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在天空中炸响

(2009-03-27 21:47:46) 下一个

天是灰朦朦的,没有白云,没有蓝天。水是墨绿色的,随着巨浪疯狂地奔涌着,迎面冲了过来,在海边的巨石上撞个粉碎,化为无数的泡沫,在大大小小的碎石间盘旋着。柳眉坐在一块礁岩上,呆呆地望着新一轮的潮水,集结成一排白色的阵营,又一次冲了过来,又一次在震天的巨响中粉身碎骨。

这是柳眉与光华最爱的蒙特里海湾,他们常常来这里看海,看蔚蓝蔚蓝的天空,看海上自由翱翔的海鸥,感受大海惊天动地的生命力。今天却只有柳眉一个人,没有夫婿陪伴在礁岩的边上,也没有娇儿在海滩上用沙土筑巢。光华最近常不回家,又不知道在捣鼓什么鬼玩意儿,儿子去了朋友家做功课,柳眉一个人来这里吹吹混乱的头脑。

难道她错了吗?她是不是不该嫁给光华?每一个人都反对,从父母到好友,没有一个人赞成这段婚姻。他们认为光华是个疯子,一个没有责任感的男子,一个不会怜惜太太的痞子。

可是柳眉爱光华,无可救药地爱光华,她喜欢听他稀奇古怪的想法,她愿意他高谈阔论他的智能机器。光华是一个高智商的男人,却是一个及其低能的生活伴侣。他不会做饭,连个荷包蛋都不会煎,他不负责任,连儿子几岁都搞不清楚。他甚至连个工作都没有,一个堂堂的智能机器博士,却靠着老婆挣钱养家糊口。在国内时柳眉养着两口之家,在美国柳眉养着三口之家。这些柳眉都认了,她相信光华是个奇才,只是时运不好,她愿意做他背后的女人,她相信金子总会发光的。

他们常常来蒙特里海湾看海,一起坐在同一块礁岩上。柳眉沉醉于自然景色的美丽,光华则思索着他的智能方程。虽然景同梦不同,却也是和谐的,一位是美丽端庄的东方少妇,另一位是清瞿翩翩的沉思者。光华有时突然灵感来了,会跳上前面的巨石,叽哩呱啦地大声演说,吓得在巨石上栖息的海鸥惊惶逃命。尽管她听不懂光华讲些什么,那一刻柳眉是幸福的,那是她从少女时代起就仰慕的天才,被埋没的未来的科学巨人。

一阵小雨飘了过来,天空变得更加阴霾了。柳眉感觉有些冷,雨水打湿了她乌黑的长发,水珠子滴进了她的领口,冻得她的心忍不住地颤抖。

天才也是个爱捅漏子的人,他曾经自说自话拿了二十万,换了一堆做机器人的零件。那可是柳眉打算买房子的首付,害得他们至今还租住公寓。还有更利害的呢,他不知怎么中了邪,零首付,只付利率,在加州中部买了十栋放子。现在房市一路下滑,利率又一个劲地上浮,他们这回倾家荡产也还不了债了。

柳眉感觉身边多了个人,不用看,凭着第六感觉,她知道那是光华,不知从哪个鬼地方冒了出来。她不再理他,不想理他,从三天前就不理他了。不能再原谅他了,自以为是,不负责任,这样的男人要他干什么?

潮水奋力地冲了过来,天哪,巨石上摇摇晃晃站着一个人,像一根电线杆那样的男人,随时随地都会被风吹倒似的。柳眉站了起来,长发在海风中飘洒,海水没过了她的脚背。光华,那是她的光华,几天没有仔细打量过了,似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头发竟然比巨石上的鸟屎还要白。

一个巨浪打了过来,光华趔趄了一下,他手上拿着什么?一只煤气灌!以死为要挟吗?柳眉冷笑了,光华就是以死要挟向她求婚的。

光华牵着柳眉的手,不乘电梯,拉着她一路小跑,上了三十三层的云海大楼。登高远眺,一览众楼小。那时云海大楼刚刚超过国际大厦,低头望去,小汽车如同蚂蚁一样小,柳眉澎湃的心潮就象天空一样开阔。那一刻光华跪了下来,象西方骑士那样求婚。柳眉是激动的,也是犹豫的,盼着这一天,也是怕着这一天。人人都劝她慎重考虑,光华绝对不是个好丈夫,父母的告诫她也不能不考虑。光华坐在了窗台上,一只脚跨到了外面,如果柳眉不答应求婚,他就这么一跳下去了。柳眉当真中了圈套,这么着被他赖上了,做了光华的老婆。每天铺床叠被,做饭洗衣,再加上出外挣钱,什么都大包大揽了。

死吧,柳眉咬咬牙,闭上了眼睛。“啪--”一声炸响,那一声其实并不太响,在柳眉听来却是震耳欲聋,爆炸声盖过了大海汹涌的波涛声。光华死了吗?血肉模糊了吗?柳眉跌坐了下去,没有坐到礁岩,却坐在了旁边的碎石上。海水浸没了她的下半截,尖利的石头划破了她的腿肚子,鲜血在苦涩的海水中化开。

柳眉一点也没有疼痛的感觉,她懂了,那声巨响让她懂了。她真傻,一直以来都那么傻,让市俗的想法扰乱了她的视线,让她看不清爱情在心中的位置。光华是她的,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光华能不能当家理财,能不能在学术界崭露头角,这些又有什么关系呢?她爱他,只要与他在一起,她还图些什么呢?现在光华被炸死了,她该怎么办?还有儿子,那个与爸爸一样有着数学头脑的儿子,她该怎样向儿子交代呢?

“小眉,原谅我。”

光华在天堂里与她对话吗?柳眉睁开了眼睛,满天的气球,红的,黄的,紫的,绿的,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扬。天色已不再晦暗,变成了纯净的湛蓝,一道彩虹从海上跨越到陆地,五彩的颜色洋溢着喜悦的缤纷。

光华站在巨石上,一只手提着煤气灌。阳光从云缝中露出几缕金光,为他勾勒出血色的轮廓。光华在干什么,抽出一块桃色的东西,放到煤气灌上,那个东西随即涨成一个椭球。然后用他做惯机器人灵巧的手指,就那么一转,椭球随即飞上了天空。没有束缚,没有负载,椭球在空中轻漫自由地上升。噢,原来那不是煤气灌,而是一个充气球用的氢气瓶。她的光华还活着,活着,那声炸响只是一只爆破的气球!

“小眉,让我们重新开始吧,”光华站在巨石上,一如既往地夸夸其谈。“你是我在世界上唯一的粉丝,你的魔力是属于多维空间的,远远超过了数学的范畴。我爱智能机器,可是我更爱你,于是我更想在学术界搞点名堂出来。这是一场竞争,一场赛跑,我就象一个旋转的陀螺,被鞭打着,越转越快,越快越转。我将房子的首付买了零件,因为我的智能机器就快成了。只有我的智能机器成了,才能弥补这么多年来对你的亏欠。可是我还差一点点,还需要一些投资,你不肯给我,还将我从银行帐户上除名。我可以理解,也不想过多为难你,这么多年,这么多事,我为难你还不够吗?于是我就去倒卖房子,当然生意我是最不在行的,就捅了这么大的漏子,我们将房子法拍了,让银行去收拾这个烂摊子吧。不要不理我呀,小眉,我已经被全世界抛弃了,如果连你也离开我,还不如就这么跳下大海算了。”

柳眉听不懂光华的逻辑,不过最后一句话还是听懂了,她不能没有他,也许光华只是一个平庸的人,也许这辈子注定一事无成,这些又有什么关系呢?

柳眉挣扎着,从水里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迈向巨石。她伸出双臂抓住了光华的双脚,“华,我信你,不要下来,千万不要下来!就这么一直顶下去吧,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这是老天爷欠你的。”

这是怎样的一幕场景啊!巨石上站着一个男人,满身金光,一手拎着氢气瓶,满脑子智能机器的奇想。下面拖着一个女人,湿漉漉的,双手拽着男人的鞋子,把握着科学奇才的命运。漫天五彩缤纷的气球,在蓝天与彩虹的王国里,飘呀,飘呀,犹如轻歌曼舞的仙子。成群结队白中带灰的海鸥,俯冲着,盘旋着,追逐着飘飘然的气球。

“啪--”一声炸响,一块橙色的碎片,翻腾着,掉进了欢快的海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