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贵的就是好的

(2021-11-14 13:50:46) 下一个

一分钱一分货,贵的就是好的。

确实是,只要不是受骗,这应当是真理。

上次在Costco买了一盒牛肉,三块肉一盒60多块钱,够贵的了,现在的东西贵,这个牛肉更贵。

这是一块牛肉做出来就这么多,做一次牛肉汤面,做一次牛肉炖土豆,做一次牛肉炖萝卜,也就将将够。

虽然这牛肉挺贵的,但做出来真的特别香,好吃。

用牛肉汤加了一个大大的西红柿,有平常西红柿两个那么大,我发现这西红柿真不一样,贵点的有西红柿味道。我这是两块好几毛一磅的。

又加了一个白菜芯,几小块牛肉,一大碗牛肉面就做成了。用的是山西刀削面。非常好吃。

疫情之下,吃点好的,增加一点抵抗力,这是非常必要的。

其实,吃平常饭,自己做饭,用不了多少钱,物价是涨了,但过去的浪费习惯应当改一改,勤着点跑商店买菜,不要一次买太多,吃多少做多少,剩菜下顿再吃,别轻易倒掉。

那些什么吃隔夜菜得癌之类的,没有什么确凿的证据,就先放放,等有了确凿的证据再说。

这样,你就会觉得吃喝涨点价,对自己的影响没有太大了。

跟过去的浪费相比,学会好好过日子也算是涨价带来的益处吧。

东西贵了,店家也都很注意质量了,因为大家不想花钱买不新鲜的,所以,东西的质量也能好一些,贵的就是好的吗。

今天专心做牛肉和面来着,没看剧,感觉心脑清净不少,也是一部剧看完了,还在找下一部做饭能看的剧。

新出一部剧《第十二秒》万茜主演的,不知道好不好,是破案的,所以做饭看不成,有时间找一部没看过的生活剧看看吧。

电视剧倒不是新的就是好的,有些老剧也非常好看的,要看谁演。

新手机很好用,颜色也漂亮,现在看多了感觉眼睛也挺累的,所以尽量少看了。还是尽量看电视剧吧:)其实我手机的最大作用是拍我做的饭菜。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喜欢腱子肉,可是买不到,Costco好像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又转暖了,今天中午就吃你家的嫩牛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我们这儿没有便宜的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是小嫩牛的肉吧,真够贵的,一定好吃。我们这里的超市还是能买到4刀多到8刀多一磅的牛肉,烧来吃口感还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很高兴你也喜欢这部剧,我也在看。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二秒》,我打開看了。這倆演員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謝謝你總能推薦好劇給我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新世界她演的还可以,我看她比较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喜欢!真的贵就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打算试看第十二秒, 没看过万茜的电视剧,不知道演得怎么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分钱一分货,所言极是。这牛肉炖得真好,好想端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现在贵点了,以前真是便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的好,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所以买相对贵点的东西是值得的,尤其是食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梅华也喜欢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真的是贵的就好一些。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一分钱一分货。看着好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的啊,吃的越贵越好,呵呵!祝新周开心,吉祥如意,好吃的分享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句老话:“You get what you paid for.”这和晓青的思路不谋而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确实挺贵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冰箱一定要好用,菜要热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算一下,一口6个刀?够贵^_^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吃了一天前的剩饭,其实是前一天做了没吃的饭,热的时候欠了点火候,我懒得回去热,结果吃了就拉肚子。一次教训就够了,现在不管动没动过筷子,只要不吃我就马上扔了,留着是祸害,浪费一点,却能省很多,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牛肉比较能分辨。新周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土豆烧牛肉是经典。 吃过好的,就能吃出不同了。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外边的我都没买过,觉得它家的好吃。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牛肉贵的确实比便宜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也吃隔夜菜,不觉得咋样不好,有些比如肉炒蒜苔反复热才好吃。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还必须得吃隔夜菜,因为新做出来的,我觉得恶心,看着那些生的东西觉得恶心。所以我天天吃隔夜菜,而且还是隔夜的隔夜的隔夜的,直到吃完。

贵的当然好,虽然我在吃的方面不懂行,但是对于柜子里的衣服鞋子,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哈哈,我觉得说这些可能不讨喜。
祝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碗面特别香!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是我们的中午,看着晓青的牛肉和牛肉面就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就是酱,然后有萝卜就炖萝卜,有土豆就炖土豆,用酱好的牛肉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吧,那我就看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碗西红柿牛肉面。。。 你买牛肉, 主要做酱肉吗?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牛肉看着好好吃,眼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二秒很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牛肉也是,贵的就是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牛肉炖萝卜特别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情况下,我还是坚信一分钱一分货的价值观,当然也有例外,但基本上都是钱花出去了,好东西才能回来。~~酱牛肉看着就好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你的卤味牛肉,牛肉炖萝卜垂涎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们都下雪了?我这里还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吗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我们这里也下雪了。领导真会吃。回来后一直忙,还没开始追剧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和牛肉做得漂亮,我这里下雪了,想吃那碗牛肉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电视剧太多,好的不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出新剧了,等着看晓青的剧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