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土搬家

(2021-11-10 08:40:48) 下一个

一直觉得美国的环境真好,而当你住下来慢慢体会生活的时候才发现,这个环境真的不像咱们想象的那样。

原来就经常看见邻居家请人除草后,工人就把车道上的草用吹风机吹到道上去了,就觉得这工人干活不负责任,个别工人有个像吸尘器一样的,带着一个大袋子的,能把草带走,那算是最好的,但没见过几次。

尤其开车走在马路上的时候,赶上他们清理人行道就会看见全部都是吹风机,把所有的尘土树叶都吹到马路上,然后等着来回的汽车把它们碾碎带走。而且所有的尘土飞起来再落下。

这是真正的尘土搬家。

昨天中午出门,在一个要拐弯的地方等绿灯,突然旁边开始干活了,一地的秋叶,工人们来打扫,这吹风机的力量实在是不小,顿时尘土飞扬,周围一片立刻像狂风大作般地一片沙尘。

我突然想起周奇墨说的:“you doing what 呢,you doing ?"哈哈!正乐呢,就看见我的车瞬间蒙上了一层尘土,周末刚刚洗干净的车啊!太生气了,拍下来,得说道说道:)

跟谁说道呀,下次得选别的路走,这个拐弯特别慢,否则不会落那么土的。

国内的环卫工人没有这么搞卫生的,都是扫干净,而且是大清早的。

美国真的很人性化,从来没有贪黑起早干活的人,你上班,他们上班,你下班他们也下班,连商场都关门比较早,尤其是周末。

他们开门差一分钟不开,关门也从来不晚一分钟。非常守时。

疫情厉害的时候还行,有时候看看外边不少人在等开门,就会早几分钟、十几分钟开门,现在又恢复正常了,不到点,是干等不开门。

不够便民,这种尘土搬家的环卫属于扰民吧:)

现在想想还感觉满鼻子的灰土味儿呢。走了那条路,真是肠子都悔青了。

跟工人没有关系,都是上班了就这么教他们做的,不然怎么会都这么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大环境好,不好好维护不好。比如尘土搬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要不然都说美国好啊!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国夜里早上没人干活,都是上班时间干活,包括修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也是这样的。但是扫街机好像是夜里或早上,因为我没看到过。垃圾车有时候中午才来,挺烦的,堵塞交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太脏了,灰头土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太现代化了,不会动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是啊,所以觉得奇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他冠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很喜欢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刚来的时候一点都不习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秋风扫落叶的时候,更是多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说得句句是实情,我也不习惯这个吹风扫地器,扫一下不好吗?非弄个大家伙,尘土飞扬,还扰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这这,不像美国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错啦,是“listen to 拜拜(伯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喜欢周奇墨吗?“look at 拜拜(伯伯)”^_^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美国清扫街道的方法就是吹风机,吹来吹去,如晓青所言就是尘土搬家。很奇怪的扫街习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银行更是,开的晚,关的早。是啊,每周必须洗车,原来不这么大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钱都不赚了,真是的。邮局我们5点关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西方都这样,你下班,他下班,银行也这样。我们这儿灰也比以前大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也这么扫街道,也行吧,集中一块再搓走。我就是对西方的工作时间有意见,新加坡也一样,邮局9:30上班,6点下班,每天中午邮局最忙,大家都这个时间办事,错过了就没戏了。欧洲呢,超市下班时间也是早,大概6/7点钟,有些地方星期一还不上班,有的地方星期六/星期天不上班,真不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个别人不错,你运气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真是气死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懒啊,这些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发现比咱们刚来的时候灰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今年我没清理,都刮走了,过两天除草机推一下就好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这些工人不负责任,我们小区的工人清扫树叶都是吹到一块,全部拉走,干干净净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错误的时间, 停在了错误的地点, 沾到了错误的尘土。 慰问领导。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光秋天扫树叶工人用强大的吹风机,夏天每两周工人来割草,也是要把行道边的碎草用吹风机吹走,他们从来不扫地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今天挂大风,尘土到处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尘土搬家。我还是喜欢用耙子搂树叶,虽然很累。现在我不怎么积极清树叶了,因为周围邻居的树比我家多,人家不扫树叶,我家扫了,结果风一吹,人家树叶都飞过来了,白干!所以,太勤快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新洗的车,气死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真是够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烦人了,真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尘土搬家,都跑天上车上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说得是呢,不好好维护环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都这样,垃圾也乱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给小树上茶!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标题其实很浪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