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二十五章

(2009-02-28 19:33:51) 下一个

余不凡特意早早地回了家,手上提了一大包外卖的晚餐,他不知道小草喜欢吃什么,径自到水车库定做了日本寿司。小草已经起了床,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余不凡见着她就嚷开了,“小草,看我给你买什么了?”

“董事长,你回来了,”小草说着站了起来。

夕阳的余辉从窗口射进来,照在小草米黄的花边裙上,乌黑的长发在光线中闪着光亮,小草的红嘴唇微微上翘着,唇角边荡漾着甜甜的笑靥。余不凡忍不住走上前去,两眼凝视着小草忽闪的大眼睛,“小草,你好美丽……”小草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眼光逃向她与余不凡之间狭小的地面。

余不凡哈哈大笑起来,他喜欢看小草窘迫的样子,他拉起小草的仟仟小手,携着她一起来到正餐厅。余不凡摆上一大盆色彩绚丽的寿司,然后做了一个优雅的邀请姿势,“请美丽的小草用餐吧。”

小草有些不知所措,“这个餐桌这么长,我们该怎么坐呀。”

余不凡笑了,“这是一个正式的西餐桌子,长长的可以坐下二十位客人,女主人坐在一端──”余不凡将小草按进女主人的椅子,然后自己坐到了另一端的椅子上,“男主人坐在另一端,不过我们今天来它个中西合璧,在西方文明的餐桌上饱食东洋糟粕的寿司!”余不凡做了一个鬼脸,“不要光让夏娃在东京享尽口福,我们至少也在美国馋馋仿制品。”

小草的脸色有些不自在,余不凡起身站到了她面前,“我余不凡今天兼作招待,好好伺候美丽的小草,”余不凡按住了正欲站起的小草,“感谢你多年来的辛勤工作,今天我要让你尝尝上宾的滋味。”

余不凡替小草斟上一杯热茶,在她面前放上一个青瓷方盘,“这是从名古屋带来的日本餐具,让小草摆放她美味的寿司,你要不要Ama Ebi,生吃小甜虾?”

小草点了点头,余不凡在青瓷方盘里放上了寿司──一个米饭团,上面匍伏着小甜虾。

“还要不要Kani,蟹肉风味?”小草又点了点头。

Sake,三文鱼?”

“要。”

Inada,黄尾鱼?”

“要。”

Hotategai,鲜贝?”

“要。”

Tairagai,蛤肉?”

“要。”

Tako,章鱼?”

“要。”

Tobiko,飞鱼子?”

“不要。”

“为什么不要?飞鱼子味道特别鲜美!”

小草一个劲地摇着脑袋,“我不吃鱼子,一口吞掉那么多鱼子,多么罪过!”

“好吧,坏人留给余不凡来做,”余不凡走到了餐桌的另一头,将剩下的寿司拨进了自己的青瓷方盘。

余不凡走回了小草面前,“寿司已经公平地分好了,日本菜最讲究的是漂亮的外表,我们今天也来个穷讲究,”他将小草青瓷方盘里的寿司摆放整齐,又在边上点缀了几片蔬菜叶子,勾勒出一幅漂亮的日本风俗画。余不凡拿出了一对鹅蛋形碟子,在碟子里倒上乌黑的酱油,又在里面加了青翠的芥茉,以及芽红色的鲜嫩姜片,用红木筷子小心拌和着,一直拌到芥茉全部溶入酱油,变成了均匀的、青黑色的糊状。余不凡将一个调料碟子放在小草面前,拿着另一个调料碟子走回长桌的另一端。

余不凡朝小草微微一笑,“让我们开始共进晚餐,”他用筷子夹起一个寿司,放在调料碟子里浸了浸,然后一口塞进自己的嘴里,辣呼呼的芥茉味直冲他的鼻腔,一股畅快的感觉从心底由然而起。

余不凡胛了一口热茶,“小草,你最近还在见董彬吗?”

“唉,”小草的脸儿红红的,不知是被芥茉辣的,还是从心头泛起的羞涩。

“小草,你是怎么认识董彬的?”

“我,我天天看着他,渐渐就对他有了感情。”

“那么他是你每天常见的人,我认识他吗?”

小草显得有些慌乱,“那是在……在读书的时候,我每天看着他聚精会神的侧影。”

“看着他,就这么简单?有没有卿卿我我的情节?”

“董事长!”

“我又不是外人,说出来帮你参谋参谋。”

“只是看着他,偶尔跟他聊聊。”

余不凡突然仰天大笑,“小草,这不算恋爱!恋爱哪能只是看着,恋爱就得亲着搂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两个人互相拥有对方!”

“我……我没有董事长的阅历,我不求拥有,只要能看着他……小草就心满意足了。”

“小草,你需要好好恋爱一下,谈上一打男朋友,你就不会满足于看着他了!”

“爱有时是一种心仪,老天特意安排的缘分,不一定需要肉体的亲昵。”

“新鲜,新鲜!爱情经过小草的解说,听起来就象深奥的哲学!”

他们坐在长桌的两端,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日本晚餐,一边探讨着深奥的爱情哲学,气氛倒是相当的融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