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死里逃生

(2021-03-26 15:38:27) 下一个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太平过,趁着瘟疫横行,更是乱上加乱。

前几天我们这里最好的一个城市博德发生了枪击案,一个21岁男子,拿着冲锋枪(我以为那就是冲锋枪,不知道叫不叫),进了一家超市一顿扫,死了十个人,还有一名第一个赶来的警察牺牲了。他今年51岁,家里有7个孩子,小的8岁,大的18岁。他为了好好养家、养孩子,已经准备退出一线了,可惜没有办法再去为了孩子们做什么了。

原来只听说各种枪击案,那天看新闻才知道,美国因为枪击案一年要死几万人,我都以为听错了,很多人是自杀。

任何事情都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做到安全地活着、安全地拥有、安全地生活,实在是太难了,甚至是根本不可能的。

出了这样的事儿,谁的心里都得有点害怕,担心哪天再发生。可是这种事儿,担心不担心,小心不小心都会发生。

过去觉得这样的事儿发生在差一点的区比较常见,没想到这次发生在了博德。这个世界已经脱离了正常的轨道了,时代的列车在狂奔乱跑,车上的人晃晃悠悠地不知道哪下把哪个人甩下去,也不知道是不是会有自己。

后背冒凉风了,不说了。

所以,生活就得活着就边干边享受生活,可别等了,等这样了,等那样了,要抓紧时间才行。

写到这里又想起在国内的时候,某副省长的故事。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副省长出差在外,住在了某酒店,晚上刚要休息,电话铃想了,一个女子问:“您要不要按摩?”他说:“不要。”“我们有特殊的服务。”女子说。他俩一个劝说、一个拒绝的好几个回合后,某副省长说:“不要了,我老了。”女子说:“正因为老了才要抓紧时间啊!”哈哈,我们整个饭坐上的人,笑得前仰后合!

虽然这种服务要不得,但我们生活着,真的什么事儿都应当抓紧,不然什么都等老了,也许真的来不及了。

我的观点是,趁着能吃抓紧吃,哈哈。

看看我今天买了什么。

今天的菜不是很贵,估计开放了,从加州过来的菜也多了,也便宜了一些。

中国店在疫情疯狂的时候,冷冷清清的,几乎没什么人,现在我即便一开门就去也还是有一些人的,虽然还没有以前那么多。

而且很多外国人回来了,原来很多外国人都不来了,去店里只能看见自己人,零星的有几个外国人,现在一家一家的外国人,也不好好戴口罩,孩子们的口罩都露着鼻子。

这个永和豆浆特别好喝,真是国内豆浆的味道,而且是不转基因大豆做的。我买了好几年了,只是有时候脱销,今天看见有了,但也只有几包,不多。

果丹皮,我的最爱,很久都没有了,山楂片有点酸,又比较甜。这个果丹皮的味道非常正,好吃。跟在北京的时候吃的味道是一样的。

上次在韩国店买的茄子很好,今天在中国点买的也很好,而且很便宜,$0.89一磅。还是在塑料袋里的,三个茄子一袋,今天是星期五估计上了新的,因为边上一堆是不好的。

这个大白菜太好了,$0.68一磅。很便宜的,原来都是起码$0.8左右一磅的。

这个空心菜实在是喜欢吃,就是非常贵近$6块钱一磅。咬牙吃吧,比肉还贵的菜。这个菜什么都好,就是含盐比较高,肾不好的人要少吃,另外做这个菜就少加盐吧,吃不出咸来,但说是含盐高。

我有时候闲着就把我自己常吃的菜,上网查一查。

我很喜欢中国店的大菠菜,炒鸡蛋特别的香。一块多钱一磅。

因为买了茄子准备再做点蒜茄子,就买了把香菜。烧茄子、蒜茄子里面都要用香菜的,我家里还有,不过冻起来了。所以得买点新鲜的,蒜茄子不能用冻香菜。

茄子蒸一下,今天的有点蒸过了,好在茄子大,没有烂透,不然就不好吃了。把茄子蒸完,凉凉了,一定要凉了再做,不然会酸的。

准备好香菜和蒜泥。

很快就做好了,能吃好几天呢。当咸菜也行,喝粥的时候吃也很好。换换口味吧,再说不是专家说蒜能提高免疫力,对付病毒吗。

做好了不要马上放冰箱里,放外边让它在室温里腌一下午,那样成的快。明早就能吃了。

今天还买了大白萝卜、小青菜、中油菜,莴苣叶,想买的菜都买了。对,还买了一袋锦字大米。共花了110块钱。还可以,要是以前就得再多几十块了,因为那些菜便宜了不少。希望保持这样的价钱。

疫情期间没见有卖北京酸奶的,原来我每次去都买,很贵的,3块来钱一盒呢,现在不贵了,1块多一盒了。买了几盒,还出来一中新的,不知道味道如何,原来那种很好吃的。我喜欢酸奶,尤其北京酸奶,在瓷瓶子里的那种。

原来每次回北京到西单逛街都喝,后来就不行了,喝了容易拉肚子,估计不干净吧。在外边呆的时间长了,肚子肠子都娇气了,有个风吹草动就抗议。

今天在中国店停车场,我在清理消毒我买的东西,这刚刚出了事儿了,多少心里有点怕,我都没告诉我老公去哪儿了,不然他非不让不可。中国店的地点都不是特别安全的。

唉,也别那么想了,博德都出事儿呢,现在任何地方都可能不安全,自己小心吧。

我一边抓紧时间,雷厉风行,一边东张西望,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才行吧:)

正想着快点呢,突然听见乓的一声响,特别响。我想,完了,枪击案又要发生了。

我往声音响的地方望去,一辆车突然停了下来,然后有慢慢地开走了,再仔细一看他的车压了一个塑料瓶子,怎么跟枪声差不多。吓死个人,估计他自己也吓了一大跳,所以突然把车停了下来。

我心想,这应当加速跑,离开出事儿地点才对!

这就叫没有安全感的日子!

这是个车压爆了一个塑料瓶子的声音,要真是枪声想起,那今天还能坐这儿说这些,就应当属于死里逃生了。

结果我再往我车边上一看,一个纸碗,估计是一杯咖啡,插着个吸管在地下直挺挺地放着呢,这人都是啥素质,那儿是垃圾场吗?

我这个人还是很自觉的,我现在包装和他们的塑料袋都不装上我的车,但我弄完都给人家收拾干净,把我的垃圾放垃圾桶里,或人家挂在回收推车边上的大垃圾袋里。是要花些时间,但不让人讨厌。

用小沈阳的话说,我这人,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事儿,从来不麻烦别人:)他是自己在台上唱了歌,自己下台给自己鼓掌,然后在跳上去唱:)我是把垃圾自己处理了,别让别人专门为我扔垃圾。然后自己表扬自己一下,瞧瞧这素质:)

太阳出来了,接下来天气会越来越暖和了,我家后院朝北,雪还没有化干净,估计用不了几天就能化光了,到时候可以给草地撒肥了。

回头我把我的肥料拍了照片放上来,喜欢的可以去买来用。对,还有撒肥的小车。园姐那天问我要的,我没忘呢。

对了,今天还买了好多包原味瓜子,瓜子的包装我回来都拿掉,换成我自己的食品袋,不然摸来摸去的,我嫌不卫生。我老公一边帮我装瓜子一边说:“这电视剧看的,搭了多少瓜子。”

想起来那天网上看见网友评论这款瓜子,说:“这个瓜子非常好,一袋能看两集剧,很下剧啊。”跟说什么菜下饭一样:)

要做晚饭去了,今天要炒几个菜,卷煎饼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对,万一轮到我也是辉瑞我好有个心理准备。不过每个人不一样,也许有人啥事儿没有,有人就不行。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也有时候也会糊涂:)
我爸妈是四月十二号第二针。 辉瑞第二针我估计我可能会发烧, 有点怕怕:)到时候告诉你反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哦,我记错了:)脑袋进入糊涂状态。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啊, 我第二针是下周三, 哈哈!
你周末忙啥呢? 今天我等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果丹皮很正宗。
看来你打了第二针没啥反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这两年刚有,时常断货,而且量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这儿可怜死了,Costco几乎没人任何中国小食品,中国人吃的大米。这两年中国店进了点北京酸奶,开始奇贵现在好点了,中国人太少,没人买,会过期。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个赏心悦目的超市食品大贴是冒着“枪林弹雨”才成就的, 太不容易了! 必须得压压惊:)
果丹皮我拿走几条:) 晓青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超市好丰富,还有永和豆浆粉和老北京酸奶!

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收获不小。茄子紫幽幽的看着就想吃。听说过老北京原味酸奶好喝,我们这里好像没有卖的。你们那里也不算大华府吧?怎么产品那么多,只能眼巴巴的羡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觉得甜的太甜。我是用凉水和好再煮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永和豆浆粉。加糖的更好。原味的有时不容易冲开。抱一下晓青,受惊了,这日子需要有安全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含糖1克。有点甜味,我吃不用再加糖。我觉得它写的不准,我以前买的原味儿豆浆也是这个牌子,不加糖一点甜味儿都没有。产地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些事儿真的看运气。博德本来非常安全,秋天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买瓜子的时候,看到的评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豆浆是甜的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的大儿子说自己那店里买了东东,刚走开20几分钟就出事了,他命好躲过一劫,现在说是要搬回来了,不知道说话算数不?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祝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很下剧的瓜子,
- 经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吃了不少的瓜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的幽默是骨子里的。很下剧的瓜子,经典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确实需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来今年圣诞礼物得要个防弹背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神经病太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正因为老了才要抓紧时间啊!”,这句才是经典台词:)。
不过这个枪杀案确实吓人,无缘无故地盲目杀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吃好,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不知明天事,要及时行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非常好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一说蒜茄子,我也馋了,好多年没吃了,过几天也试一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问好恩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呢,我这不是一边收拾一边东张西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老了就更知道要抓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过春节的时候居然2.99.太吓人了,现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笑话以前我讲过。你记忆力真好!
对,茄子有时候就不行,而且不能放。空心菜我们小把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天吃了排骨,压压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感觉你们那里好乱噢,不几天就一个枪杀案。现在出门真要眼观八方耳听四方,一有什么事撒腿就跑,反应迅速。买了东西也这么提心吊胆。

晓青姐,保重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什么事儿都应当抓紧,免得来不及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州枪击事件很震撼。美国接连两起。 菜确实便宜。 我们这边茄子 1.99 算便宜的, 除非去chinatow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今天的文风有点像王府的变幻莫测啊,笑话我好像也在哪里看见过。

你买好多好吃的啊,我也喜欢这个豆浆。我们这里的茄子没你这么新鲜。空心菜都一大把可以吃两个礼拜,每次买了自己一家都吃不完。等你的炒菜,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停车场惊魂,回家得多吃点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