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轩**

爱,在拥有你的瞬间开始失去,我们延续着人类共有的悲剧,仍然是以喜悦的方式拉开序幕,演绎着世间又一段千古绝唱 .
正文

清明,想你是一种酸楚

(2005-04-13 15:37:54) 下一个


清明,想你是一种酸楚

(文章来自网络)


    又逢清明,心也便随着淅沥的小雨变的伤感起来。岁月沉淀了痛苦的回忆之后,只留下了蹉跎的苦味。在清明的日子里,这种伤感更显得酸楚。

    思念踩痛的小径上,流溢出蒙蒙烟雨,而心,仍是一片空旷。燕子早已如期而归,青色也周而复始,可你却不会再来。空旷的小径,听不见你的回声。我曾无数次的在这条小径上等过你,而如今,小径因你的离去而凋榭寂寞。你走了,仅给我哦留下了一片酸楚的思念。
    一晃就是十年,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十年,我已从当初的小伙步入了人之中年。十年前的那个黄昏,就是在这条小径上,为了等我,那辆飞弛而过的黑色骄车无情的夺去了你的生命。你知道吗?这突然而来的噩耗使我不知所措。在以后一个人的日子里,我就像一只失去暖巢的鸟儿一样,在风雨中独自的飘流。。。彷徨、绝望、叹息一直折磨着我那颗痛苦的心。枕头,最知道我的痛苦。你的离去,更使我的心灵深处一度浑浑噩噩,根本无法继续扯拉起生命之舟的帆。迷惘中,竟曾想到过到“那边”去与你相聚。。。。
    那年你年仅21岁,21岁对于人的一生来说,还是一个花季。而对于你,却是花之凋零、永别尘世。我常叹息命运之不公,生命之短暂,为何决定一生的总是那一瞬间,一瞬间竟让我深痛的领悟到一切都无法一一预言。十年了,我始终生活在想你的世界里,每年每年,我都会在这一天想你难眠。
    你的坟边,如今已长满庄稼,青青的叶子缀满了细密的情节。站立在你的坟前,如倦依在你的梦里。我摘下眼镜,轻轻的擦拭镜片上那不知是雨是泪的水,柳枝上的鸟儿停止了吟唱,盯着我眼睛中的泪水窃窃私语。。。。。
    我知道你在“那边”一定还惦念着我,面对生死永隔的一捧黄土,我才痛切的感觉到,生命中最深的伤痛,莫过于永别绝恋。握一把祭祀的土在掌心,感觉到了你传递给我的温暖绵绵不绝,引领我又回到了我们相聚的日子里。。。
    为了不再痛苦,我只能把相思尽情的写进诗里。虽然,诗中的阳光、雨水、草绿早将你的灵魂覆盖,但诗里对你的思念永远潺潺涓涓。
    我知道,无论现如今怎样的诉说,你都不再倾听,可我还是要写。用思念你的心去写。在思念的时光中,在无你的日子里,写诗!诗,让我充实,诗,是你留给我生命的全部。让我在诗的朦胧中观你我携手相牵的身影。。。。
    安息吧!亲爱的!。。。。明年的今天我再来看你。。。。。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两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