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十七章

(2009-02-17 19:50:55) 下一个

余不凡一觉睡得好舒服,等到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却不见了身边美丽的夏娃。余不凡竖起耳朵来听,右翼的浴室没有一点水声,整个金马山庄安静得令人发慌。余不凡撑着手臂坐起身来,整理了一下纷乱的思绪,他确信自己并没有搞错,昨天在旧金山机场公开求婚,然后带着心爱的未婚妻回了家。可是现在夏娃去了哪儿?余不凡披起厚厚的日本式浴袍走下楼去,会客厅里没有夏娃,早餐厅里没有夏娃,哪里也看不见未婚妻的踪影。沮丧中的余不凡发现一张小纸条,那种心型的夏娃专用的红粉纸,用磁性小块压在冰箱的门上:

亲爱的不凡,

    谢谢你给了我美好的一天,我现在更要为Genesis卖命了!我有一个工作午餐,下午还有工作约会,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去。:)

未婚妻夏娃

什么,夏娃竟然工作去了!她昨天怎么不早说?余不凡还打算去醉香居养茶呢,提起养茶肚子叽哩咕噜叫起来,余不凡打开冰箱倒了一杯牛奶,咕咚咕咚喝了两口,突然意识到还没有刷牙,他皱着眉头放下了牛奶杯。身子靠在厨房中间的岛屿上,余不凡呆呆地望着早餐厅,盯着那张空荡荡的早餐桌,他的心里就象打翻了五味瓶。上个星期还是满桌漂亮的早点,小草甜甜地笑着绕着桌子转来转去,现在好不容易盼来了未婚妻,他却饥肠辘辘地守着空桌子。女人哪!女人何必要这么强的事业心,公司的事务丢给唐雨就是了。

余不凡走回楼上的主卧室,一头钻进了浴室中的双人淋浴间,热乎乎的水流顺着头发缓缓淌下,按摩着他身上敏感的肌肤。昨天,昨天他们一天都泡在水里,先是在海水蓝里游泳嘻戏,三点式的夏娃撩得他神思恍惚……然后,然后他们躺在旋涡式浴池里……背部承受着水流旋转的轻揉热敷,怀中拥抱着滑爽娇柔的未婚妻,余不凡享受着空气中翻滚的柔情蜜意……洗完了相思肥皂泡泡浴,他们又钻进了淋浴间,花花流淌的鸳鸯莲蓬头,沐浴着两个融化在一起的整体……夏娃格格地笑着,银铃般的笑声穿越了水声,敲响了余不凡温柔的心弦……水声依旧,可是笑声呢?那银铃般的笑声哪里去了?也给夏娃带走了吗?带进了一连串的“工作”?工作午餐,工作约会,还有什么?!不知为什么,余不凡想起了小草,上个周末他也是一个人冲澡,小草乖乖女般地在外面等着,忙进忙出为他准备着早餐……如果,如果夏娃有一点点小草的贤惠……余不凡大胆地设想着,心中流淌过一种强烈的欲望,欲望被水流缓缓地冲刷着……

余不凡走出浴室之后,重新披上了厚厚的日本式浴袍。余不凡拿过床头柜上的电话,拨起了夏娃的手机号码。

“不凡,有事吗?”听筒里传来夏娃柔和的声音。

“夏娃,我好想你!”

“不凡,我也好想你,可是我正忙于工作,等我结束手头的事务,我们一起去吃晚饭!我爱你,不凡!”听筒里传来一个吻声,以及啪哒一下的关机声。

“夏──”还没等余不凡开口,“嘟─嘟─”的忙音打断了他。

工作,工作!工作比未婚夫还重要吗?余不凡好不懊恼,他又一次拨响了夏娃的手机,听筒里传来夏娃柔和的声音:“谢谢您找夏娃,请留言。”

好哇,夏娃居然将手机也关掉了!本想在留言里发一番牢骚,想了想余不凡还是忍住了。他气呼呼地下楼进了会客厅,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机。二频道播放着全国橄榄球冠军赛,旧金山49号对西雅图海鹰队,旧金山49号竟然落后14分,余不凡轻轻地叹了口气。49号球星史迪夫接过球,向着中锋奋力投射出去,糟糕,球却掉在了绿色的橄榄球场!49号的球越来越没有看头了,余不凡无奈换了别的频道,别的频道也没有精彩节目,余不凡开始走神回忆往事了……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夏娃的情形,他在塔斯门大楼面试夏娃,那一头耀眼的披肩金发,还有那对海水般的蓝眼睛,一下子让他栽进了迷人的深海。余不凡又想起第一次约会,他们在塔斯门大楼谈工作,一直谈到天黑肚子饿得咕咕叫,方才想起来该去吃晚饭了,余不凡开车带夏娃去了醉香居,那就算是他们的第一次约会。那顿饭不过四菜一汤,可是却一起吃了很长时间,除了Genesis的公务之外,他们还谈到了俄亥俄的农庄,谈到了夏娃的四个宝贝哥哥,以及农庄里一些快乐的生活。手足之情,农庄野趣,弄得余不凡好不羡慕,恨不得也去俄亥俄投一回人生。他们双双喝了青岛啤洒,酒逢知己千杯少,当醉香居关门的时候,余不凡的心已经半醉了。他开车送夏娃回公寓,在公寓的门口又谈了很久。余不凡清清楚楚地记得,他们站在秋日的红枫树下,路灯闪烁着朦胧昏黄的光芒,他在那儿第一次亲吻了她,那是一个长长的、潮湿的吻,余不凡至今都能感受那份心醉。老实说,余不凡曾经吻过无数女人,可是这个吻却是如此的特别,款款柔情中的电闪雷鸣,将余不凡的心都碎了进去。

Genesis的事业蒸蒸日上,他们相处的时间却渐渐少了,一开始只是工作日忙,后来连周末也搭了进去。早先夏娃还在金马山庄里忙,余不凡或多或少能见她几回,后来出差的时间越来越长,出差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现在事态变得更加不可收拾,刚刚从波士顿出差回来,星期六一大早又出门工作去了,甚至还不知她在哪里干什么……想着想着,余不凡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不凡,不凡,”夏娃人未进屋声音先到了。

“噢,”余不凡睁开了眼睛。

一身网球服的夏娃闯了进来,金色的头发高高地扎在脑后,粉嫩的脸蛋泛着健康的红晕,“不凡,你在睡大觉呀,还穿着浴袍!我工作太忙,你得学会照顾自己,你看你,长期缺乏锻炼,小腹上都长出赘肉罗!”夏娃边说边摸着他的小腹。

余不凡揉了揉眼睛,“你出去打网球了?我还以为你在工作呢!”

“打网球也是工作呀,与客户建立私人友谊,这可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噢!”

“你今天与哪位客户在一起?”

“不谈工作了,我先上去洗个澡,然后一起出去吃晚饭,”夏娃说着就要离开。

余不凡一把抓住夏娃的手,“告诉我,你同谁在一起?”

“啊呀,你弄痛了我的手,”夏娃揉着泛起红晕的皮肤,嘴里嘟嘟囔囔着:“刚刚订婚就变得这么野蛮,人家哪里还敢嫁给你!”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余不凡一边道歉着,一边拿过夏娃的手,握在手心里小心地亲吻着。余不凡有时也很坏,他明明知道夏娃特别怕痒,故意亲得她手心手背奇痒难忍,夏娃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听着夏娃银铃般的笑声,余不凡的心情好了很多,催促着她上楼洗澡换衣服去。不一会儿,楼上响起了花花的水声。

夏娃梳洗打扮的效率很高,过了五分钟水声停止了。楼梯上面的灯光亮了起来,余不凡顺着亮处望去,夏娃穿着鲜红颜色的旗袍,笑容可拘地步下了楼梯,“不凡,我们今天去吃法国大餐。”

“唉,”一看到美丽的娇娃,余不凡的心就酥了,“去哪家法国饭店?”

“当然是五星级的多莱丽。”

余不凡赶紧站了起来,“好,我马上换套西装去,多莱丽是一个穿戴讲究的饭店。”

鲜红的夏娃歪过头来,一缕卷曲的金发挂在鬓角,“穿上昨天的白西装,好好庆贺我们的订婚。”

“是!”

余不凡穿着白西装,挽着他心爱的未婚妻,一起坐上了鹅黄的奔特利。

这一夜,余不凡过得很开心,怨气也随之烟消云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