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四十七章

(2009-03-25 09:37:48) 下一个

早上九点,余不凡还在朦朦胧胧的梦乡中,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余不凡费力地睁开眼来,小草一大早就去上班了,还有谁会来光顾金马山庄?打开监测器瞧瞧,竟然是陆茵茵站在台阶上,余不凡有些惊讶,“陆小姐,你来干什么?”

陆茵茵一甩手中的狐奇皮包,“工作啊,再不抓紧时间工作,赶在董事长坐牢之前获取《创世纪》的第一手资料,将来可是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

《创世纪》!余不凡从床上一跃而起,披上日本式浴袍就急着下楼。跑了两步又犹豫下来,回到主卧室换上了干净的体恤衫,步履稳重地走到了门口,“茵茵,早上好!”

陆茵茵穿着白色迷你裙,短短的衣衫裸露着水蛇腰身,圆圆的肚脐眼赫然留在外面。余不凡皱了皱眉头,“请进。”

陆茵茵踩着水晶皮鞋,扭着腰肢走进门来,她熟门熟路地走上了楼梯,来到了走廊尽头的主卧室。陆茵茵瞥了瞥乱糟糟的席梦思床,视而不见地躺倒在长绒被子上,水晶皮鞋踩着柔软的绒毛,余不凡心中又不舒服起来。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得不到的东西往往是最想要的,当陆茵茵拒绝他的时候,余不凡的心中很是失望,现在陆茵茵愿意合作了,得到的却又不是余不凡想要的。引狼入室的时候怎么没想清楚呢?陆茵茵向来是一个妖冶的、不知廉耻的女人。

余不凡靠在床边圆型的通天柱上,看着陆茵茵打开狐奇皮包,从中取出一个手提计算机,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下,“不凡,开始说吧。”

“说什么呢?”

陆茵茵扬了扬细眉,“随便说些什么。”

心中想说的东西很多,一下子却又无从说起,余不凡沉默着、思索着。

陆茵茵替他开了头,“不凡,你的生日在哪天?”

1965131日。”

“不凡,你所开办的公司叫什么?”

Genesis International。”

“不凡,你所爱的女人是谁?”

“夏娃,不,”余不凡想了一想,觉得这样对小草不公平,“我爱妻子韩小草。”

陆茵茵停住了快速跳动的手指,“不凡,作品的魅力在于真实,请不要顾虑太多,告诉我你真实的情感。”

“我爱……”余不凡的心在隐隐作痛,“我爱夏娃,我一生只爱夏娃。”

“为什么?你交往过许多女人,你为什么对夏娃情有独钟?”

“因为她美丽而又能干。”

“你交往过许多美丽而又能干的女人……”

“那些美丽犹如过眼烟云,我年青的时候爱慕虚荣,闻到美女气息就想法子拥有,一旦拥有了之后美丽即刻贬了价值。只有夏娃才是真正的美丽,只要跟她在一起,望着她海水般的蓝眼睛,一切世俗的是非烦恼都会烟消云散的。”

“她听起来不象你的前未婚妻,倒象是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

“她就是我的女神,她是用亚当的肋骨制造的,她的美丽历经千年永不衰退,”余不凡的眼中泛着光芒。

“失去的才是最好的?”

“不,她一直是最好的。”

“最好的她怎么会弃你而去呢?”

“那是我的愚蠢,我贪心不足,我听信幽魂的谗言,我……”

“慢点,我来不及记录了,我们一条一条慢慢写,你的愚蠢是什么?”

“我,我不该不相信她的洞察力,早日将Genesis出卖给IBM。”

“你认为一个企业家应该有奶便是娘,而不是立足于创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

“这……”余不凡不想同她多计较,“商业世界是很复杂的,等我们写到Genesis业务时再作讨论吧。”

“那么你又怎么贪心不足了?”

“我希望她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不能容忍她出差在外带来的寂寞。”

“她出差的几率是多少?”

“一开始是10%,后来越来越多,近乎于90%。”

“你贪心有限的限度该是多少?”

100%,她现在100%出差,我倒是学会了容忍。”

陆茵茵耸了耸肩,“那么谁是幽魂?”

“幽魂是……鬼才知道幽魂从哪里来的,我从来也没见过这个幽魂,可是它似乎对我的心思了如指掌。”

“这么个幽魂又怎么向你进谗言了?”

“其实也不是幽魂不好,是我自己的妒忌心太强,一直疑心夏娃同路易有染。”

“你又怎么知道夏娃同路易无染?”

“因为……因为你是路易身边的女人。”

“胡说!”

陆茵茵尖利的声明吓着了余不凡,他想了一想,“你不是要我说真话吗?我真的以为……”

陆茵茵晃了晃殷红的手指,“罢了。”她伸手理着翘起的桔色短发,“不凡,替我倒一杯饮料来。”

余不凡的心一激凌,莫非这个女人又要玩什么花招?他走到了楼下的厨房,浅浅地倒了一杯雪碧,拿上楼梯递给了陆茵茵。陆茵茵轻轻地抿了一口,手中的杯子倾斜过来,余不凡的心也跟着倾斜过来。他默默地祷告着:千万不要倒翻在床上,无色的雪碧固然比澄汁好一些,清洗被子不是一件好玩的差使。杯子中的雪碧慢慢接近杯口,眼看着无色的液体就要溢了出来,余不凡将心一横,上去替陆茵茵握住了手中的杯子。

“你弄痛我了,”陆茵茵叫了起来,余不凡顺势接过杯子,将它放到旁边的床头柜上。

“对不起,”余不凡若无其事地笑笑。

陆茵茵看了看手表,“今天的信息量不少了,我回去将它整理出来再说,我们明天再继续工作吧。”陆茵茵斜昵了余不凡一眼,“明天早点起床。”

“唉,”余不凡露着笑脸,替陆茵茵将手提计算机装进皮包。

余不凡送陆茵茵进了车子,陆茵茵坐在敞篷的奔驰中,一阵清风撩起了白色的短衫,整个腹部全部暴光在外。余不凡弯腰凑到她的耳边,“多穿些衣服,不要着了凉。”

陆茵茵脚底一踩油门,车子吱溜离开了金马山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