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

(2022-01-11 20:38:16) 下一个

我发现了,当你刚想松口气的时候,事儿一定会找上门来的。

车胎扎了不算事儿,有人经常扎呢,想到这儿我心里略感平衡,虽然有点不应当,要不咋办,还不觉得更烦吗?

找了原来我换胎的Goodyear,他让我去看,看看我的胎要换两个还是四个,因为上次换胎是2018年,他的经验就是四个都该换了。因为店里现在只有两个,要是四个都得换,还的准备另外两个,我跟他说肯定不用换,人家不信。

没办法我跑去一趟吧,到那儿他看了看又拿什么测了测,也说,这胎换一个就行,但建议换两个,我说换两个吧,我心说换一个我一早就换好了,那家就说不用换两个,今天就给我换好。

星期六再去换胎。他也说了,到时候把钉子拔下来如果不撒气,就不用修不用换,几分钟也不收钱。我太巴望这个结果了!

今天太阳高照,不冷不热的,我心想时间还早,我就去找地方锻炼一下。于是开到购物中心,停车场上没什么车,扭头一看,Costco怎么停车场那么空, 莫不是关门?为什么。

开近了一看,开门呢。于是决定去Costco!

哇,进了店一看,比平时刚开门人都少,还觉得有点奇怪。

那也不敢多逛,有那么两三个人居然不戴口罩,还昂首挺胸的。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戴个口罩怎么就那么难。

买了我想买的东西,肉柜子里肉不多了,看来人们钱包都还没瘪呢,这么贵的肉,就都抢光了?这也不是周末。估计货没跟上。

疫情期间多吃点肉估计能增加免疫力。想到这里买了点五花肉,Costco的五花肉时有时无,今天的看上去还行,不是特别肥。

做了一锅红烧肉,可以放土豆也可以放萝卜炖,反正就这么吃也行,我不大喜欢吃肉,但喜欢做肉:)今天的红烧肉做得挺香的,是真的香,肉新鲜很关键,但焯也非常关键,在油管上看老师傅们做菜,他们都是炸,咱不行,吃不了那么多油,要么放很多的料,咱也不喜欢,尤其辣椒什么的,不能吃。享受不了。

所以,我的料都放在焯的时候,一样做出来香,又不影响肉的原味儿。

今天吃了一碗菠菜鸡蛋汤面,有点虐待自己的感觉。加了几瓣糖蒜,算是下下面条的意思。

不过周末吃了羊蝎子汤面,放了圆白菜、西红柿,超好的。也煮了面条,是山西刀削面。

羊蝎子汤很好喝,每年冬天都要吃掉一盒羊蝎子,夏天不吃。

生活好了,就不能多吃了,准备明天早上喝玉米面粥,吃咸菜,忆苦思甜,哪天做点窝窝头。

现在的店里一阵阵的,有时候货架子摆满了,看着有节日的气氛,有时候空荡荡的,货进来吧?总听说,货在还上漂着呢,漂多久不清楚。所以又买了几包山西刀削面,备着,万一漂不过来咱也有得吃。

这个破疫情,何时了呢!

好多人很谨慎,也有人不在乎,依旧不在乎,人们真的是,真是不一样。

国内也是,疫情不知道怎么泛滥起来的,等起来了再压,挺难的。希望冬奥会不要有意外。赶上这时候办冬奥会,真是不是时候。

张艺谋说了,这次开幕式特别精彩,采用的都是高科技。他真是靠奥运会成名的!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跟家一样,别有事儿,有事儿就烦,没事儿又不可能。不管怎样,日子还是得照常过。

病毒的横扫之势已经摆在我们面前了,做好防护吧,要全方位搞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团结一心才能得胜利,都想着自己,都不负责任,那就麻烦了。拖延下期,倒霉的依旧是大家。

昨天看另一个微信上的小视频,一个在美国的人做的,说国内的朋友总问她,美国啥时候完蛋,她说,没看出来要完蛋。

她分析的很有道理,疫情再厉害,受灾的都是普通人,普通人对美国兴衰的作用不大。所以,很多人都奇怪,说美国疫情这样,死了那么多人,会不会要完了?

完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要完也是普通人完,什么餐馆了,小生意人了,小公司了,关了的不少。反正骆驼就是骆驼,不像蚂蚁,不经意间就被踩死了。要想走路都注意蚂蚁,别踩了,那岂不是被人认为是病人。

所以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这边也是最近有,以前没有,你每次注意看看。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家这边的Costco就没有五花肉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修车就是花钱还生气,换个油还给你整漏油了呢,找他就说啥啥坏了,再花钱修。这些人没有责任心,还经常昧着良心赚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想得通透!生活中不如意事常八九,能解决的解决,改变不了的只有放下。我们前阵子去修vehicle exhaust,花一堆钱请店家换了部件,没多久又有杂音了。去找他们不认账,结果换一家修车行,一检查说接口没装对,又花几百元给fix了。原来那家说是要给点补偿,结果连经理都换了人,不认账了...我们放弃了跟这家店讲理,只好认倒霉。世间事纷纷杂杂不都由着我们的心愿,我们要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情,令自己和家人高兴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太肥还可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五花肉很诱人呢,我也常做,主要是家人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按国内有些人的说法,美国早已完蛋好几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今天红烧肉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嗬,我咋觉得这篇我读过了呢。你也太快了吧。~~ 都怨你!你这么快手,害得我没吃上红烧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世界怎样,晓青家的好菜是一如既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是啊,太期待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拔掉钉子不漏气不用换,省下的$再买好吃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几道菜看着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的菜精致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就是,没有皮不那么香,皮才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每天起那么早,我现在懒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今天没饭,只好煮面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刚做了红烧肉,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菜,都馋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红烧肉就想吃,我也经常买Costco的五花肉,如果它带皮就完美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蚂蚁也好,因为地广地大啊,,,保护好我们自己,便是保护好大家。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现在大早上了,一起来就被领导馋住,“羊蝎子汤面”有荤有素有汤,冬天的绝配。

日子不好过,也得过,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过日子, 哪能没事呢。 知道你爱吃米饭, 这面条看着也很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晚上的看到这么多的好吃的,馋啊!给晓青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