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关于独裁政权,我一直在思考,或许历史会发现一个黑天鹅

(2019-11-09 15:24:07) 下一个

我一般不喜欢参与政治讨论,因为那是成人话题,成年人,思想固定了,谁能说服谁?炒来炒去无非是我对你错。如果炒架可以解决问题,那还要东风41干吗?真理永远在少数人手里这话可不是白说的。

不过,看大家讨论独裁政权的问题,我倒有个想法思考了许久,看下面这个图。

通常,人们所认识到的是:

民主的政权和资本主义是联系在一起的也是行得通的,成功的例子当然很多,而且成功的例子远多于失败的例子。

独裁的政权和共产主义是联系在一起的,是行不通的,活不下去的,古巴,北韩,苏东坡。

那么,独裁的政权和资本主义结合起来那? 我能想到的,小的新加坡,独裁吧?老李还传给小李呢,活得好好的,挺富的不是?为什么,资本主义啊。 中等的国家, 沙特阿拉伯, 独裁吧,封建王朝,也活得好好的啊,资本主义啊。那么, 现在,中国, 最大的一个, 独裁, 从改开以来, 逐步走向资本主义,越来越好,只有不走回头路,会不会,就此走出了一条人类历史上从未走过的路呢?

一个独裁政权领导下的资本主义社会,很成功的那种?一只黑天鹅?过去40年似乎已经预示了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