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二十二章

(2009-02-24 21:47:40) 下一个

Genesis的业务蒸蒸日上,新年伊始股票已经涨过100元,新产品还没有出笼,订户已经找上了门。可是夏娃在家的日子越来越少,这次出去作环球宣传,一次出差就是整整五个星期。公司的事务日渐忙碌,加班加点的人也日益增多,余不凡常常在办公室里留到很晚。幸亏小草每天替大家买晚饭,这些软件界的工作狂人,才不至于落到饿死鬼的下场。

桌上的闹钟已经过了晚十点,唐雨轻轻地推门而入。

“唐伯伯,这么晚还没回家?”余不凡从一大堆文件中抬起头。

“我是来向你辞职的,”唐雨在他对面坐下。

“什么?”余不凡一下子跳了起来,“公司里有什么事不开心吗?”

“没有,”唐雨笑着摆摆手。“我老了,该退休了。”

余不凡有些着急,“唐伯伯走了,公司的大梁谁来扛?”

“你呀,Genesis最终是你的事业,总得有交班的那一天。”唐雨拿起桌上的镇宅金奖杯,握在掌心中转来转去,“凡事得多动动脑筋,不要什么都依赖别人,公司规模大了,你这个董事长的担子很重哪!”

余不凡感觉唐雨话里有话,好象是针对夏娃来的,他不想多作计较,也就转易了话题:“唐伯伯,退休之后准备做什么?是去阳光灿烂的佛罗里达享福,还是回热闹的台北找我老爸撮麻将去?”

唐雨沉思了片刻,“从Genesis赚来的钱够化一辈子了,也该去哪个养老胜地享享清福了。不过,唐伯母跟我商量过了,我们剩下的人生不多了,想抓紧尾声为社会作些贡献。”

“唐伯伯想做什么贡献呢?”

“我啊,”唐雨打开了话匣子,“从小就离开了湖南老家,跟着表叔去台湾念书,十年前回了趟老家,看到山村里的人真穷哪!我们准备去那儿开一所小学,帮帮那些山沟沟里的穷孩子,拉扯一把小草一般可爱的孩子们。”

“可是,听说那里的日子很苦。”

“苦我不怕,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什么苦没有经历过?最大的缺点是不通电话,方圆百里的山村,竟然连根电话线都没有,不能随时给你们挂个电话,我的心放不下啊!”

“唐伯伯不能去发达一些的地区?”

“越是穷地方,越是需要我们的帮助,只好勤快些多写写信了。”

“唐伯伯准备什么时候走?”

“公司的事务需要两个星期的移交,然后将手头的股票都兑成现金,再将我们现在的住房卖掉。卖了房子后就到芝加哥去,等过了老二涵之的婚礼,我们就直接启程去大陆了。”

望着唐伯伯鬓角的白发,余不凡不由颇为感触,他为Genesis操劳了那么多年,本来可以退休安享清福的,却又选择了这么一条艰辛的道路。

“不凡,你的婚礼定在什么时候?”唐雨看着他。

200198日。”

“唐伯伯不会错过你好日子的,我和唐伯母一定来参加你们的婚礼。”

“唉,”余不凡叹了口气,他想起了远在天边的夏娃,“真羡慕唐伯伯,有唐伯母这样的神仙伴侣,相亲相爱携手共渡人生。”

唐雨哈哈大笑起来,“我这老头子还是蛮有福气的!”他放下手中的镇宅金奖杯,在屋子里来回踱了几步,“其实,唐伯母为我作了很多牺牲,她当初也是新竹交通大学的高才生,为了我和两个宝贝女儿,将自己的前程全给担搁了。”

“唐伯母从来没有报怨过啊!”

“这就是我前世修来的好福气,”唐雨的声音里饱含着满足。

夏娃不会是这样的贤妻良母,余不凡的心中有些懊恼,突然之间他想起了小草,“谁娶了小草也会很有福气的。”

唐雨的眉头皱了起来,“不凡,你是否觉得小草最近有些古怪?”

“恋爱中的人都很古怪的。”

“你也这么想?唐伯母觉得她象是在谈恋爱,问了她几次又不肯透露。”

“我知道,”余不凡一下子来了精神,“我知道她爱上了一个叫董彬的人。”

“董彬?哪个董彬?”

“好象是个中国人,具体我不是很清楚,”余不凡犹豫了一下,想想唐伯伯也不是外人,也就没有隐瞒小草的事情,“据说董彬跟别人订了婚,小草的情绪有些低落。”

唐雨叹了口气,“小草今年二十六岁,她的心地特别单纯,一头钻进这样的牛角尖,我真替她担扰啊!”

“女孩子交交各类朋友,积累一些人生经历,也没什么太大的坏处。”

“谁象你,”唐雨瞪了他一眼,吓得余不凡低下了头,“小草是个很认真的人,我就是怕她太认真了。”

“我再去打听一下,也许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余不凡摸了摸下巴上的黑胡须。

“也好,”唐雨低头沉思了一下,“她能够信任你,将心里话掏给你,就有劳你多照顾她了,小草一个人在外不容易啊!”

“放心吧,唐伯伯,我会照顾小草的,”余不凡向唐雨拍了胸脯。

“多谢了,不凡。”唐雨走到了余不凡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们两个都是我看着长大的,还真舍不得、也不放心离开你们呢。”

“我们也舍不得唐伯伯啊。”

唐雨从怀中掏出一张支票,“不凡,这是十万美元,请你以Genesis的名义交给Kevin。我们不是利用多米尔体基金会来做金字招牌的,我们确确实实想帮助那些DGID患者。”

余不凡接过小小的支票,惦量着它的万金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