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三十六章

(2009-03-12 19:45:27) 下一个

站在金马山庄的主卧室当中,余不凡的头脑在轰轰作响,他简直不敢相信办公室里发生的事情。夏娃怎么可以是这么一个心如蛇蝎的女人,欺骗他,利用他,最后还狠狠地踏上一脚!什么缠绵爱情,什么海誓山盟,一切都是假的,假的!余不凡将夏娃的衣物、化妆用品,统统扔到地上,拼命地踩踏着、发泄着……如果她还胆敢进这个门,他一定要将她撕得粉粉碎、踩得稀巴烂!余不凡犹如一头伤痕累累的怒狮,在笼子里挣扎着、咆哮着……

不知过了多久,卧室的门打开了,夏娃神态自诺地站在那儿。

余不凡一下楞住了。

夏娃扫了一眼满是狼籍的卧室,冷冷一笑,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那些东西我都不要了,如果能解恨,也算有了用处。”

“你!”余不凡气得说不出话来。

“我本不必来的,但是,我还是想给你一个解释,”夏娃说着走进了房间。

“心狠手辣?过河拆桥?这样想我吗,不凡?”夏娃伸出手来,想去抚摸那凌乱的黑发,余不凡本能地退后一步。夏娃突然提高了声音,“其实,出卖余不凡的人不是我,是你自己,你的固执,你的愚蠢!”

“很新鲜,”余不凡从牙缝中挤出三个字,事已至此,这个女人还想玩什么花招。

“商业界有两种人,一种是实业家,他们脚踏实地地工作,虽不能大红大紫,却也稳扎稳打,能够办成一些实事。唐雨就属于这么一类人,如果Genesis由唐雨来领头,自始至终,都会是一个安分守己的软件公司。另一种人是弄潮儿,就象我夏娃,他们敢做敢为,想前人所不敢想,做众人所不敢做,他们能够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没有我夏娃,Genesis不会转产B2B,哪来一对四的分股?哪来百亿资产的中型公司?在当时的环境下,转产B2B是一个绝对正确的选择。可是,弄潮儿必须头脑冷静,知道自己在步履薄冰,弄得不好,会摔得头破血流。所以,当我觉察B2B苗头不对时,马上意识到应该见好就收。如果,当时我们将Genesis卖给IBM,该有多漂亮!碰到你这种四不象,既没有实业家的稳重,又没有弄潮儿的果敢,愚蠢地固守着Genesis的虚名,以为自己如何了得,错失良机。难道不是你害了Genesis,和它的一千六百七十一名雇员,包括我在内?”

余不凡哑口无言,夏娃所说的也不无道理。

注意到余不凡的情绪变化,夏娃乘胜追击,“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狠心,将你排除在新公司之外?我试过了,很努力地试过了,可是,IBM怎么要一个政绩这么差的董事长?我也为Genesis的一千六百七十一名雇员试过了,可是,哪有公司合并不裁员的例子?更何况在经济这么萧条的现在?好歹,我也为Genesis的七百五十名员工保住了饭碗。”

“包括你自己,”余不凡轻轻地补充道。

夏娃摇了摇头,“不凡,你好蠢,蠢到买下三亿Genesis的股权!股权不同于股票,好就好在只取利而没有风险,你并不缺钱,充什么好汉买下股权?你以为商业界是个玩笑的场所,可以随便逞英雄的吗?个人所得税这个烂滩子该如何收场,再去求你老爸?”,夏娃冷笑了一下,“现在半导体业一落千丈,你老爸该也是自身难保吧,再说,你这一生什么时候可以不依靠别人?”

余不凡沉默着,这是他的痛处。

夏娃退下了手上的订婚钻戒,嘴角浮起一丝自嘲的笑意,“又是我的不好,未婚夫破产了,甩手而去。”

余不凡握紧了拳头,“难道不是吗?”

“你很愚蠢,不仅在事业上愚蠢,在感情上更加愚蠢!”

“我最大的愚蠢就是轻信了你!”

“真的吗?”夏娃挑起了金色眉毛,“你从心底里信任过未婚妻吗?谁一直怀疑我跟路易之间的关系?”

“你敢说路易对你没有起过邪心吗?”

夏娃哈哈大笑起来,“不凡,你怎么这么可爱?我什么时候说过路易是好人?我从一开始就讨厌这个花花公子,有老婆孩子的人还要到处沾花惹草。我不是要你相信路易是好人,你应该相信我对于爱情的忠诚!”

“既然知道路易不是好人,何必还要跟他走得这么近?”

Emazon是我们的大客户啊,没有这块硬牌子Genesis能这么红火吗?我们生活于一个很复杂的世界,想要干一番事业就不得不接触各类人。这就象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不能将她装在真空玻璃瓶中成长,我们得让孩子出去接触大千世界,这样才能产生真正的免疫能力。爱情就跟人的肌体一样,不能装在水晶玻璃盒子中发展,只有经过大风大浪的考验,才有可能发展成为坚不可摧的婚姻。”

“你,”余不凡犹豫了一下,“你同路易之间当真没有越轨行为?”

夏娃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不凡,你永远也不会懂的!如果这对于你很重要,我就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同路易之间纯属工作关系,我从来没有玷污过未婚妻的名节。”

“真的?”余不凡的眼中回过一丝光来,“夏娃,我们可不可以再从头来一次?”

“太晚了,当你选择了Genesis的时候,你已经失去了我对你的爱情,从表面上看你选择了Genesis,其实你选择了你自己,余不凡的虚荣──你心目中真正的最爱!”

“可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你呀,夏娃。”

“是啊,当上帝救不了你时,你就跑来找我拯救你。”

余不凡有些着急,“我是真心的,夏娃!当我对小草动了那份心的时候,我对你的爱就升华到了另一种境界。”

“当你对小草动了那份心的时候……”夏娃仰天狂笑起来,笑声在主卧室中回荡着。夏娃将订婚钻戒放在席梦思床上,还有金马山庄的车库遥控器,然后响亮地踩着高跟皮鞋,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主卧室。

余不凡呆呆地望着她逝去的背影,那歇斯底里的狂笑依然回荡着,在金马山庄的空气中久久不能逝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