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新冠疫苗抗体1234

(2021-11-29 15:01:27) 下一个

这个破病毒,到现在也不肯离去,关键不好好防护的人,整天给病毒提供变异的机会,不戴口罩、不打疫苗。

现在统计打疫苗的人和不打疫苗的人,有多少住院、死亡。

我感觉应当统计一下这些人中有多少是按规定戴口罩的,还有自己不戴口罩的,这样能让大家知道戴口罩是有作用的。

笨想啊,笨想就行,呼吸道传染病,堵上你的鼻子嘴还被传染的机会就小,难道不是吗?

前几天去看家庭医生做年检,我请求给我测一个新冠疫苗的抗体。

医生头不抬地说:“不用测,去打第三针吧!”

回来上网一查,可以自己在抽血站交钱查,没几个钱,全自付不超过42块几毛。我马上就交钱跟体检抽血一起抽。其实保险好的,自己只要交6块,我交了32.

现在估计抽血的人少,星期五早上抽血,下午我就知道结果了,1234.居然还有上千的抗体。

当然了,专家说了,现在100和1000,到底是能抗多少还不清楚,是不是100不如1000,它们差多少也不清楚。

什么都不清楚,让大家都去打第三针?专家还建议别查这个抗体,因为你查了高容易放松警惕,低又害怕被传染,所以到时候就打第三针就行了。

这都啥理论啊!

我又看了不少专家的文章,都说,高当然免疫力强于低,虽然多高够还不清楚,反正我一千多肯定比几百强吧。

记得美国前国务卿打了两针得病去世的时候,专家说过,他的抗体只有几百,那是不够的。因为他有很多基础病,加上免疫不够,所以就没有治好。

根据以前打疫苗的经验,也说明是要够一定数的,而且高还是好。所以,我感觉我的疫苗打的还是起作用的。

看有个熊猫医生的视频,他自疫情以来一直讲解关于新冠的各种问题,他是一个临床医生,看过几百个新冠病人,他说了,高就可以先不打。

他自己查了只有300多,所以他打了第三针了。

在新病毒面前,谁都是说不准的,专家也需要时间研究。所以各路人马各显其能,咱们百姓就听完了愿意信谁就信谁吧。

新病毒来了,大家都有点担心,周奇墨的话说,没有用!

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

我觉得不管你什么情况,都必须戴口罩,这样才能更有效地帮助你好好防护。

这个病的可怕之处,除了无药可医,容易死亡之外,即便治好了也会长时间被后遗症困扰。

我一个美国朋友,得了新冠两个多月了,依旧浑身无力,而且经常有要摔倒的感觉,不知不觉地。是不是脑雾闹的也不知道,核酸检测已经是阴性两周了,她每周都查一次,但这种后遗症让她非常郁闷,哪儿也不敢去,怕摔倒,稍微活动多点就极度无力。

她原来是一个非常精力旺盛的人,把她打到,我真的没有想到,关键这些症状时隐时现很恐怖。

所以,我们不仅仅是防护为了不死,而是要别得上,免得承受这些后遗症。就算慢慢会好,但这个过程会让你非常郁闷,而且很多人半年一年都恢复不到病前状态。

随着疫情的反反复复,经济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影响,这不仅仅是物价上涨那么简单的,更多的人没有工作,更多的人对未来的生活缺乏信心,还有更多的人在染病、去世。

昨天邻居网上一个人说,过节她家挂灯,跟她家很好的邻居一家得了新冠,但没有及时告诉她家,结果她家被传染上了,她非常难过,说自己家疫情以来一直很小心的。想不到让跟自己关系这么好的邻居给传染上了。

我估计是他们聊天来着,邻居家的孩子先得的,后来父母被传染了,没有几天就把好邻居给传染上了。

这疫情闹的,原来没有多亲密的邻居也亲密起来了,因为跟外人聊天的机会少了,跟邻居见面就聊成了不少人的愿望。

我家对面邻居,就是一个非常热情、喜欢跟人聊天的人。

疫情后,我主动疏远了她,只跟她挥手打招呼,她跟她的邻居开始很近,她抱着猫,那个邻居牵着狗,经常在门口聊天。

后来她家的孩子病了,叫来了救护车,那个邻居就开始疏远她,甚至,出门原来出门往左拐去散步,但因为会经过她家门口,所以再出门就往右边拐了,宁可绕远。

疫情当下,这是百年不遇的,别想那么多,还是保证安全最重要,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家人、对别人负责任。

很多人总想让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别人,其实只有大家都好,你也才能真正地安全。

这些天看大家在讨论国内的清零政策。

清零是不可能的,这个是事实,但必须奔这个目标去努力。

有专家把美国患病人数、死亡人数乘以四,说国内如果像美国一样的防控会有多少人病、多少人死。

我不认可他们的算法。

中国照美国差距不是一星半点。人口的庞大是无法逾越的。

要把中国的床位、医疗条件跟美国拉齐了再做这样的预测。

要知道咱们的惜命程度是很高的,有点风吹草动都得去大医院,找专家教授看病、确诊,更别说这疫情了。

一旦爆发,所有人涌向医院,瞬间医院就得瘫痪。

当初武汉,有全国支援,病人并不是很多,却损失惨重,光医护人员就死了几百。当时咱们的防护比美国现在的还要严,干什么都全副武装的,就现在测核算也是一样的装备。

美国医院里的防护,看着都替他们担心,但医护人员的死亡数字相对来说就很少。现在做核算检测也是一样的,没有全副武装。

有时候我们说环境好环境好,它不仅仅是蓝天白云的环境好,而是人少,地大,就这样,传染的机会就会变小、变少。

而且我觉得美国是两头,受过培训的人看上去就不一样,而且做起来真的很有规矩,不懂的人,就好像什么都不懂,一问三不知。有时候就觉得甚至是缺少常识。

这也是跟咱们不一样的地方,咱们的人懂不懂的,半懂不懂,非得到时候只有几个人说了算是权威发布,其他人都不能说。

而自己懂的人也好像特别多,我自己也是一样的:)

咱们的人习惯了到时候团结一心,齐上阵,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这是没人能比的,拼命精神是咱们的长项。

这样一来,牺牲自然就很多、很大。

咱们有人口多,文化水平不平均的问题,所以,管理上肯定要花更多的力气。所有人关键时刻都会依靠组织,到时候大家一起奔向医院求活命,想想怎么可能扛得住!

所以,严防严控是必须的,清零的努力也是必须的。与病毒共存,现在是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中国也在与病毒共存,难道不是吗?满洲里出了16个本土病例,一查核酸,马上又出来60个感染者。

如果不严格防控,敢想爆发的情景吗?

中国的崛起,让全世界瞠目,但要真要让疫情爆发了,那就会倾倒在瞬间了。所以,中国的防控措施无论多严都不为过。

国内一样有很多人质疑没事儿让戴着口罩,也有人满不在乎疫情,如果管理上再不严格,后果不堪设想。

不管怎样,日子还得照过,过节酱鸭,包饺子,炖鱼,煎饺。都吃到了:)

没敢去强货,还是在家追剧吧,本来想写剧评的,收到了我的抗体化验结果,跟大家分享一下,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要不要查一下再打第三针。

我们家人也不一样,大家差不多时间打的,有人只剩几百,有人就还有上千。几百的都打了第三针,上千的都想等一等。

要耐心地跟瘟疫作斗争,不是你死我活地拼命,但要好好防护,让它们知难而退。

吃好、喝好、睡好,还要防护好!

祝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口罩的确很重要!饺子太诱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估计明年也得打第三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吃不懒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反正要查了抗体再打,不然打太多了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病毒,把全世界折腾够呛,我原来准备一月初去打第三针。前几个星期刚打了流感疫苗。领导的煎饺真香啊,口水涟涟:)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做的吃的,真能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两针疫苗够了,我还阳性一次,有口服药了,每天傻玩,与新冠共生存!继续观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买了,今天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反正一直戴口罩,不然就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煎饺最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举双手赞成,戴口罩!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亮点在最后,好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据说有人打完2千多呢。
lve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喔!那你新冠抗体真高!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我是觉得戴口罩非常必要。另外少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少说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呢,这数字很难碰。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赞实证精神!我把抗体检测留着回国上飞机前再做:)
我同意戴口罩比打疫苗在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方面更重要。疫苗打了两针。我没有打加强针的计划。如果没有出针对变异的加强针,我看不出有绝对的必要性。疫苗有效,但要完全依靠它,没完没了地打同一种加强针,可不好说会不会有更多的副作用了。两条腿走路比较稳。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抗体1234, 你是不是要考虑买个乐透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我没打过流感肺炎疫苗。这个专门查的是新冠疫苗的抗体。
lveu 回复 悄悄话 1234 是总的IgG还是针对新冠的?打过流感或肺炎疫苗会不会引起总的IgG升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就是喜欢粉条,所以就加了,真的好吃,豆腐也好吃。
哈哈,就是呢,1234.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抗体测试结果好记,1234,哈哈!
想吃炖鱼里面的粉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bridge' 的评论 : 今天我去超市,门口大牌子写着要求戴口罩,结果里面就有人不戴!
这疫情结束不了了,该吃吃该喝喝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日本控制疫情确实有效,跟国民素质高有直接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煎饺我最喜欢。
也不知道多少抗体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fei' 的评论 : 我包的馅大,我老公包的就馅少:-)
longbridge 回复 悄悄话 这该死的病毒至今还在没完没了地变着花招祸害人类,以致有些已经做了自我防范措施包括注射过疫苗的人一不当心还会中招,真是防不胜防。尽管多数华人在防范方面做得中规中矩的,然而还是有一些人不当回事,在店里连口罩也不戴,以致为抗击疫情平添不少变数。LD现在做这么多美食说明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很值得赞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日本近一个月每天200以内,入国条件放宽了很多,感觉疫情很快会结束,没想到病毒狡猾,摇身一变又来了,非要跟人类过不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煎饺子一如既往地馋人!说明你的体质不错。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很快还要打第四针。饺子是自己包的吗?好像馅揣的太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啊,这么巧的数字:)
现在都紧张,很多国家关了海关。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数字,我也以为你随便敲上去的:)抗体蛮高啊,高比低好。这新病毒把大家搞得梗人心惶惶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啊,巧了,有这个数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红烧鱼加豆腐非常好吃,你试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就是啊,我一看,这是1234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谁知道他们念书都念了啥,咋这种常识还要讨论。要不说他们弄政治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定产生了很多抗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口罩特别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估计接触多了病毒。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都是新研究的,专家都不清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用看数据了,天天就这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不知道过几个月咋样,有人说8个月后就会迅速下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的人是第三针反应比较大。
饺子也省事儿,不用炒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等等再考虑第三针。
煎饺比煮饺子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对,口罩非常重要,减少说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anxiwang' 的评论 : 现在很多问题无解,只能自己多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商店门口写着戴口罩也有人就是不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1234,顺溜,是个好数字!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我刚打了第三针,没准儿以后还要第四五六针,没完没了。你做的那是红烧鱼加豆腐?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LOL, 1234, 感觉象是那个写检测报告的那个人没用心随手填上去的.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笨想啊,笨想就行,呼吸道传染病,堵上你的鼻子嘴还被传染的机会就小,难道不是吗?"曾经留言过,戴口罩是对付呼吸道传染病的common sense,因为空气传播是主要传染途径。美国疫情初期,说传染是通过物体表面的drplet,不需要戴口罩,结果造成大规模传染,有刊登在权威科学期刊的文章,指出当时纽约遭遇的重创,就是不戴口罩而只是社交距离,造成的极其严重的后果。所以不是“笨想”,而是大智若愚,大道至简,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哪有那么复杂?)!问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打了第三针,浑身发冷,发烧四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口罩不是万能的疫苗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是万万不能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mRNA是新药, 我们都是小白鼠, 虽然不是第一梯队。 在打针和生病之间还是要打疫苗, 你邻居的例子比较特殊。 看起来她病得还很重。
==“医生说6个月,我到了,所以我查一查。我先不打,过几个月再查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是说, 如果一直有抗原, 抗体就会保持高? 各种理论, 晕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带口罩肯定不好呗。 还有不洗手。 等着看吧, 有人说传染又上升了, 我没看到数据啊。。。
==“统计一下得病的是不是因为防护不够。”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很健康,能留住抗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家也吃饺子,就是麻烦,用了我一天的功夫。我刚打完三针,难受死了,死的心都有,现在过去了,不过还是不让运动、不让做家务2星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么高的抗体可以再等等,打第三针不急。煎饺好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口罩就是疫苗!亲身体验,头儿染了病毒还上班,发现后已经晚了,我们都没染上。口罩,洗手,不说话!
shaanxiwang 回复 悄悄话 下面的资料可以参考一下。. For total IgG, the half-life found was 25.8 days; for IgG1 it was 29.7 days; for IgG2 it was 26.9 days; and for IgG3 it was 15.7 days. The results are similar to those reported for endogeneous IgG. 当然这个是假定人体内的抗体产生细胞(B细胞)不继续产生抗体。如果B细胞(也叫浆细胞)在不断的受到抗原(病毒)的刺激,抗休滴度会一直保持高的水平。 加强针的作用很难说清楚。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可以查抗体,不过我们这儿好像也没听说有人查这个。第三针还没决定到底打不打,但是出门买东西,进商店,人多,我一定会把口罩戴上,以防万一。但是现在商店里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不查抗体就打,会更有保护,升的更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煎饺比煮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只能防护。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约的这个周六去打辉瑞第三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抗体高肯定是相对安全,你这个信息很重要,原来可以自费测的,那就方便多了。
看了你的煎饺挺馋的,等我那个空气炸锅来了也可以自己搞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抗体高,这是个好消息。病毒又有新变种,想要疫情结束真是太不容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打了第三针?可以多点防护了。戴口罩,病毒不断变异,疫苗跟不上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医生说6个月,我到了,所以我查一查。我先不打,过几个月再查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打了两针,就是不戴口罩!所以我说,统计一下得病的是不是因为防护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怕你看了馋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也刚打了疫苗,累得很,听说又有新变种,这怎么办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抗体高, 祝贺。 你打针晚吧? 记得大家差不多都打过了你才去打的。 据说如果第三针, 要等8个月呢。 你没到吧? 反正我还没到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美国朋友,得了新冠两个多月了,依旧浑身无力,而且经常有要摔倒的感觉,不知不觉地。”, 这人打疫苗了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好吃的东西放在后面, 读文的人, 反正我吧, 一看到好吃的就把前头的要紧事都忘了, 还得回去着补。严重抗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打了三针也得好好防护,我也出门,不过就是买菜,上班是必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刚刚到外面去换一下东西。领导吃这么好,煎饺太香太诱人了!可以测抗体,还以为很麻烦呢。要出门的话估计三针还是要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幸福的菲儿,你还在外边。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