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老虎来了

(2022-09-04 15:23:03) 下一个

秋老虎来了!

这个星期天天90度左右,只是早晚凉快一点,白天真的太热了。又赶上限制浇水,这花儿我都担心开不了呢。

结果还不错,看来原来给我修自动喷水的人说得对,草地不用天天浇水的。

瞧这向日葵开的多好,还有很多马上就要开了,等着看吧。

我过内的朋友都说了,看我这些花儿心情都特别好,只是感觉我伺候花儿会很辛苦。说不辛苦是瞎话,但说实话,这也是快乐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吗,春天种点,秋天看这些四季花儿还真是挺好的。

我不知道向日葵能不能过冬,反正另外的菊花什么的都能过冬。明年春天再去找点能过冬的花儿种上,我感觉买籽挺好的,只是要早点种,今年向日葵虽然种得晚了点,但现在看也还可以,如果天天浇水的话,估计开得还会早一些呢。

这是一个长周末,多出一天休息的时间,不能说三天都关在家里,就去了Costco。还顺路去了商场,星期天商场开门晚,11点才开门,人也不多,我想买点便宜货,没看见有什么需要的。

看见不少人在里面锻炼身体,一圈圈地走路。

苹果店还没开门,在开早会呢,头头轮番讲话,员工认真听讲。一开门好多人就进去了,估计也是有要买新东西的,有要修旧东西的吧。苹果店的修理部一般都很忙。

昨天还做了鸭脖子,鸡鸭鱼肉,这是过节的大餐。每天做点,每天吃点,美好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吧。

今天Costco的人也不多,看着水果挺新鲜的,买了一些,都不大好保存。尤其是草莓、白桃。

但看着新鲜就都买了,拼命吃吧:)

今天还买了哈密瓜,不怎么特别甜,但香瓜味儿特别足,好吃极了!

今天Costco和商场看见了几对人戴口罩的,不知道是病人还是健康人,反正我一直是戴口罩的,我觉得戴口罩还是防护的最佳途径。

新冠虽然是感冒,但后遗症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厉害。

一个朋友做餐馆的,好几个月之前得了新冠现在还是症状都在,主要就是乏力,身上总是疼,一阵阵的他就觉得自己是不是又得了,去检测却是阴性的,但就是难受。

还有不少人的后遗症是记忆力减退的特别厉害,恢复起来特别难,再就是味觉的丧失,也是不容恢复。

专家科学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咱们当然更不知道了,所以,更要好好防护,尽力不要被传染了。

生活是美好的,但失去了健康的生活肯定是痛苦的。

这么多好吃的,吃不出味道来,整天不是这儿疼就是那儿疼,要么就是呼吸困难,要么就是心跳不是快就是慢,反正没落下毛病的人总觉得没事儿。

那当然,没有切身体会的事儿,就看着都是别人的事儿,这是一种悲哀,但也是多数人都是一样的。

照理说,第一轮的病毒是让人失去味觉嗅觉的,没想到病毒变异了这么多次了,依旧还有这样的症状出现,还有就是脑雾,说明有些老病毒还在,谁摊上了就会出现那些老症状。

今天看一篇报道,说张罗了半天,其实打疫苗的人并不像咱们想象的那么多,只是某个年龄段的人打的多一些,平均起来一半都不到。

现在看,打的老疫苗对新病毒的作用确实像有些报道说的那样,非常低。也因此很多人对加强针都不咋重视了。

到底怎样,谁都不知道,就按自己的智商选择吧,剩下的就只能交给命运了。

当然,绝大多数的时候,幸运的和特别倒霉的都会是少数人。也因此不少人都在撞大运。生活需要撞大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种的向日葵可真漂亮,赏心悦目,有特色!Costco的水果挺新鲜的,价格也合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里的秋老虎迟迟不走。
这次Costco的水果都很新鲜,尤其是白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春姑娘姗姗来迟。向日葵真漂亮,鸭脖子看上去就好吃,水果颜色都鲜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十块钱三个有点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你那里该是春天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多漂亮的花儿啊!这么多水果!我就喜欢买水果。我们这的白桃3个10刀,我今年还没买呢,想着大家都勒紧裤腰,我也勒一把,反正他俩不逛商场,啥都不知道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来我们南半球会会春姑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刚刚就没说,我就是因为这个不买大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韩国梨确实太大。我家那位每次只能吃一半,但是也都是自己吃另一半。我一直坚持不和任何人分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秋老虎太厉害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秋老虎不威风^_^向日葵真好看,好像不能过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是呢,吃得好,花儿开了,就是开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好看的,幸福的生活就是这样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哎呀,我家后院也有松鼠,最近两天没看见,可别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节日,不开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这里没有大丰了,就买到一次。你那儿估计大城市还有。韩国梨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onerOU' 的评论 : 查了,淋巴在皮上,扒掉皮的就没事儿:-)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向日葵是我最喜欢的花花,晓青的向日葵太美艳啦,羡慕ing.我家的都让松鼠吃辣:(各种水果我都喜欢,爱极了这个贴:)
SoonerOU 回复 悄悄话 善意提醒,鸭脖子不健康,淋巴结多并含有未完全吞噬细菌和病毒;家禽防疫也是通过脖子进行注射,会有遗留动物激素。尽量少吃避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气死了,今天去Costco ,开了半天,不开门!:)领导坏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才做了炖鸡,今天又做了卤鸭脖,你家好吃的大大地多。~~ 你不买葡萄了?韩国店还有葡萄卖,我周末买了两大盒葡萄和一大盒韩国梨。咱们要展开吃水果比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白桃我喜欢,今年好的少,这是第二次买。鸭脖子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今年不让多浇水。
是啊疫情真是反反复复的,没完没了。唉!
秋天是要多吃梨,干燥。鸭子以前不太吃,做不好,现在还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你那儿也凉快了,羡慕!我这早晚还好,白天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鼓励!是啊,我也是才发现鸭脖子,挺好吃的。
新周快乐!
向日葵开花了,还有好多骨朵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水果, 白桃看着就好吃。 向日葵开得漂亮,鸭脖子馋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晓青家的向日葵太美了!很疗愈的感觉!台湾最近疫情也是反弹再升高,没完没了。秋天多吃鸭子和水果,晓青懂得健康用食!晓青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们这个星期也是一直雨,凉快。

喜欢亚洲梨,领导片片永远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向日葵开的真好,pp也拍的好清晰漂亮!
还有卖鸭脖子的,烧得太漂亮了,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也太幸福了,大家都热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这样当流感,得看病毒啥时候玩累了离开疫情才能结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今年凉凉哦,与往年很不同啊,一直下雨下雨,凉凉快快的。祝安康吉祥,好文分享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向日葵种得真好!最近听到一熟人中招了,不知疫情何时结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让天天浇水,不然还能好点,开得慢。今天首页文章进不去,不知道为什么,怎么点都不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向日葵开得真漂亮。你养得好。水果多吃点好。秋天正是水果收获时。问好晓青,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