妈妈要带你去看海,因为爸爸最爱蓝色的大海了!”

未婚先孕,一个典型的纯情少女的故事,古往今来一直上演着,谈不上多么特别的地方。陆茵茵曾经在威斯利女校就读,余不凡的心跳动了一下,自己曾经常常光顾那儿,也许无意之中得罪了她。

余不凡打开另一篇手记,“我又看到他了,他还是那么英俊,我的心跳得很快,鼓足了勇气想跟他答话,他却回头挽过了一位漂亮的小姐。我很生气,真的很生气,我知道孕妇的样子不好看,还不不都是因为肚子里的爱生吗?爱生,我恨你!我恨不得流掉你,这样我又可以恢复窈窕的身段,他就可以将目光留在我身上了!

我真的去做了,不过我没有将爱生流掉,我只是将肚子紧紧地扎了起来,然后在外面加了一件宽大的毛衣。我在镜子里照了半天,不是很满意,却一点也没了孕妇的样子,我早该这么做的,怎么现在才想到呢?

我想见到他,我到学校的周末舞会去守株待兔,我知道他是那儿的大红人,许多小姐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在那儿等他。我在脸上抹了厚厚的脂粉,这样才可以遮住胎气造成的褐斑,我将眉毛挑得高高的,因为他说过,我的眉毛真美,象两道弯弯的月亮。

我看到他了,他也将眼光转了过来,明亮的眸子,还是那么神气!他向我走了过来,他竟然邀请我跳舞,我一下子乱了步伐,踩上了他亮铮铮的皮鞋。爱生也慌了手脚,这是他第一次离爸爸这么近。爱生,听话,爱生!小不忍则乱大谋,千万别动啊!小孩子家就是这么不懂事,爱生挥舞着小拳头,将妈妈的肠胃搅得乱乱的。天哪,我差点要吐到了他身上!还好,我忍着,拼命忍着,总算将口中的的东西全部咽了下去。可是他走了,音乐结束他就走了,连回头看一眼都没有。”

全部都是少女的情绪,余不凡跳过了几篇,想看得快一些。“我终于对他说了,肚子越来越大,我不得不对谁说了,不是他就是父母,我理所当然地选择了他。我对他说,我怀了他的孩子,已经有了五个月的身孕。他笑了,笑得很轻狂,他说常常有女生诈他怀孕,什么事情都可以诈他,唯独这件事情诈不了他。无论他多么酒醉,无论他多么爱狂,他说他一定不会忘了安全措施,因为他不会制造生命让世界多一个痛苦的灵魂。是的,我们的确采取了安全措施,不过那是在雨中,在爱情哗啦哗啦的雨水中,措施总会有失灵的时候。爱生的生命力这么强,爱生硬是钻破了薄薄的橡皮,钻进了妈妈的肚子里。爱生是一个奇迹,可是他不相信,怎么样他都不相信。

他说了很多伤我的话,他骂我是一个人尽可夫的坏女人,他指责我贪图他们家族的巨额财产。我紧紧地捂着肚子,我不能让爱生听到这么难听的话语。孩子小不懂事,听多了他会恨爸爸的,再大的委屈让我一个人来承受好了。

他走了,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们母子两人该怎么办?”

余不凡感觉不舒服,陆茵茵笔下的他有些象自己,可是他当真不记得有过这么一个女朋友。这一切是不是陆茵茵杜撰出来的?由于一起撰写《创世纪》,余不凡向她讲述了许多事情,杜撰这么一个故事并非不可能,只是陆茵茵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余不凡捡起了地上的粉色连衣裙,裙子的结构很复杂,就象它的主人一样难以捉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