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三十九章

(2009-03-16 21:10:11) 下一个

他们坐在圣荷西市政府结婚处,边咬着买当劳的汉堡边等待着Kevin的到来。Kevin刚刚打来电话,高速公路交通阻塞,可能要晚一些才能赶到,现在真可以说是万事具备只欠Kevin了。

一对老年伴侣双双携着手,从市政府结婚处走了出来,饱经风霜的脸皮皱纹斑斑,一纹纹的鱼尾扬溢着幸福。老太太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双手捧着鲜红的玫瑰花,西装革履的老先生拄着龙头拐丈,搀扶着新娘从余不凡和小草身边走过。

余不凡低头看看自己的体恤衫,又看看穿着他的体恤衫的小草,不免感到一阵窘迫,余不凡抓住了小草的手,“我们是否该回去换件衣服?”

“为什么?”小草不解其意。

“这是我们的大喜之日啊,我喜欢你穿着琴海浪飘飘的样子。”

“来回一个小时太浪费时间了,弄不好会担误了今天的婚事,还是算了吧。”

“我去买一束鲜花给你,新娘子捧着红玫瑰一定很漂亮!”

小草攥紧了余不凡的手,“小草什么也不要,小草只要不凡。”

余不凡不由想起了夏娃,想起了他本来该有的空中婚礼,新郎穿着白色燕尾服,新娘披着藕荷色婚纱,一对仙侣在蓝天白云中轻歌曼舞,飘飘荡荡地降临豪华的婚宴。他又感到了那对蓝眼睛的注视,“不凡,你真的要结婚吗?结婚可以这么草率吗?”

余不凡想起了涵之的婚礼,想起了海军码头上的龙凤游艇,还有那位浓妆艳抹的新娘──涵之。谁人可以想象余不凡的婚礼这么简单?没有宾客、没有乐队,甚至没有老爸老妈的祝福!他们本来还是可以操办一下的,至少他还有六千万美元的IBM股票,在末日审判到来之前,他们还是能够醉生梦死一番的!可是,小草能够答应吗?看着她心儿蹦蹦乱跳的样子,恨不得立刻将结婚证书攥在手里。一会儿要戒子,一会儿又要证婚人,已经把她折腾得够呛,她能够承受婚礼延期的决定吗?怕来怕去,他是怕惹小草不高兴,这场婚礼真是他余不凡所要的吗?

Kevin匆匆地走了进来,“对不起,我没有误事吧。”

“来得正好,”小草站了起来。

Kevin扬了扬手中的照相机,“特意回家拿了这个宝贝,我得留下这一美好的瞬间。”

余不凡也站了起来,“谢谢你,Kevin,你想得比当事人还周到啊!”

Kevin笑了起来,“为了小草,什么都是应该的。”

“为什么?”余不凡有些不解。

“小草可是个大好人哪,她不是那种贪图名利的人,她真心实意帮助DGID患者。自从募捐拍卖会之后,小草每个月向多米尔体基金会捐赠一百元,作为小麦克的特别治疗费用。”

余不凡颇为惊讶,看她在梅西拮拘的样子,倒是蛮难想象这样一份大度,“小草,你怎么没跟我提起过?”

小草羞涩地笑了起来,“我只是想帮帮小麦克罢了。”

Kevin回头望着余不凡,“董事长,你哪辈子修来的福气,求得这么一位美丽动人而又心地善良的太太?”

真的吗?他余不凡真的有福气吗?

小草挽住了余不凡的手臂,“我们这就进去吧。”

主婚牧师显得非常和蔼可亲,他向余不凡和小草要过了戒子,安排两人站到了祭坛的两边,市政府的结婚典礼正式开始。

牧师开始宣读誓言,“余不凡请跟我说,韩小草,我在主的面前宣誓,我将成为你忠诚的丈夫。”

余不凡紧跟着牧师念道:“韩小草,我在主的面前宣誓,我将成为你忠诚的丈夫。”

主婚牧师继续说道,“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生病还是健康,我都会爱戴你、照顾你,我们永远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重复着牧师的话语,余不凡心中暗想,这些誓言怎么听上去很耳熟,跟涵之婚礼上的誓言差不多。也许,也许婚礼的形式并不重要,没有婚礼,他与夏娃不也象一对好夫妻。

牧师拿出那玫$9999的戒子,“余不凡继续跟我说,韩小草,我给你这玫戒子,作为永恒爱情的象征。”

余不凡的心颤动了一下,一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不凡,你真的要将结婚戒子戴上他人的手吗?”难道这个世界上真有幽魂吗?他原以为只要不看依妹儿就远离了幽魂,这下子却又冒出了另一个幽魂,一个蓝眼睛的幽魂。余不凡感到了一阵晕旋,那个幽魂一直夹杂在他与夏娃之间,这个幽魂将会夹杂在他与小草之间吗?

“余不凡请跟我说,韩小草,我给你这玫戒子,作为永恒爱情的象征,”牧师看着呆立在那里的余不凡,又重新读了一遍誓言。

“噢,”余不凡惊醒过来,“韩小草,我给你这玫戒子,作为永恒爱情的象征,”说完余不凡将戒子套上了小草的无名指。

牧师微笑着转向小草,“韩小草请跟我说,余不凡,我在主的面前宣誓,我将成为你忠诚的妻子。”

小草紧跟着牧师说道,“余不凡,我在主的面前宣誓,我将成为你忠诚的妻子。”

主婚牧师继续说道,“韩小草继续跟我说,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生病还是健康,我都会爱戴你、遵从你,我们永远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小草郑重其事地重复着。

牧师拿出了余不凡的戒子,“韩小草请跟我说,余不凡,我给你这枚戒子,作为永恒爱情的象征。”小草重复着,她的手指微微颤抖着,将戒子套上余不凡的无名指。

牧师将他们的双手合在一起,“余不凡和韩小草在神的面前连姻,他们互相宣告了爱情的誓言,他们的双手将永远地连接一起。我现在正式宣布他们结为夫妇,余先生、余太太,你们可以互相亲吻了。”

余不凡同小草互吻着,Kevin喀嚓一声留下了婚礼的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