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号召囤货呢

(2021-11-02 14:07:16) 下一个

其实,囤货是一种习惯。

对于自己常用的东西,恐怕每个人都喜欢多少囤点,还有就是特别常用又不会坏的东西。

比如大米、白面、洗碗液、各种纸。

这两天 微信上转着国内号召大家囤点日常用品,不少人紧张了起来,以为要怎么着了。我感觉就是让咱们存点东西,不必要的往外跑减少点。

国内的冰箱小,存不下多少东西,所以大家说囤也囤不了多少,但有些常用不坏的还是可以囤点的。

昨天跟我朋友说,可以多买点米面,买点土豆、萝卜、肉、豆腐、大白菜。北京现在凉快了,存到阳台上就可以吧。

需要的时候,或者说出不去的时候,肉炖白菜土豆萝卜都可以,有米有面的,就不愁吃喝了。

她说冰箱小,我说,再买一个,买个冷冻柜。不会的,大家都正常过日子的人,买那么多放哪儿?疫情过去了浪费了。另外电器费电,国内电费很贵,再停个电啥的,麻烦。

我反正原来就喜欢囤货,现在样数更多一些而已。当然也不能囤太多,没处放。冰箱很大,也不能放很多,会不新鲜的。

现在的东西除了贵,新鲜程度也不如以前,所以能现买还是好。

周末做了一块酱牛肉,非常香。

牛肉得有点肥的才好吃,香不能多吃,可以炖萝卜、炖土豆。我常存的好放不爱坏的菜。

上周去韩国店,买了一个大大的萝卜,真是我一个手都拿不动那么大。非常重,说明新鲜。果然,切开一看水灵灵的。

炖了排骨海带萝卜,剩下的再炖牛肉吧。想想都好吃!

韩国店的小黄鱼非常不错,涨价涨的不多。周末又煎了一盘。

我吃完饭把剩饭剩菜存保鲜盒里,一般都是放进去就行了。

这次我老公收的,昨天拿出来一看,摆得整整齐齐的,我说他干什么都慢,你说这么摆法能不慢吗:)怪认真的,我总说,做什么事儿不能样样都认真,会做不长的。

重要的事儿,需要的就要认真,没必要的差不多就行了。所以一般情况下,我做事儿效率高。马马虎虎吧。

那怎么办呢?你得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所有需要做的事儿,没有区别的一样认真,做不完的。

当然,认真做出来的事儿自然是好。

生活中许多事儿都是很矛盾的。

周末还蒸了花卷呢。

说是要下大雪,没有。但昨天下了点碎冰雹。天气凉了,穿羽绒服了。冬天真的来了。

疫情还是很厉害,尤其我们州,前几天我们州上了中国新闻,今天直接上了新闻联播了,好像我们这里不是最差的,为什么专门报道我们这儿呢? 疫情也是,动不动山火了,暴风雪了,都会报道。

我们这里好事儿不出门,坏事儿传千里。

从来没见国内报过我们这里秋天山上有黄叶可以看,就是因为秋天来人太多了,疫情迟迟不好:)是不是应当属于输入的疫情。

反正不知道原因,专家也说了,搞不清楚,我们这里为啥这要。中国新闻说了,疫苗打的不够!

上海迪斯尼因为进去一个阳性游客,立马关了公园,全员就地检测,园里还放起了烟火,让百姓们对张医生再一次点赞。

张医生凌晨发微博,讲的话非常暖人。

大家都说,看看人家上海!上海也不仅仅是因为有张医生,要不你让张医生这会儿去黑龙江吧。

唉,真是的,大冬天的,大家都在外边排队白天晚上的接受检测呢。

这次源头特别不好找,不知道因为什么。

对了,日本突然疫情自己就要没了。说是病毒要退了,不能继续变异下去了。这真是个好消息。也许因为日本疫苗打得好,人们防护意识比较强吧。

冬奥会就要开始了,希望疫情能尽早得到有效的控制。

反腐成效显著,副总理级的人物被实名举报了。接下来就看怎样处置了。

这人小瞧了身边人真不行,正整顿娱乐圈呢,刚刚有点消停就又来新闻了。

最近没怎么关心八卦,在追剧呢,张鲁一的新谍战剧《前行者》,非常好看,相当激烈。

顺便推荐一个老东北美食视频:

他做的菜都很简单,家常,又都是正宗的东北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我这里冬天很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转眼冬天就来了,家里已经开空调了,但还没有你那里冷到要下雪的地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干豆腐,不是豆腐干,豆干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也好吃,海带炖排骨你下次放点干豆腐进去,那才香呢!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海带萝卜炖牛肉,看着就好吃,下次也做。我家海带萝卜炖排骨是标配,从没炖过牛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你别急火煎,放到中火,还不冒烟,还煎得特别好。事先盐葱姜腌一会儿,煎的时候放点葱姜进去,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就喜欢煎小黄鱼,特别香。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也馋那个小黄鱼,煎得火候真好。我总煎不好:)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屯不囤货不重要了!这鱼煎的真好!馋人!锅包肉就是小酥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没错,不能囤太多,肯定吃不完。
锅包肉正宗东北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锅包肉啊!地道东北菜!我也不用冷冻柜,一旦用就会囤,结果都不新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疫情自动要消失了,多好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囤货。最近日本蔬菜反而便宜了呢,也不知国内到底咋回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吃的我不大囤,用的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怎么喜欢囤货,冰箱倒是有俩,基本都是空的。国内本来就喜欢囤货,我妈一个冰箱,一个冰柜,塞的满满的,似乎永远吃不完:) 我最近再看《策反统帅》,一般般,消磨时间。《前行者》,我看过,张鲁一的剧都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这次旅的时间不短,赶紧回来好好汇报!
出门就怕吃不到可口的饭菜,回来多喝点粥。
海带味美,我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现在就是运输有点紧张,别的没有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疫情确实不容乐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今天也“储存了”不少,淘了一堆东西。

领导,我也去了迪士尼呢。太想吃领导的家常菜了,挑里面的海带,出去那么多天,今天第一天吃到了中餐,哪有领导的美味。

冒泡问好大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后来也是听说不用担心,美国是农产品出口国 大米小麦都应该没问题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北京在储存,也不知道能储存啥,那么小的地方。本来东西就不新鲜,米面都是陈的、好的都给中南海了。估计封城会多起来,让大家做好准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sFather' 的评论 : 还能打得需要存吃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老人在家,不用号召自然就囤一堆货。又出谍战剧了,等晓青的剧评。菜都馋人!
MarsFather 回复 悄悄话 拜登老是口误,美军总踩红线。又没有办法。总不能一声不吭吧?让大家存点吃的,美帝国主义!你瞧瞧,我准备打…打,打, 打,哒哒哒哒呢!大家配合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又说有足够的物资。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bridge' 的评论 :谢谢鼓励,喜欢吃:)
就是,干嘛这么紧张。存多少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食,好帖。欣赏了,平安是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微信上也看到国内要囤货的消息了,觉得这样的信息多多少少地让大家有些紧张,感觉什么大事要发生的样子。
longbridg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国内商务部推荐的囤货清单似有应对突发事件的意味,实际上囤食物及饮用水维持不了很长时间,只是在心态上随大流,获得一些安全感而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这里也冷了,一下就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要的花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来吧,我天天有好吃的,尤其是周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前行者》特别好,谍战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你的美食视频做得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特别好吃!这次做得不干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蒋欣现在比以前演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号召囤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我下载全民k歌儿了。吼了两声,要晕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为啥现在囤货呢?疫情还会反复?应该好起来了吧!
开始追。我正看《突围》,不错,下一个看《前行者》。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不好办,地方太小。咱们这里的问题是不能囤太多,不然浪费掉了。晓青做的每一道菜都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酱牛肉,看样子很到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问好芋头, 是啊, 一场秋雨一场寒, 三场秋雨要穿棉。 “情深缘浅”听起来不错哦。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几天在看情深缘浅,蒋欣的,服装很好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沙发得吃酱牛肉, 问好京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还想写这个,确实是广泛号召了。去你家曾吃的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的黄鱼也摆得很整齐:))
我今晚也得把棉袄找出来,今天又是风又是雨,一夜入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催发帖,那不就是得馋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花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沙发呢, 你请我吃花卷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伙食也太好了,放出来馋人。疫情真的自己退下去就好了。 你又看谍战剧呢? 我等着看评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