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一

(2024-01-29 14:27:04) 下一个

这个周末天气非常好,走路走了很多,家里的事儿也做了很多。

老了,事儿做得多,锻炼也多点,这人就累了,昨晚很早就觉得困了,看了两集《大江大河3》就困了。快早上了还做个梦,说我家水管子下边滴水,怎么弄还滴这个着急啊。你看人家有出息的人都是做梦考试,答不出题了什么的,我做梦经常是要出门了护照找不见了,要不就是要回来了发现护照没了,再不就是要坐火车了,火车票没了,最吓人的就是水管子滴水。

过日子让人着急的事儿都在我梦里出现,也算是个把过日子当回事儿的人吧。。

天气好就愿意多活动,把后院阳台的残雪残冰的清理了一下,这个星期五要来换窗户了,这个工程比较大,还不知道会怎样呢,不想那么多,出现问题再解决吧,想多了没有用。

就像我常说的,过去的事儿别想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想也没用,以后的事儿呢也别想,还没来呢,想也没有用。只要管眼前就行了,眼门前有啥事儿就干啥,出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就这样推着往前走,慢慢地现在变成过去了,未来就到眼前了,那时候再这样往前走,慢慢就到头了。人人都是一样的。

以前什么冰呀雪的不怕,现在说骨质疏松了,虽然自己感觉不到什么,但还是会比较小心了。一小心干啥就都累了,提心吊胆的。

有一天集中精力查了一下,说到底骨质疏松有没有什么平常生活影响到的。还是说遗传的,或者说是女人衰老了过程中的必然。

结果发现说现在骨质疏松的人年轻化,人数也比以前更多了,原因是我们常接触的一种软水剂磷酸三钠,这种东西存在于很多食品当中,肉、海鲜保鲜也用它,是我们无法回避的。

因为我们现在喝的水都是软化过的,专家们20多年前就开始研究,喝硬水的人群喝软化过水的人群,骨质疏松的发生率明显不同,最好的是喝深井水的人群,骨质好的要很多。

现在哪儿去喝深井水了,都是自来水,过滤水还有所谓的矿泉水。

软水剂主要是综合掉水中的钙镁还有磷什么的。而这些正是让骨骼强壮必须的。我们都知道锻炼对骨骼好,就觉得只要好好锻炼不会骨质疏松的。

前几天看网友写,自己就是天天坚持跑步锻炼的,结果看医生查了也是骨质流失,马上需要补充钙什么的。现在人们的活动是比以前少了,但是我们吃的喝的也跟以前不一样了,越来越多的添加剂,防腐剂,软化剂等等的,很多人特别不喜欢硬水,特别地想办法软化水,结果把骨骼搞得早早就疏松了。

当然骨质疏松原因很多,这只是其中一种,也不在医生说的范围之内,医生说的那些就是遗传的,有些病,比如甲状腺不好的,癌症的,还有服用激素类药物的,等等的,但没有说到软化水,有报道说骨质疏松的人不宜喝纯净水什么的。

水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每天喝进去的水是对健康影响最大的,所以,就得特别注意,正因为我们的注意,把水一个劲儿地处理,越处理觉得越干净、越安全,但实际上呢,我们水中那些好东西也都处理掉了,导致人们越来越多地患上骨质疏松。

正常人衰老得骨质疏松一般在70岁之后,而现在50多60多就都开始了。因为体检查到人们越来越年轻就得骨质疏松,前几年开始,专家建议65岁以前的骨质疏松患者不建议吃药阻止骨质疏松的发展,估计也是药的副作用太大了吧。

所以一般的都在60岁以后才给做骨密度检查了。我觉得还得查查是不是缺什么微量元素,因为软水剂跟微量元素还综合呢。过去的井水很好喝的,好像稠稠的,甜甜的,现在的水稀稀的也没什么味道,也许很多人才喜欢喝饮料、喝茶、喝咖啡吧。

除了补充,吃饭也很重要,对了,减肥人群是患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医生说的。所以每天三顿饭很重要,有些人一天吃一顿两顿保持体重,感觉自己神清气爽的,美美的,等到骨质疏松早早找上门来就后悔都来不及了,因为骨质疏松是不可逆的。

还有人喜欢生气、较真、较劲的,把自己生活搞得紧紧张张的,对甲状腺都有影响,也就成了换上骨质疏松的条件。什么病都不是一日之功,我们的骨骼最好的时候是30岁,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了,所以后来的三十年非常关键,不是说30还年轻,50感觉像40就不用担心的,要看自己的生活习惯,性格和心态。

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因为不改变只能越来越糟糕不是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快乐生活,要学会放松自己,尤其是精神上。

看了一个小视频教怎么做尖椒干豆腐,这是一道东北人很喜欢吃的菜。昨天天好下午去了一趟韩国店,有点远,但想到下周又有机会下雪,还是想去一趟。买了干豆腐皮,回来照着视频做了一下,别说味道很不错的。我家不吃辣所以我放了点青椒,如果放尖椒那简直就别提了肯定是更好吃!

人生苦短,该吃吃、该喝喝吧。昨天买了小黄瓜回来炸了点酱,蘸酱吃,非常清香。炖了一大锅羊蝎子汤,还有猪蹄。

以后得改变了,做饭做汤的用自来水就行了,我一直用过滤水,是不是软水剂就多了,谁知道呢,反正天天吃D和钙呢。爱咋咋地吧,经常后背酸痛什么的,估计也是骨质疏松闹的。人活七十古来稀,艾玛,离不70远了:)

春天就要到了,又该忙乎起来了。可以去公园拍照了!温馨提示,中国店有卖酥梨的,特别特别的好吃,喜欢吃梨的可以买回来尝尝,那才叫梨。

这次给神州17号送上去的水果里也有酥梨,我在电视里看见的,我刚发现它没多久,现在每次去都买几个回来绿皮儿的,不是那种亚洲梨之类的,2.99一磅,或者24块钱一盒。

吃喝玩乐,要过年了,应当是最好的时候了,比较有借口,哈哈!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吃!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尖椒干豆腐看着很好,要学起来!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东北菜,看上去挺不错的,简单易行,下次俺也去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你试试看,特别简单又好吃!哎呀,这种梦让人担惊受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周末上了呀,大画卷,周末随笔里呢。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我想吃:)
我也会做梦这样发生急人的情况,把人急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好像不给查骨密度的,我们的水硬,自来水泡茶上面会有一层水垢,自来水公司的人跟我说,你别嫌它,就想着那是钙,我以为他跟我瞎说呢,原来还是有一定依据的啊。炒豆腐皮肯定好吃,可是晓青今天怎么没上面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水很重要。
谢谢!这菜我第一次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肯定做的比我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中传达的信息很有用,平时生活中注意用水和骨质疏松的问题都很重要,这道东北菜一看就好吃。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回头山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也是好多年没吃了,挺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干豆腐焯水加一点苏打,锅放油炒肉丝放葱姜放焯好的干豆腐,还有尖椒。然后淋淀粉水,分两次淋,出来就这样了。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原来在北京也没有过滤器这一说,反正稀里糊涂也没事。
英国为啥不给体检?回国体检你就去健康体检中心,方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听领导的:“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快乐生活,要学会放松自己,尤其是精神上。”尖椒干豆腐好吃,好久没吃了,先在晓青这儿尝一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个菜看着太美味了,介绍一下怎么做?多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想买个水过滤器呢,这伦敦的水垢特厚,特膈应,听你这么一说,我又犹豫了,该不该买水过滤器呢?我知道北京的水一定要过滤,我有个朋友是水厂老大,他说北京的水污染很厉害,主要是沿路经过污染区,所以得用清洁的水。下回我回国体检一下,英国不给体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遗传特别厉害,跑不掉。你妈妈没事你就没事,我妈就不行:(
这个菜很好吃,特别鲜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好,一直补钙,没有骨质疏松。晓青说得对,骨质疏松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我妈妈80多岁时都没有骨质疏松。在台湾,50岁以上就可以查骨质疏松。尖椒炒豆腐皮看着不错,我也试试。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好期待,不会让你失望的,但:-)吓坏了不负责啊!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我妈也有,所以跑不掉:-)
今年冬天不太冷,是不是地球变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人人得吃钙和D!骨质疏松就完蛋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这个菜特别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是啊,有解梦的书呢,我也有,原来做了梦起来就查:-)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给99上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圆府春晚,晓青要唱歌呀?非常期待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骨质疏松也遗传。我们这里这两天气候也特别好,有一天竟然达到60度了!
现在的冬天真是比以前暖和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边冬天冷,日照少,是要主意补钙。骨质疏松以后会有很多身体不便。冬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常看东北人的菜,我喜欢尝试不同地方的菜,你这个家常菜,看似很鲜~~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不好意思,怎么会是两发呢,晓青帮删掉一个吧。

希望你修窗期间,天气好,暖和,进展一切顺利,如期完成。
做梦都是离谱的,有时醒后接着睡,梦又继续,跟“连续剧”似的:)
赞 ”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 。每天都是全新的礼物,全新的开始,愿我们都好好珍重爱自己,且走且珍惜。 新周平安开心如意。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