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穿件羽绒服都有风险

(2024-01-09 10:34:14) 下一个

有一天跟一个美国妇女在电梯里,我看她手里拿着一件羽绒服,衣服里子朝外,她看了我一眼,那天我穿了一件红色的加拿大鹅牌的羽绒服。她指着我袖子上的标志说:“你要注意了。”我以为我的衣服蹭哪儿了,翻过我胳膊看了一眼,没发现什么。她又说:“你不知道最近这款羽绒服很热吗?你看我这件也是。”我说是,喜欢的人不少,我买的早,现在特别贵了。她又说:“你现在绝不能把这个羽绒服放车里,非放哪儿必须把牌子盖起来,不能露出来,现在有人会抢!”我赶紧说,谢谢你告诉我!

在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人要抢这个牌子的羽绒服。

我是不怎么感兴趣名牌产品的人,包呀,化妆品呀,包括服装,只要穿着舒服合身,自己也喜欢就好,当然价钱不能太便宜的,太便宜了质量不是很好,就穿不长。

记得可有好几年前了,加拿大鹅羽绒服刚刚出来,说实话,那时候它还没那么有名呢,我老公的羽绒服要换新的了,逛街看到了这款,他原来都穿别的牌子的,并不是因为喜欢这牌子,只是觉得穿着挺合身的,又不难看。于是买了一件,当时我们去银行经银行推荐办了一张信用卡,花1000给200返点。这件衣服当时600多,比普通羽绒服贵一点,但新牌子又是鹅绒,去掉200也不算太贵,就买了。

很多时候我们俩能买一个牌子的衣服,就会一人买一件的,夹克什么的也有,鞋也是。我无所谓,他特别喜欢这样。

当时也有女的,我就没有买,一个是我有羽绒服,再一个我嫌贵。

第二年,我们过节前逛店,在一个精品店里看见了我的这个牌子打折了,便宜一百多,加上当时我也有一张新的信用卡是花500返200的, 于是花了400不到就买了我这件,其实这已经比前一年买贵了点了。

买了这件衣服我就没怎么穿过,它看着挺厚的,但真特别冷的时候并不挡风,因为面儿比较薄,羽绒服面儿如果是厚布的就很扛风,穿着特别暖和,但就会比较重。现在一千多两千多的就都是布面的厚厚的了。

我前段时间自己逛店还去过加拿大鹅专卖店,天呐,一件羽绒马甲居然上千,吓得我转身就走了。店里根本没人,就几个服务生站那儿,看见我进来一起热情地招呼我。那天我正好穿了我的鹅羽绒服,否则也未必他们那么热情。

你如果穿着同样牌子的去逛专卖店,人家的热情就很高,我有体会的,因为他们觉得你奔这个牌子来了。正常心理不是吗。

电梯到地方了,那个美国妇女下了电梯,回头跟我说,小心你的羽绒服。

我没往心里去,心想,我这都是旧的了,老样式,也没想人家抢了是为了卖钱。

今早看城里的新闻才知道,加拿大已经发生了多起抢劫鹅羽绒服的案件,还有一个人在网上卖自己的鹅羽绒服,结果两个抢劫犯装对羽绒服感兴趣,到了人家家要抢劫羽绒,这个小伙儿为了保护妈妈和弟弟被人杀了。

美国很多人卖旧货,旧车的,其实真的有一定的风险的,千万不能让人来家里买,但有些家具什么的,不来家里怎么拿走呢?这就是风险。

我很少卖东西,不要的都是买新的让店里把旧的拿走,花钱也让他们拿走,有些不是特别旧的没坏的,卖一卖还是能赚几个钱的,但就怕不安全。

现在更不敢了,天呐,连个羽绒服都当街抢!

这个周末我准备去Costco买件羽绒服穿穿,老公不许我穿鹅羽绒服上街买菜了。估计美国也有类似的案件,不然那个美国人咋那么小心呢。规避风险,注意安全,这是最最重要的。当前尤其!

不过现在的鹅羽绒服也有用鸭绒和郊狼毛的了,看新闻说的。假的出现了,价钱会不会受影响,便宜的就没有人买了吧?这些问题天天都有,防不胜防。

《繁花》里面也有假货,称之为高仿。像古董一样也值钱呗。

写这些事儿,胆战心惊的,做噩梦。我准备以后以穿Costco的服装为主了,便宜又安全,主要是安全。

前段时间买了两件在家穿的线衣,起毛球,浑身球球,吃了瓜子皮子可以挂住的:)不过穿着合身,还是蛮舒服的,袖子特别宽松。

过去我有些衣服在Costco买,但都能穿好多年,不会有这种问题,现在所有的东西,尤其便宜点的,都会有点不耐穿了,属于普通服装中的高仿吧。

平安是福啊!

一个好消息,牙不疼了,但吃饭和冷热水还是特别敏感。

昨天网友说他修牙遇到了实习生,我估计我这也说实习生干的,以后一定强调我要牙医给我修牙!这面子可以不要:)

三颗大牙,修补不结实下次出事儿就得拔了。也许有人说,实习医生都得不到实践怎么办?我的牙不想付出代价,随便你咋批评我吧,谁要高尚谁去吧。嘴唇两边皮都掉了,现在还麻麻咧咧的呢,不舒服。

是啊,据说好多手术什么的也都受实习医生做的,倒霉的大白鼠们,最好别被他们逮着,唯一的办法就是不生病,可是这不可能啊,要疼起来是要命的,不好好养护到时候没了牙就完了。

昨天在微信上跟国内朋友聊,她说,你现在还有满口自己的牙就不错了,等牙都没了牙龈萎缩了特别难看。想想也是,过去我外婆没有牙了,满口镶了假牙,晚上拿掉假牙,说话特别逗。那时候看着就笑,现在想想自己要那样,估计心情不一样的。

唉,活着不易,生活不易呗。没啥好抱怨的,让人人都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穿戴普普通通的吧。那些讲究穿戴的,要小心了,安全第一!

我这是一不留神掉鹅坑里了。平日喜欢名牌包包的,服装的一定要特别注意了,因为他们现在抢了是在网上直接卖了,找不到谁是抢来的,不好抓到罪犯,抓到又怎样呢?还是最好别被抢吧,跟别人学,拿衣服的时候翻着拿。

想起咱们早年有人穿名牌服装,戴蛤蟆镜的时候,标签故意不拆,不撕掉的。开心的显示虽然不单纯是露富,但现在这个形势下要有所收敛,不为别的,是为了安全。命还是很重要的。死活不算,吓一跳也不值得,还得冻着回家,算了,我准备洗洗干净我的鹅羽绒服,收起来算了,记不住哪天应当穿,哪天不能穿:)

低调很重要,就像这棵向日葵,如果不这样低调也被松鼠一扫光了:)

演员不能低调,看《繁花》各个精神抖擞,真是演得好!还有四集就结束了,希望不烂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啊,太可怕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变得越来越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mimi' 的评论 : 看的电视新闻介绍是加拿大白鹅。
fatmim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牌子的羽绒服绝大多数都是鸭绒的,很多人都是望文生义,以为是鹅绒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国内的朋友说,在国内没有人抢劫这种羽绒服,怕抢来是假的:)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一些品牌变成抢手的’名牌’,中国市场的炒作功不可灭。另外一个被奉为名牌的加拿大品牌是lululemon.原本专制瑜伽服装,现在俨然时尚服饰品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主要价钱很贵,而且谁都需要好卖,抢了在网上一下就卖出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商标太显眼,我开始的时候买商标不大,后来商标特别大,现在又小点了。穿身上抢你就得脱给他呀,不然还不弄死你。管不了,抓了也没办法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是穿在身上怎么抢,抢字被冻掉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够可以的,穿在身上怎么啊?我还真挺喜欢鹅的(除了它的价格)。不因为有名没名,我喜欢它的粗粗的面料,还有它的设计不错-即使穿着修身的,也能在里面穿西服,因为它那个肩部设计好。不过它那个红商标的确讨厌,太显眼,现在出了一种黑商标,也小一点,没那么张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我们这里冬天的最高温度都会零下20多度摄氏,羽绒服必须得有,就鹅我买的这款也不够厚,我还有更厚的才行。鄂尔多斯羊绒裤我也得穿,现在外边还穿滑雪裤,面包一样,一出门,特别冷的时候我尽量不出门,趁着暖和点就赶紧买好了东西,蹲在家里吃吃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经济不好,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我也是出门不穿戴好的,疫情之后我就没戴首饰了,觉得不方便要频繁地洗手呀,戴手套摘手套的。没想到羽绒服也成了抢劫对象,主要还是价钱贵。不穿了,免得惹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推特上看到抢加拿大鹅羽绒服的视频,很可怕,是英国街头拍摄的。我的州冬天没有北京冷,我觉得不必买那么厚的羽绒服,一般的羽绒衣就过冬了。连穿一件冬衣都要被抢,什么世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穿大鹅也不安全了!我还是有这样的意识的。 当然不是在居家城市。主要出外旅行,不拎好包不戴好表,还有名贵首饰。这些都是引贼上身的不安全因素。记得八九十年代哈尔滨冬天专抢穿貂皮的女人。农民工年底拿不到工钱,抢一件2万元,也算顶工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是越来越不安全了,小心没坏处。全世界都一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让带枪的,否则我真的乐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大都市有些区域治安混乱,但一般都住郊区,极少有机会碰到这样的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事!该穿还得穿!以后穿穿鹅的日子带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牙终于挺过来了:-)
没人管,偷抢的,管不过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买的时候也不算贵,现在真贵,一件羽绒服要那么贵,就是牌子。
南方的好处就是不用穿棉衣。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牙不通了,太好了!
妈呀,衣服都抢,这是不是抢劫惩罚太轻了,就像之前晓青提到的关于偷一样!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加拿大鹅的棉衣多年前在瑞典开始流行的时候其实现在想来不算特别贵(跟现在比起来)可是我还是觉得太贵了,没有舍得买过,现在住广州,不需要羽绒服,每天都在20度转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比想象的可怕,还有加拿大。这个名牌羽绒服招事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治安有这么吓人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吓得我洗洗干净收起来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太乱了,有些小混混爱名牌又不工作,就靠抢劫偷盗,反正是轻罪,也不用坐牢。晓青还是小心一点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怎么会变成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呐,太可怕了,去年不知道,我一冬天都穿的,太危险了,赶紧收起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世风日下 人心不古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啊,就是处处,时时都要小心为上啊!真的,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好文分享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听说过有人在DC街上连抢5位专抢穿Canada Goose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对,别人总是说,你俩老穿情侣装啊!
不是,他们抢了羽绒服就网上卖掉,不是自己穿。
看看剧可以,千万别牙疼,牙疼是罪遭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我们俩能买一个牌子的衣服,就会一人买一件的,夹克什么的也有,鞋也是。我无所谓,他特别喜欢这样。’晓青,你老公够浪漫,他要的是情侣装,多好!
连羽绒服都要抢,估计歹徒抢前要看准尺寸吧,大男人抢个女人的衣服咋穿呀。这世道让人无语。
《繁花》这片子一定不错,我要是牙疼,也看这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要小心,问题从加拿大开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现在东西贵多了,过去几百一双鞋好得不得了,现在也不行了。过去我穿百丽,现在不行了,皮也不好了,样子也不行了。
繁花难得的好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冬天的衣服要有两三件质量好些的,但如果真有安全问题,还是不要试太高档的了,怕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这人都疯了!
牙不疼了心情大好,怕发炎还得吃药,现在看不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你那儿就安全了,现在流行抢鹅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贵一点的衣服确实好,太贵就不值得了。我在家穿普通的,上班也不穿特别名牌的。除非做房地产代理,否则不需要穿戴太惹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鼓励!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哇,穿个衣服也要小心啊。我没有鹅牌,喜欢轻型的,外出携带方便。对名牌无感,对包包也无感。这回与朋友去逛店,朋友极力推荐原价500多刀的鞋子,199刀买来加税,轻巧又舒服。我几样贵的东西都是人送的。繁花挺好看,看完后上海话板再看一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一件衣服要人命,这得要是多歹毒的人。还是低调点儿好,没人惦记,向日葵很应景。晓青牙不痛了是好消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羽绒服也枪手!还好我们这里没有对羽绒服的极度需求:)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鹅,除了羽绒好,面料是gore tech的吧?这个面料平时都贵,保暖性好。我也不在乎牌子,但喜欢买质量好的东西,恰巧好品牌质量一般都好,省心啊:)但要命就算了,讨命的人也太不值钱了,为个衣服要命。我卖东西,不往家带人,地铁站见。钢琴就没折了,人家得到家取,不过都是我儿子学校的校友,感觉有底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领导的花拍得非常漂亮!必须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戒指,包包都得小心,关键羽绒服都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连羽绒服都抢?那名牌包不是更危险了?
我到店里买东西,从来不敢戴好戒指,一直挺小心的,看来是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啊,太吓人了,羽绒服都当街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妈呀,这标题真把我吓着了,以后只敢穿Costco牌子了。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哎呀,洗完就得摘毛球:-)不如有牌子的好。便宜,舒服,在家穿不错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衣服起球可以挂瓜子皮,笑了:)
我们这种不穿名牌的莫名感到了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不是故意的,不知不觉:-)它有啥好的,我别的羽绒服也很好。有一次跟我闺蜜视频,她看见我壁橱就说,你不要羽绒服太多吧:-)我们这里气候异常,薄的厚的中厚的起码要三件,不然里面穿多了上班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原来不知道这么有名,后来时间长了就没说了,再说鹅这个事儿不好提的,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你这两个牌子我都有,北脸袖子有点瘦,LLBean,羽绒服夹克衫防雨绸的,衬衣,线衣都有,这算名牌吗?这两年他们换样式了,没怎么买。但以前买的在穿,尤其羽绒服,舒服。Marmot,我有一件厚羽绒服是这个牌子700.暖和,怎么洗都暖和,冬天最冷时候穿。这是名牌吗?就像有人说,你这镯子是真玉的吗?我就说,带我手上像假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喊你领导,LD就是LD,穿衣服也走在潮流之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低调的领导,穿鹅那么多年了,第一次听你说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牙不疼了,就舒服多了。没买过鹅,没那么冷用不着。现在不安全更不买了。我穿Northface, 和LL.Bean. 他们两家的羽绒服也都不错,还便宜。最好的是那种超薄超轻的,旅游带着非常保暖还不占地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