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四十九章

(2009-03-28 21:04:26) 下一个

陆茵茵已经有好几天没来了,电话打过去也没有人接,注书立说的工作只好告一段落。最情的人往往是最钟情的,那个妖冶的、不知廉耻的女人,竟然是一个可怜的伤心人。不知道过去发生过什么,那个男孩就象是一个凶手,“一个丑陋的、没人要的女人!”怎么可以对女人这么说,这些话一定伤她很深、伤她很久。她脸上的每一道脂粉,掩盖着心上的一道伤痕,她古怪的行为源自于男孩的无情,感慨中的余不凡对她充满了同情。

小草问:“陆茵茵怎么好天没来了?”

余不凡淡然答道,“她想休息几天。”

余不凡每天盼着陆茵茵的到来,希望她能从过去的创伤中走出来。那一天,一切来得那么突兀,令余不凡有些不知所措。他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她,她年青、美丽、写得一手好文章,她不应该就此沉沦,不应该将青春浪费在路易那种人身上。忘却那个坏男孩,她会找到一个欣赏她、疼爱她的白马王子。

叮咚叮咚,门铃一股脑儿响了起来。莫非是陆茵茵来了,余不凡打开监测器来看,他张大了嘴巴凝固了片刻,然后欢快地大声叫了起来,“唐伯伯!”

唐雨奇迹般地出现在台阶上,余不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立刻敞开金马山庄大门,将一身武功装束的唐雨请进门来。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千言万语一时竟不知从何开始。

唐雨拍拍余不凡的肩头,“不凡,你的事我都听说了。你老爸将你托付给了我,我没能帮你把握好方向,对不起!”

余不凡一直在责备自己的无能,第一次听到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一时间竟委屈地嚎啕大哭起来。唐雨搂住了他的肩头,带着他坐到了会客厅的沙发上。

唐雨倒了一杯水给他,等待着余不凡的情绪逐渐平静,“我们本来是冲着你98日的婚礼来的,来了以后才知道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你陷落了个人所得税的困境,格鲁最后也被Briba裁员给裁掉了。他原本二百多元的Briba股权,临走的时候每股只值$146,好端端一个Genesis的创业元老,弄到连房屋财产税也交不起的地步!那些印度来的年青人更惨,被IBM裁员之后连身份也没有,只好买一张单程机票回印度,许多人是借了高利贷出来的,回去之后连小命都难保啊!唐伯伯没能抗住Genesis的大梁,我心中不安哪!”

余不凡喝了口水,用手纸吸干了眼泪鼻涕,“这么多年来,Genesis一直靠唐总经理支撑着,我实在不应该将你气跑的。”

唐雨笑了起来,“我哪是你气得跑的?我是得了思乡病,梦魂萦绕着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唐雨停顿了一下,“唐伯伯总觉得对不住你,我想替你作一些补偿,”唐雨说着从怀中掏出一张支票。

余不凡接了过来,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二千五百万美元!为了二千万他到处求爷爷告奶奶,受尽了陆茵茵的欺辱、爸妈的埋怨、以及小草的苛刻,他甚至准备眼睛一闭凛然坐牢去,想不到这个钱居然可以来得这么容易,“唐伯伯,我只需要二千万美元,以后有能力时还给你。”

“二千万只够交纳个人所得税,金马山庄一直卖不出去,维护费也是很大一笔开销,仅仅每年12%的财产税就是八万,你需要化钱的地方多着呢,钱就不必还我了。“

“我怎么可以白拿你的钱?”

“傻孩子,这还不是从Genesis赚来的?没有你余不凡,哪来我老头子到处行侠仗义的本钱?二千万拿去归还个人所得税,五百万留着与小草好好过日子,小草就象是我亲生闺女一样,这五百万就算唐伯伯给的陪嫁,我知道余家的少奶奶不好当。”

“好吧,这样我就收下了,谢谢。”

“哪里,只要你们生活幸福,我们两口子就放心了。”

“唐伯母也在这儿?”

“在旅馆里呢!她让我先过来看看,替你解决问题要紧。”

余不凡的心头涌起一股暖流,“她住在哪家宾馆,我想立刻见见唐伯母!”

“唐伯母也想见你,我们还准备晚上到金马山庄来吃饺子呢!”

“我天天吃湖南饺子已经没胃口了,你们在湖南还没有吃够湖南饺子啊?”

“不凡,在这个世界上啊,有些东西是永恒的。”

“我这就打电话让小草回家准备!”

“不着急,”唐雨摇了摇头,“现在是上午十点,你让会计师把个人所得税给结了。通知你的房屋经记人,这个金马山庄我们不卖了。金马山庄是Genesis的诞生地,记录着车库创业的艰难岁月,好歹也要留下作个纪念。等你忙完这些之后,我们晚上一起痛痛快快地畅饮。”

“好,晚上见。”

“晚上六点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