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一天不轻松

(2024-01-18 18:58:59) 下一个

最近《繁花》大火,前些天看到不少评论《繁花》的,就连咱城里首页也是多半跟这剧有关的评论,好像说不错的多一些,后来越来越多说不好的了,我就没再多看了,不喜欢的不看,我喜欢看说好看的。

今天才有朋友告诉我A先生是谁演的,原来不是胡歌演的,这事儿整的,我差点成了二编剧。

说实话,海边那个不像胡歌,因为看上去瘦高一点点,另外几个镜头很像。

有人希望宝总跟李李走到一起,就像宝总跟汪小姐,玲子似的,没戏,因为李李爱的是A先生,宝总爱的是雪芝。至于他们能不能最后走到一起并不确定。

公司有个小冰箱,昨天突然坏了,十来年了,虽然我维护的新新的,寿命到了。

还行跑出去买了一个,稍微大一点的,这人老了低头哈腰太厉害的有点不乐意了,过去蹲着,撅着,倒栽葱也无所谓,现在最好直溜地才好。这就是岁月的痕迹。拽个词儿。

最近在国内网上参加征文,《2023年追剧心路历程》,活动都要结束了,投了一稿,说实话,应付差事,今天收到通知,得奖了,猜猜看,啥奖?妙笔生花! 惭愧!我写文就是想啥说啥,跟妙笔生花相去甚远。鼓励我,得接受,以后好继续努力!

有奖品,999朵玫瑰,当然不是真的。

上网就是图乐呵,没有其它企图,每天忙得四脚朝天,烦心事儿像跟屁虫一样,甩都甩不掉,没有发泄口不就得憋出毛病来?

每天安排一点点时间倾诉分享一下心里的喜怒哀乐,是必要的,也是必须滴。不管是怎么说,说什么。

所以越来越理解和能够体谅那些自己觉得是负能量的东西了,人家也需要倒不是吗?喜欢就看看,不喜欢就撤,有句话叫飘过,也行。就别掺合,一看写得不顺自己心思,站下不说还非得争竞几句,没必要,因为会引起争执。耽误时间,瞎耽误功夫。又不赚钱,当然也不花钱 。

今天看网友讲的,一对老美夫妇,年薪两人合起来20万美元,有两个孩子,年龄才过三十。天呐,那日子过得,几万去了趟夏威夷,几万去了趟新加坡,最后租房押金7000没有,信用卡欠债累累,是不是要住大街去了?

男的是医生,说太紧张需要花钱才感觉放松。这是花钱吗?我咋赶脚这是败家呢?有人说是挥霍。

找点免费的,不那么败家的路走走。另外,这世界这么多人,干啥都不容易,这世界这么大,行当不止成百上千,捡一个有自己能承受得了的那么大的压力的活儿干干,别去干有能把自己压倒那么大的压力的活儿干。

就怕自己不知道自己能承受的分量,这过日子有能力过压力大的,没能力就过压力小的,当然了压力大的过得富裕点,压力小的过得简单点,区别肯定有,但不大,前提是都不要有住到街上去的风险。

怕就怕我们以为天天太阳照样升起,我们也是天天一样地能长久顺利呢,忘了有今儿没明儿的说的是咱们每一个人了。

一旦没了工作,拖家带口的不出问题不可能啊。其实,每个人抗压能力都是有限的,在美国接触过很多人,各个阶层的都有,全都有压力,因为有家庭的人居多,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家有一个不省心的人就麻烦了。吸毒的,离婚的,忧郁症的,打官司的,破产的... ...

这人,拿得起放得下说的容易做到太难了,尤其轮到自己。

有个美国朋友,走路遇到一个人遛狗,是一条大狗,扑过来她闪了一下,肯定吓了一大跳,她就跟狗主人要电话,狗主人不想给,她说万一有事得找她,狗主人给了,结果回头一打是空号,不知道怎么找到的狗主人就开始打官司了,还没等打起来到哪步呢,自己抑郁了,看医生吃上药了,这人马上就跟以前不一样了。

这人,抑郁不抑郁,精神正常与失常,其实就差一张纸,用老百姓的话说,说完就完。因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儿,尽管每个人都自以为是。

所以,人得自律,得宽容,得知道退一步,让一步,得知道不能铺张浪费。

我奶奶常说,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现在看也还是有道理的,这算计不仅仅是一块钱掰两半花的算计,而是要知道该花花不该花的别乱花,要量入为出。

这些活生生的例子都摆在我们面前太多了,只是很多人觉得那是别人不是我。要知道,任何事都属于所有人的,想要避免就要时时处处注意,规避风险,不做无谓的牺牲,不花瞎功夫。

任何执着,较真,较劲,钻牛角尖都会让自己付出代价,有得就有失不是吗。

任何决定和行为都是能力的体现,所以每个人的选择才不一样。

人各有命吧。

猪爪,酱的,好吃。

有一天去中国超市,看见卖整块榨菜的,买了回来炒了吃,早上当咸菜。

放的香干,肉丝,香菜。好吃极了!

还是吃好喝好的好,睡得也能香,健康很重要,要身心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喜欢用高压锅,省时间,做的还熟,好吃。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了。下次用高压锅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也可以吃点,少吃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不是吗,越有钱越知道不乱花,来之不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用高压锅,非常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红烧猪爪总是那么诱人,看看就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在我们这见的富人多了,得瑟的人没几个,千万富翁也不随便花钱,他们家孩子更是只给自己花,给别人都要算计。20万年薪就傻花,他不穷谁穷?我也是喜欢看让人开心的,愁眉不展的已经够多了,添啥乱啊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猪蹄做得馋人,是用高压锅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写着玩的,离好还远,接着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追剧心路历程的征文,那大奖是非晓青莫属啊,祝贺祝贺!得奖party吃猪蹄,这个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没钱在家挺好的:-)
看不进去《繁花》,《大江大河3》挺好的,还有《黑土无言》。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对繁花弃剧了,试了几次,依然不喜欢。旅游是有钱人的事,穷游就算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前来的太容易了,我可舍不得,有啥上来说说,出去走走,追追剧,也许每个人需求不同,反正我可不喜欢败家减压,回头更焦虑了,乱花浪费:-)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倒是听说过很多人花钱,比如出去“瞎拼”就是为了减压,调剂心情什么的,据说真的是有效。等到搬家或整理卫生时,才意识到很多钱是乱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看你文心惊肉跳,两人收入那么多居然欠债累累。今天看新闻两个清华夫妇在谷歌被裁,老公杀了太太自己自杀还没死成。悲剧天天都有。
噢,太太是医生,一会儿下来改过来,那么年轻有得是时间赚钱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领导太牛了,剧评得大奖,实至名归,领导写了几乎所有的剧评,并且里面的来龙去脉都搞得清清楚楚的,我有时候就看得糊里糊涂的,哈哈哈。

A先生还有一种讲话,是隐喻A股,不知道真假。

夫妇是太太的是医生。:)

就喜欢领导的正能量!香干,肉丝,香菜颜值真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喜欢榨菜,但袋子里的太辣,这个洗洗干净不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获大奖!妙笔生花,实至名归。喜欢那个香干肉丝榨菜,下粥是极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下次评奖《繁花》会影响到一些剧。太热了,也确实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大家分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写的剧评是专业水平的!恭喜领导得奖!我是喜欢《繁花》的,虽然拍得有点装。:)王家卫的戏,基本都是端着的,否则就不是王家卫了。:)《繁花》和《隐秘的角落》比,当然是《隐秘的角落》更成熟更真实,可谓炉火纯青。但是,《繁花》有自己的独特韵味腔调,要的就是拿那个派头,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仅仅是来看猪脚的,还看看你说得人生见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999朵玫瑰到王府分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就是老抽加生抽,不费。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跟麦亲挤挤。海内外大奖拿到手软,不是豪宅就是玫瑰,恭喜。挥霍和败家子没啥区别吧。通篇是金句,不知引用哪句,挑花眼了。两个菜看上去都特别好吃!你家得买多少酱油啊,牛蹄可能用老抽和生抽加糖才能做出红红的。不敢整猪蹄,用这个办法试试酱牛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不耽误,就是睡前看两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可不是吗,谁知道呢,他觉得轻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赞!追剧不耽误吃喝!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男的是医生,说太紧张需要花钱才感觉放松。”- 正好相反,多花钱造成入不敷出,就会更紧张。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菜,我都想吃:)
追剧大奖非晓青莫属,你追的速度和写剧评都非常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周五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消消停停的最好。肉还是要经常吃点的,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青获奖!实至名归哈!特别赞同晓青这句话:“人得自律,得宽容,得知道退一步,让一步,得知道不能铺张浪费。”祝晓青周五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如今这日子只要不作还是挺好过的,常能吃到你炖的肘把儿就更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都是好吃的:-)榨菜这么吃特别香,尤其喝粥。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的大奖!这下饭的菜看得我饿极了!大半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后边越来越好看,我也是第一集看了两遍才看懂:-)不要纠结它像不像民国,拍摄手法好,演员演技好,故事也是有原型的。我也是喜欢那几个演员,如果都是不熟悉的也许也会不喜欢,也许也会想这剧不咋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给麦姐上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获追剧大奖,这大奖绝对非你莫属,文城评选追剧奖,也得是你拔头筹。这《繁花》我看了前几集,我就是那个说不好看的,不过,没看完呢,没准后面好看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进城,一进城就坐上领导家的大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