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如何面对生活中的矛盾

(2022-04-07 14:35:21) 下一个

生不容易,活不容易,生活不容易!

疫情中的我们走过了三个年头了,如今全球疫情不散,病毒不断变异,人们面临着的是更多的挑战。

放开的西方世界,习惯了每天那些个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住院人数比以前少了很多,知足了,人得生存,需要活动,得赚钱养家。

然而,在疫情的天空下,出门活动,加上没有人限制戴口罩了,被传染的风险还是不小的,身边的人不少还是在被传染,而且打了三针疫苗的,得病的人也不少。

就像大家都说的,多数是轻症、中度厉害的医院也都收治,因为重症的人少了,医院的床位有空的了。

医院是一个传播疫情高风险的地方,前几天看报道,我们州1/5的医院因为防护不够被罚款,据说去年美国就因为医院的不合要求罚款了两个多亿。

我们这里以医学院附属医院最为严重,报道说,他们雇的搬运病人的人,没有经够很好的培训,结果经常把刚刚手术完的病人,伤口弄坏。

过去在国内看到搬运病人,都是医生、护士和家属一起用床单搬一下,不知道现在。

美国不是的,有专门的人,受过良好培训的,他们搬病人的技术真的是厉害。

好些年前了,我爸爸在这里做过一个手术,术后回到病房,来了两个人是黑人,特别壮的,他们负责把我爸爸从手术室推出来的床上,搬到病房的床上,我站边上看着,真想上去帮忙,因为就怕他们搬不好,弄疼了我爸。

没想到,我爸爸在他们手里居然那么轻,两个人轻轻一抬,我爸爸几乎没动就搬到床上来了。一点没有不好的感觉。

那时候我就想,咱们国内医院是不是现在也这样了,好像还没有,估计因为有护工吧,这些活儿恐怕是护工的。

我公公当年在国内住院,上下楼不方便,雇的保姆负责背他,结果不小心把骨头弄断了,因为他癌症晚期,骨质疏松很厉害,按说是不能背的。但没有办法,没有担架,他坐不起来也不能坐轮椅。

有时候想想,人都那样了,还遭罪做检查干嘛,没有治疗经常检查,简直就是折磨。

我婆婆晚年患肺癌,也是腰椎骨折,经常要做CT看恢复情况,有什么可看的呢,每一次都惨叫,躺到那个硬床上还把你绑起来做检查。

每次我大姑姐跟着去,婆婆在里面叫,她在外边哭。我就想说,如果是我,才不让我妈遭这罪呢,长上长不上的你看有用吗?我觉得咱们很多人有时候不知道咋想的,要我,没什么好办法的病,就怎么舒服点怎么来吧。

真是听着都痛苦的事儿。

其实医院的管理在哪儿都是有问题的,现在罚款对于医院来说损失很大,但据报道,亏损的医院可以免罚款的的。也是你罚没钱交咋弄?

国内现在疫情开始迅速传播,河南也开始全员检测核酸了。

大家都对国内这种封城有看法,我觉得也是,这得关到什么时候呢?但再想想,估计还是为了保护那些老人和孩子,他们多数人没有打疫苗。

美国没有说非不能打疫苗的人群。

我爸爸妈妈都打过了三针,没有什么不舒服,而且我爸有基础病的。倒是我们这些年轻点的人,打完疫苗都有感觉,我还发烧了呢。

国内的疫苗据说更安全,虽然防护率略低。

什么事儿都是,厉害的东西未必就安全,很多美国人不肯打疫苗也是担心副作用。要说没有副作用也不实事求是,哪儿有没有副作用的东西呢,何况这些都是紧急状态下研发,批准为紧急使用的。

反正生活中矛盾的事儿太多了,样样事儿都有矛盾,很多就是对立的,怎么办呢?让大家自由选择,这就是现状,眼下这个情形不就是选择来的吗?

国内多数老人没打疫苗,孩子也都没有打,这爆发起来老人孩子要都倒下了,那可怎么办?所以,我想现在赞成封城的也许有这方面的考虑,承担不起责任。

所以,我就说,上海这次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本来挺好的,结果没有管好香港入境的人,使得疫情迅速传播,而且在犹豫要不要封城的时候,疫情进一步传播起来了。不然应当像广州一样,现在就平稳下来了,基本可以恢复正常了。

瘟疫,百年不遇,让谁能说得准怎么办,如何控制和预防最好,都很难。

这时候需要的是大家齐心协力,而且还得灵活掌握,让次生灾难尽量避免。现在看病人还是少数,那么能确定的好人干嘛也都关在家里呢?把病人管好就行了,大家都关起来,岂不是最后都病了?

看见一个方舱医院的视频,一个医生劳累过度昏倒了,结果一帮阳性病人生龙活虎地把医生抬了出去。这些人似乎没有能变成重症的样子,好好隔离起来就行了,怎么把医生累晕过去了呢?

咱们的防护服也是非常封闭的,医生护士整天那么穿着,都缺氧啊!

看着着急,太不容易了,谁都不容易!

被埋怨了,没有用,全蒙圈了,我看是这样的。

没大事儿的地方好好看好自己的门户,有事儿的赶紧少出门。要挺过这段时间非常不容易,非常难。

关键时刻见真招:管理是关键,能力不能缺,遇事不能慌,还得讲科学!

为国内的父老乡亲祈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所以我说就是不能爆发,这是全国支援上海全面爆发不可想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医护人员现在是心力交瘁,太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张照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能早日控制!
蝶恋花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快了,快解放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疫情真是弄得人心惶惶的,盼望疫情早日过去。
片片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这只蝴蝶我拍的时间长,它不飞走。同期待!
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大自然的和谐衬映出人类的悲哀。希望疫情早日控制,平安早日降临人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你忙论坛呢。
是啊,国内也得经历阳性了,慢慢就摸着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的,有些地方送豆油,送米,送购物卷。有人就是不打。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晓靑,想你们了。
先报告,我们医院巳经清零了,我们一线科,大多数人都阳性过,(包括我,你知道的,最早那批阳性者)现在,彻底躺平,放松,看来,阳性是大方向!
读到你那段,医生昏倒,阳性病人生龙活虎地把医生抬出去,我都笑喷了!哈哈哈
谁照顾谁呀,这世界乱了
为上海亲人们祈福吧,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打疫苗的政策有些奇怪,为什么不让风险最高的老人先打呢?但我也看到过有些地方的政策,鼓励老人打疫苗。蝶恋花真美,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国比日本厉害,出门不要求戴口罩了:-)
日本疫情防控还是可圈可点的,戴口罩是对的,防护得好才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不关心疫情了,麻木了。日本一切恢复到原状,只是出门都戴口罩,注意消毒。病毒是消除不了的,只能共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帝王蝶拍的好美,欣赏了文章,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真是太折腾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也只有中国能折腾,因为中国人扛折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们能做的就是这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是啊,咋弄?大难面前考验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怕,加油!感谢分享了,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为国内的父老乡亲祈福!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把人面对大量信息希望做理性推断的矛盾心理勾画得理性客观。因噎废食的可能性的确存在。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只蝴蝶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上海有很多的问题,从上到下。

领导的蝶恋花绝了!:)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次管理不行,物流跟不上。如果把民生问题解决好,也不至于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再不容易也得活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我觉得没有病的人是多数,完全可以出来活动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不容易,活不容易,生下来,就要活下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照片拍得太绝了。封城可以,干嘛不能科学管理,科学防疫呢。比如买个菜,各家各户派一个人带着口罩出门买菜总可以吧。本来中国管理起来比国外容易多了,非搞出那么多悲剧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这只蝴蝶特别好,我拍它不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疫情搞得都不容易,大家还是做好防护,吃好休息好,增强免疫力吧!晓青这张蝶恋花拍得真好!晓青周五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这组照片我特喜欢,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漂亮了,那个瞬间晓青你抓拍得真好!美丽和谐的大自然,只有人类在不停地折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鼓励!是我拍的,那天这个蝴蝶就让拍 平常一会儿就飞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蝴蝶是晓青自己拍的吗?漂亮极了!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是啊,需要专业培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人少好办,中国人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给李子上茶!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医助护助没受过啥职业训练,病人受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一个月前还每天2万例呢,现在也就700多,上街不用带口罩,室内要戴,绝大多数人还是戴口罩。我一直觉得我们的政府做得好,他们紧盯着发达国家的进展,随时推进政策,真的是因地制宜,为老百姓着想。中国这样下去怎么收场?看着就累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