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节美食征文活动正式开始了

(2022-01-17 17:55:37) 下一个

今天真高兴,我的小广告一发,好多网友都表示要来参加活动,还有新网友呢,我都激了!

所以,咱们老网友们,我们活动的老队员们,一定不要落后,咱们一定积极参与!手艺是次要的,参与是必须的!这次活动还有征文,咱们写完文不要先发在自己博客里,还有歌舞啥的,一定悄悄话发给菲儿,到时候大家还可以猜,文是谁写的,歌儿是谁唱的。一说这事儿,我心里就虚,我最不会猜了,又要当学渣了,真的,我都不知道大家怎么都能猜得那么准,尤其是猜我的时候:)

大家都知道城里确实有做饭高手,但要过年了,大家都得自己做年夜饭吧,就是平常也都是做得怎么样,卖相好不好,不都得天天做,天天吃吗?我这是给自己鼓劲呢:)我菜做得那么差,都每次都参加活动呢,咱们大家要向我学习,重在参与!

活动的目的是大家一起玩,一起开心!快快来,快快准备,快快参与!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今天在网上买的零食来了,一种花生米,一尝,哇,味道很正宗。这款花生米让我想起在东北的时候,有人在外边卖花生米,拿报纸当包装,撕好的报纸,像咱们包粽子一样,围成兜兜,下边一个小尖尖,装上一勺卖给我们。

很香,有点咸香味儿的,真好吃,这吃的不是花生米,是对往昔的美好回忆。想起来,那时候过年的时候... ... 打住,一会儿把文露出来了,回头让人一下猜中,又完了!

显摆一下花生米!有没有东北人跟我有一样的记忆?酸黄瓜罐头、午餐肉!哈哈,口水都要出来了。

见过蒸包子的,没见过这样蒸包子的吧?哈哈,这是我的发小梅子今天发给我的,她蒸包子呢!

蒜臼子压在锅上,为了不漏气!过去烧煤的时候,火大,一般都要在蒸锅盖上压点什么:)有没有谁还记得家里也有这样的经历?

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年货了。现在生活好了,天天都在过年似的,但年还是要过的,尤其对咱们这些人来说。

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活动,让我们一起玩、一起乐、一起写文、一起猜猜他/她是谁!

祝大家新周快乐!

谢谢小编、城管们! 支持我们的活动,让我们的贴上首页,让更多的网友知道我们的活动,让我们温暖的文学城,有一个温暖的春晚!

再发一下修改过的:

文学城春节美食征文活动 内容:可以是自己做的年菜,小吃,也可以写和过年有关的纪念文。纪念文直接悄悄话送给菲儿,不要放在自己的博客里。

菜,小吃:简短的介绍,一菜一图(原图,不要编辑),把博客链接用悄悄话送给菲儿。  

活动截止时间:1/24美东时间晚上12点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把图片和文发给菲儿,悄悄话发。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俺也报个名,重在掺乎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可不行,你必须参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来一起玩!欢迎欢迎!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等着欣赏各位烹调高手的杰作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跟在城城后面喊口号!俺是一颗螺丝钉,领导把俺拧在哪,俺就在哪儿发光发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欢迎欢迎!谢谢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应当是,其实饭菜也可以猜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时候会忽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大力支持!领导让俺干啥,俺就干啥。大家一起包饺子,过新年!:)谢谢组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只猜文章的作者,但不猜食物的作者,做的食物可以发在自己的博客,是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看我傻了吧。竟然忘记锅盖上的出气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图片一样的,悄悄话那个发文发图跟博客一样操作就行。谢谢梅华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锅盖本身还有洞洞。这样锅盖顶起来冒气馒头会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怎么传出啊,,,我得认真研究一下啊,,,文字发给菲儿比较容易,,,祝吉祥如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包子漂亮!! 喔,跟你学了一招,就是用重物压住锅盖。我还以为只有我家的锅盖不严谨呢。~~ 可是还有一个问题:要是不让水蒸气自己冒出来,那岂不是会把里面蒸的面食滴答湿吗?所以,一直以来我看见蒸锅四处冒水汽,也没有制止,怕里面的馒头被水蒸汽打湿。请教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行不行,不能多在后边。一定要来参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躲在后面,畏缩不前,怕露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可以二选一。谢谢麦姐支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解答,报名报名,支持菲儿和晓青,你们都是厨神,俺就重在参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麦子,可以二选一,也可以二个都上,不过写文的话请不要在博客发,直接悄悄话送给我!


希望大家都踊跃参加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手太快了,美食都端上了,预热都这么大阵仗!请教领导,是既要写文还要上菜?不能二选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快快发给菲儿参加活动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仅包子漂亮,晓青的锅子也是擦洗得锃锃亮,太干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谢谢!你一定要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一定要来参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热烈欢迎小小洗!谢谢一直的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啊,你收到不少了?我呢,又晚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通知都写得这么深情厚谊,赞!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啊,谢谢通知春节征文活动,领导发号召,大家齐响应。春节快乐,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晓青动作快,已经翻篇啦,报名报名,参加活动,重在参与哈:))
这包子做得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包子真是太漂亮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上床前先占个沙发!哇塞,这包子太壮观貌美了,幸好没见到熟的,这大半夜的,哈哈哈。锅也漂亮,花生米就是年货啊!谢谢领导,已经收到好多邮件了,大家真给力,期待更多的人一起参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