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子里的琐碎事儿

(2021-08-05 09:26:54) 下一个

这过日子可不仅仅是吃吃喝喝的事儿,还有很多事儿呢。你住的、用的等等的,有些事儿突然就发生了。

这手机现在是方便了,但有了手机就有事儿。

我老公三年前买了一部华为手机,其实他很少用手机,因为华为当时也是说手机相机好,是蔡司镜头,他不是喜欢摄影吗。

相机我家更新到最新的了,还用手机拍照吗?就是玩。

前几天他擦手机,突然发现怎么后盖裂开了,结果把手机套拿掉一看,手机里面的电池鼓包了。

上网一查,太吓人了,这会爆炸的。

从此开始打电话找人看看怎么办,换电池人家都没有华为手机的电池,去网上买要好些天才能寄来。

我的建议是赶紧扔了,买个新的。买电池,再买那些换电池的工具还有胶水,花钱不说,自己很难换的,他说看了视频不难。

我心说了不难是没有鼓包的电池,这样的电池换起来也危险的。

他说让我帮他一起换,我心说了,那还不全军覆没了:)

他每天看看网上关于鼓包电池的问题,结果越看越害怕,就把他手机放我一个不锈钢锅里了,还盖好盖子拴上绳子,说爆炸也不怕。

我真是越想越害怕。

昨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拿他手机去了bestbuy.人家说,赶紧扔了买个新的吧,我们这里只修苹果手机。让我去IFix。但他也说,那儿也得给你网购电池,再加修理换电池钱,估计得300左右。他说的对,我已经问过了。

电池鼓包了里面的东西也受影响,是不是能恢复原样,花那么多钱跟本不值得。

我索性就把手机扔那儿了,他们收这些东西,我问,你们这手机放着不危险吗?他说,他们会放在安全的盒子里。

终于,我悬着的心放下了。这个不定时的炸弹终于让我给送人了。

今天又在网上把买了的那一套换电池的东西,包括电池都退了。

气得我,这不是没事儿找事儿吗?依着我早就新手机用上了,到店里随便买一个没有多少钱,插上原来的卡就行了。咋那么费劲呢。

生活在今天这个社会里,有时候你修修补补比买新的贵多了。尤其你自己不能自力更生的就更不行了。

做一个多面手是多么的重要,当然,小来小去的行,技术活儿那是隔行如隔山。手电筒换个电池谁要说找人换,那估计是离痴呆不远了,但这种手机电池要爆炸了还自己想换,那恐怕就太危险了。

说实话,这些年生活在美国,发现太多美国的长处,它不仅仅是技术先进,而且它的东西真的使用方便,我跟朋友们说过,在美国你买了什么东西自己不会启动,或者觉得难设置,一定是你自己的问题。

它的说明书,不仅仅有字还有图。非常容易自己设置。

只要认识字,再能看懂图,没有不会弄的。它的图解都非常简单。

就像现在的新冠期间,要求人们戴口罩的地方,都是一个脑袋图,嘴巴鼻子上一个大大的口罩扣着,你傻才不知道啥意思。下边几个大字,要求戴口罩。还有啥不明白的,除非装糊涂。

咱国内的东西就不一样了,华为手机看视频,我的天,打开后盖那叫一个复杂。换个电池,得用融化胶的液,因为电池是粘住的,还有很多小螺丝拧着一个片,那个片是压着电池的,后盖也是要用吹风机或买它专门的热袋子,把后盖的胶吹开,才能打开盖子。

美国的手机后盖打开非常简单,电池一拿就下来了,换电池太容易了。

为啥咱们的手机里面搞的那么复杂呢。说实话,咱们的人好聪明,视频上都是教你怎么自己换那种复杂的手机电池的。看人家手非常麻利的动作,只能是羡慕。

都是从小培养的,美国人的手工确实不敢恭维,别说做首饰了,修个首饰也不行。咱们国内的广东人手非常巧。包括理发,美国也是一样的,我到现在扎着马尾巴,没法剪短发,剪完太难看了,十几块几十块上百块的都试过,不行,辛辛苦苦把它又留起来了。

大城市好点,中国人多,在加州曾经在香港人店里理过发,非常好。但不经常去,而且那些店也是今天在明天没的。香港师傅就说,你起码要找一百多的理,我心想了,她能理好也行,可惜根本不行。

估计外科手术,动手的也做不过咱们国内的医生。还有就是修车,国内修车的手工真厉害,搁着这儿得换的,国内敲敲砸砸的就跟新的一样了。

原来常回国,有一次大姑姐夫的车撞了,送去修回来一看跟没撞一样,就手工修的,而且非常便宜,当然也是保险公司付钱。

高技术的还得美国,但手工基础的东西咱们还是有优势的。

像给你调个电视、修个水暖电之类的,国内的技术工人很厉害,麻利干得都特别好。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也用农民工了,那就不好说了。

最近几天我们这里雾霾挺厉害的,跟国内好有一比,说晴天但像要下雨一样阴呼呼的,空气味道也不好,倒是比较凉快。

昨晚去了一趟Costco。

家里的鱼、虾都吃完了。

8点了人还不少呢,做点心的地方都收摊了。

没什么人戴口罩,我们这里印度人比较多,戴口罩的印度人也多。

收款的基本都不戴口罩,但bestbuy的工作人员都戴口罩的,估计说话比较多吧,里面的客人戴口罩的也多。

戴个口罩这么费劲,真是让人无法理解。反正命是自己的,不戴就不戴的,运气好的人咋作都没事儿,但多数人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不能事儿事儿撞大运。

就像有人一辈子辛辛苦苦,吃不饱穿不暖,紧张焦虑的,人家照样活九十一百的,那些老红军、老干部,啃过树皮吃过皮带的,不都没事儿,有些讲究得要命的反而长寿的少。

人各有命,千万别看人家。自己还是多小心吧。

这个大虾5块多一磅,不贵也非常好吃。

这个黑鱼一直是很新鲜的,这次我把鱼头准备做汤,但没有那种绿酸菜,要做酸菜鱼头汤能好吃。

豆腐,我这里还没有换包装,涨了一块钱一盒,里面四小盒。还是挺划算的。外边买还是比较贵,虽然贵不了多少。但多了就划算了。

昨天厨房纸和厕所纸便宜,开始我看人家车里都有纸,心想,这要囤货了?走过去一看,原来一个便宜5块,一个便宜四块。我一样买两包。省下18块,一盒鱼18块多一点,是不是白吃?哈哈。Costco买东西还是划算,虽然涨价了,但比外边还是便宜一些的。

对了那天有网友提醒我准备点口罩,我真上网看了,有些都没有货了,我买了一些。口罩我是必备的,因为上班要用的。我还用手套也比较多,现在也有专家建议最好也用手套。现在Costco手套还是限购的。

传染病防护就是这样,既复杂也简单,把鼻子嘴管好,把手管好,坏习惯,坏动作减少,就能好很多。勤洗手有时候做不到的,戴手套能帮你很多。

戴口罩、少说话,非常非常重要。另外买回家的东西都要尽量消毒,酒精、消毒纸擦一擦包装,尽量用自己的食品袋装东西再放冰箱里。花不了多少钱,费不了多少力气,但对防护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这是我觉得。

哪儿那么忙?少看点手机什么时间都有了。

我在琢磨是不是我也应当换个新手机。现在的手机也不让你用很久,原来我第一个三星手机,翻盖的那种,用了十几年非常好,人家都说我手机是古董,当时300多买的,因为回国能换国内卡。

现在一直用三星,但都用几年就不大好用了,估计是他们不让咱们用很久:)换个啥的好呢?正在研究中。

昨天在bestbuy 看了看,都不咋喜欢,质量看上去不好,不漂亮。我的是三星note8,

现在都note20了。喜欢三星的相机,我用手机相机比较多。另外用它看网也多,苹果屏幕太小了,对我来说。

对了,最近看《我在他乡挺好的》故事不错,挺真实的,就说有点负能量,一直都看生活剧是高大上的,这部剧专门讲年轻人的各种不易。生大病的,跳桥的。

工作紧张、焦虑、天天做梦都是被裁员,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喝大酒消愁。。。

还是靳东的《温暖的味道》好看,一会儿一桌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三星美国也有爆炸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还真发生过手机爆炸的事,大意不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手机对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了,没有它不行,有了很花时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家里领导出门身上有三个手机,咳,生活是越来越复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新鲜虾怎么做都好吃,冻的要烧。
华为不错,谁知道这个电池不好。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华为手机。开车时候,导航有发热。大虾,也喜欢,不太会花样,白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一直用三星,也没有电池问题。不知道华为咋回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鼓泡了,要爆炸了,视频说这样不能自己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好文,幽默有生活气息,喜欢!我一直用苹果手机,还没有出现过电池问题。晓青周末愉快!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Newegg上买就10几刀,视频会教怎么装电池,10分钟就能搞定的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电脑电池也变化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前头写得太逗了, 笑得哈哈哈。 手机放不锈钢锅里了,还盖好盖子拴上绳子。 估计网上看得有爆炸特吓人的。 苹果后盖打开容易, 可以换卡, 但不能容易换电池呢, 不知有没型号容易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 哪儿那么忙?少看点手机什么时间都有了。” 哈哈,看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手机的确是占用我们太多时间了,对眼睛也不好。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是懒,一个牌子内容一传就行。
唉,其实很多人可能都感染过,只是自己没觉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苹果方便,但屏幕小,电池不抗用,我没用过。华为不错,这次鼓泡很蹊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这吃这个鱼的不多,中国人少,美国人不吃带刺的,估计卖的不好。等老了咱们抱团取暖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喜欢苹果产品,主要是懒,都用一个牌子,不用换充电器:)我老公一个马来西亚同事打疫苗前查了一下血,发现他已经有抗体了,说明他之前已经被感染了,自己好了。不过还是打了疫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两部手机,华为和苹果,各有千秋。华为手机电池使用时间远长于苹果。苹果去年买的最新款,只用了一年多,每次充满电不到半天就耗没了,华为一整天都没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雨好便宜啊, 只要3.99, 我们这6.99.搬家,和领导做邻居,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手机别放枕边。这电池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当时手机一千多呢!质量问题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他说让我帮他一起换,我心说了,那还不全军覆没了:)。。哈哈,你太逗了!不过电池为什么会这样?进水了?质量问题?有点吓人。希望苹果不会有这个问题,我不想每天枕边上放个定时炸弹,然后全军覆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好,好吃,不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是。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但长得和这种与几乎就分不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在这里用不行,维修困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要能做得到还心甘情愿,得多好的心态,肯定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呢,充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吃Costco的豆腐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知道你买的是肉是粉的吧,像马哈鱼,贵。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华为手机看来是没办法了,可以买一个作纪念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受您的启发这礼拜不买菜了到后院扣两块儿树皮啃啃没准儿能活一百多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过琐碎的、有虾吃的日子,蛮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扣小扣的鱼,没看到豆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知道美国的手机后盖好开,真的呀?回头我也去买点虾,我家没有虾了。那个鱼以前我也买,还买过一种跟它长得一模一样,但是价格贵一倍的黑鱼,两种鱼不太好分得清,只能看价格才知道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苹果的相机可不如三星,我一直用三星就是因为它相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口罩却了不怕,可以戴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哦,那真是够呛,好在没坏。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要我说你干脆买个iPhone 12 pro max , 屏幕大, 相机也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扔掉的是用过一次两次那种外科口罩:)
现在开始戴布的,夜里洗干净晾干第二天用。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时候流行手机放在牛仔裤后兜里, 哈哈哈哈!
不是一般的水, 是Toilet 的水^_^
搞笑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说的是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手机放在不锈钢锅里,那不跟波士顿马拉松炸弹放高压锅,如出一辙吗?亏得你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我在考虑换手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的手机应当比较防水了吧,手机怎么还掉水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扔口罩干嘛?不要钱的吗,留着干活戴也行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我最近还扔掉一些口罩, 哪想得到疫情反弹的这么厉害呀!
说起手机, 数年以前, 我的第一台手机, 某天掉到水里, 朋友要我立刻放进大米里吸水, 你别说, 还真有用^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他气人的事儿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你这么说,我心情好多了,我以为就我家的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的非常firm.比中国店的老。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把手机放进钢锅然后用绳拴上,哈哈哈,你家领导真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觉得男人的思维挺有意思。我们家那位也是什么都喜欢自己修。买工具,材料,乱七八糟一堆,有时能鼓捣好,有时不能。问题是很多时候很明显买新的更便宜,偏要去修:)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How firm is firm?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辛亏你提醒买了些口罩,很多地方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点不讲究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杜鹃,真气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啥情况? 晓青你又白天发帖!
沙发没了^_^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把定时炸弹送人后回家吃大鱼大虾,这日子过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也去Costco 了。虾看起来不错。你描述的手机那一段太逗人了,领导的幽默是骨子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太快了,上茶!
昨天买的不算多,要关门了,没有好好逛,另外昨晚人特别多,估计天凉快都跑出来买菜了。
这豆腐现在这包装也是一样的比以前的硬了,我也想试试你的香干。做好了来显摆,失败了就算了:)
对呀,手机现在真不如以前了,所以我都不想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领导真是买了好多!你豆腐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我们原来也是你这个,现在变成了超硬那种。

美国的苹果手机也发烫,麻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