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轩**

爱,在拥有你的瞬间开始失去,我们延续着人类共有的悲剧,仍然是以喜悦的方式拉开序幕,演绎着世间又一段千古绝唱 .
正文

女人的眼泪

(2005-08-01 04:19:52) 下一个



序:是谁在偷听我浅浅的低泣,

落下了一地的心碎?

而我的视线随着花飞花谢,

模糊了一次又一次……




三月,桃花开了,

因了一地的落红,

便想去目睹这落英缤纷的诗篇。

看它不羁而烂漫的艳丽,

看它尽情在风中坠落的潇洒……




常常在一春之间,

突如其来的被风吹放,

燕子风高,小桃枝上花无数。

乱溪深处,满地飞红雨。

那一息纷瓣清香,

真是春风助肠断,

吹落白衣裳,

让人怜爱让人愁!




却又在一夜之间花瓣如雪,

飘零满地。

给人平添一份

凋零飘落时的哀婉与凄凉。

当落红飘过我的黑发

穿过我的手,拂过我心尘,

那瓣上的露珠,

恰是粉红笑靥上残留的泪痕,

虽是春暖铺就,

心,也有些许的煎熬!




落花,风吹过,

带着生与情的眷恋,

化作旋舞的蝴蝶,

用自己最后的一刻,

给世人一份惊心动魄。

岁月轮回,

那周而复始的花开花落

所含的艰辛与痛楚,

却是生命的美丽与辉煌,

而人生又曾几何?!




梦的花瓣,

虽在无限温柔的绽放,

却象那未了的心事,

无尽的繁英,满怀幽忆。




有道是:

“君不归来情又去,

红泪散沾金缕。

梦魂飞断烟波,

伤心不奈春何”。




一声呵护,花瓣嫣然;

一句腼语,羞色无边;

一曲怅叹,花垂似泪。

风起后,花落满肩,

而我却感动那悲壮的恬然!




如此,一路辛酸,

一路坎坷,一路无奈。

有多少人在花下

独舞自己的离愁别绪?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

试问闲愁都几许?

殊不知落英的憔悴,

千古绝叹,

演绎了秦时明月汉秋风,

唐人的琴瑟宋人箫。




因着一样的绝美易逝,

人类总喜欢拿桃花喻示爱情。

爱情,也常那么的寂寞艳丽

因着时间而飘洒在心的深处。

落花如雾,

今昔就让我随风落入

那永远无人知晓的深深处,

好让心在沉静中荒芜……




当花瓣零落成泥

或随着流水直到天的尽头,

可曾有悔?又可会有恨?

相信一切都有尽头,

只是,缘聚缘散终有时。

只是,

我宁愿选择这留恋的不舍,

直到把这风景看尽……




原来,在这个深情的地方,

无论来去,

永远都盛开着迎露的等待,

只是花常开,人憔悴!




看着漫天的落花,

象看着你的眼,

多么想这么一直看下去,

直到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今天分离再度拥抱的时候,

却也宿命般的觉悟到

这个怀抱

只不过是自己借来一时的温暖。

因为,终有一天,

是要还给命运,

还给时间,还给泥土的。

即使愿意倾其所有来留住这一刻,

却怎生抵得过宿命的感伤?

似这桃花,似这飘零……




人总说,花自飘零水自流!


十指纵然还能拟水成弦,

可流水的清音却在何处?

有如黛玉

徒留了一份哀绝的心事

绵延千年,

徒任一汪心底的清泪滴落成渊。




悄然,为多少文人墨客写不尽的情,

为找不到理由的伤心,

我的笔却在流泪……




那晶莹如泪的花瓣

在这纷扬的天幕里

与悲情的人,穿越千年的辉映,

承诺流离的梦尘,

却总在

没有翅膀的滚滚红尘中浮沉。




尽管如此,

我却仍然总想,

总想挽住,

挽住这一地的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