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2020的最后一天

(2020-12-31 20:27:52) 下一个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再有几个小时就进入新的一年了,2021。微信上都在转,你好2021。

今年很特别也很难过,但我们都一起走过来了,还得一直一起走下去。

回首这非常不容易的一年,真是感慨万千。

今年是我写博以来写的最多的一年,今年写了363篇,差点天天写了!虽然花了不少时间,但还是很值得的,不知不觉把这一年记录了下来。

写博客挺好的,有些事儿自己都不记得了,但看看博客就知道了。那天想起来说今年都看了那些电视连续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今年一共看了40部影视剧。电影是有限的几部,剩余全部是电视剧。

人生有限,总听有人说,不要虚度光阴,一天磨磨蹭蹭两个小时一个月就是多少小时,一年又是几个月。

我不知道我虚度了多少光阴,但我知道,人除了有物质上的需求,还有精神上的需求。对于文化的渴望,对于自己的倾诉愿望,这些都是精神需求。

所以,看影视剧,写写博客就是解决这样的问题的。

多数人写博客都是没有什么真正的目的、目标的,也许渐渐地成才了,成功了,但初衷也许并不是那样的。

还有看影视剧,开始只是觉得大家都看,我也看,看着看着就喜欢上了,于是选自己喜欢的题材的,一个劲地看,一路追下来,结果就这样虚度了光阴。

今年的微信上,乐观的,欢快的东西没有往年多。很正常,走过了这样血雨腥风的一年,还不知道明年会怎样,难免很低调。

跨年晚会,是每年的热点,今年看了看,没看到特别喜欢的,央视的尤其差,从舞台布置到演员的选择,再到歌曲舞蹈,都没有往年好,而且感觉挺差的。主持人朱迅的服装不伦不类的,不知道怎么想着设计成了这样的。

主持人们似乎也都不在状态,所以,真的是没有觉得有什么欢快的气氛。这新年过的!

不过也可以理解,眼下这个情况,国内的疫情也在零散复出,虽然都是跟外输入相关,但似乎有点越来越多地东冒出几个,西冒出几个,让你胆战心惊的。

不过国内的严管严控还是有两下子的。

我一国内的朋友,北京那天下雪特别冷,她去超市买东西,带了绒线帽,觉得冷就把羽绒服帽子也戴上了,估计是捂得,到了超市门口人家测体温,脑门上一扫,滴滴声响起,马上就有人走过来,准备带走她去隔离了。

她解释自己穿得太多了,是不是热的,人家给她测了腕子上的温度,正常,才算放了她了。看似过于紧张的规矩,正是让大家都能知道,只有这样才可以安心出入。

有些风险区也开始阶段性的规定不能随便出入了,没有这样的管理哪儿来的今天的成果。好多朋友今年都在自己家过节,政府号召不要聚会,不要串门。没看谁有意见。

今天微信上大家联系的多一些,往年的新年除了问候没有什么人有时间跟你聊天,今年不一样,为啥,就是按要求都在家眯着呢。

今年庙会什么的都取消了,相信很多人连家人的聚会都不搞了,也不会到处跑了。估计年轻人还是会出行的,但也是假期比较短。好像一共三天假。

我跟他们说,眯在家里看剧吧。人家说,没时间看剧,三天看不了一部剧,然后就又没时间了,还是看你的剧评吧:)看来,我剧评还得接着写。

有网友看见我说今年看了40部影视剧,佩服我的记忆力,哪儿啊!我要那么好的记忆力就好了,都是每次看完赶紧写下来,不然还不像熊瞎子掰苞米,最后只记得很少的几部?

所以说,写博客有好处不是。

今年只收到了一个好朋友家寄来的贺卡,也好些天才收到的,估计邮局太忙了。国内有个朋友说要给我寄我没有让,要去邮局,虽然国内疫情跟外边相比好很多,但风险还是有的,尤其最近各地都很紧张。加上这边现在邮局很慢,再弄丢了。不划算。我今年也是一个贺卡都没有寄,去超市跟打仗一样,贺卡要挑的,不像菜,拿着就跑。哈哈。

外边有放花的声音,听着也不是热闹,零零星星的。

今年全世界人民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今年赶紧过去吧,人们在齐声喊着,你好,2021!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们一起加油!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哈哈,看剧太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自己今年看了太多电视剧呢,与你比才一半都不到的,363篇文章也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厉害啊,不愧是城里的热门博主,新的一年继续耕耘吧,因为有那么多读者喜欢看你的接地气的博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reat' 的评论 : 我有一个优势,打字快:)再就是想哪儿说哪儿,跟闲聊天一样。文章没有质量:)
谢谢鼓励!
新年快乐!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写了363篇,差点天天写了!”太了不起了。而且文笔也很棒!能量惊人!能力也惊人!我写东西就要占我应有的睡眠,挤掉我很有限的追电视剧时间。毅力也远远不够,羡慕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三生三世吧:)我不喜欢古装剧。我看过的都会写。今年继续!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对电视剧如此有研究,多写电视剧,这样本网友只要看你的剧评就好了,比如三生九世什么的,亮太极剑,秦二世的秦国赋之类的。

祝晓青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鼓励!过去的一年里读了你很多文,非常受益。太多的知识了!
期待新的一年你继续加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记录了一年, 写了这么多篇, 真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 说明是真的喜欢写。 喜欢你的博, 就因为她不矫情, 有情有理, 能把道理讲清楚。 WXC 有你, 真好。 唯其不争, 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期待解放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新的一年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363篇,太惊人了,鼓掌!我写了58篇,相形见绌。今年要学领导勤奋起来。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的一年里你对我的支持,鼓励!我继续写,你继续看。咱们快乐生活!
新年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姐新年快乐平安健康如意!喜欢读你的博客文章!你去年写的我差不多都读了,尤其是剧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是的,影视剧还是值得看的。
谢谢!新年快乐!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不少影视剧,很温暖。祝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不知不觉一年写了那么多,明年继续努力!
新年快乐!
我现在看完剧也得马上写,不然就忘记了,如果不写下来肯定记不住自己看了多少。这一看吓一跳,看了这么多,虚度了多少光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写了363篇?怎么做到的啊,太强了
那天看完你说的就想着向你学习,以后看完的剧读过的书都写个观后感读后感啥的,结果发现实在是太难了,以后还是来看你写的吧,很喜欢你这唠家常一样娓娓道来的文字,2021请继续带着我们一起虚度光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新年快乐!来年一起加油!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小溪!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南西北妈' 的评论 :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这对年轻人的成长有好处。
新年快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好!晓青的博文伴随着我们一起走过了2020这坎坎坷坷,风雨兼程的一年,2021年我们一起为雨过彩虹,春暖花开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大江大河2,巡回检察组。
恩朵新年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快乐!
东南西北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艰难的2020对这一代年轻人来说是个宝贵的经历。在富足中长大的人难体会到幸福。2020将成全他们的人生,包括很多在疫情之前找不到生活意义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邻居小孩放的几个,哈哈哈:)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勤奋,晓青新年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现在正在看什么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年里,再次感谢晓青在过去的一年,辛勤笔耕363篇佳作,给我们信心,鼓励和盼望!祝您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现在喜欢追剧,觉得是生活一大乐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北京由外来输入引起散发病例。现在不能聚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今年我就收到一张,自己也是网上问候。
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剧不是虚度光阴,是享受自己,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新年快乐!北京怎么了?那么紧张。我先生的弟弟上周出门,路经北京转道,回家后要隔离14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往年收上答圣诞年卡,今年一两枚。我一个没寄全是网上送。元旦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年继续努力,吃喝玩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新年有啥新打算?去年功亏一篑,差一点就每天一博,今年得继续努力,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新的一年挑战依旧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轻松生活,才有快乐!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祝愿很多,可惜还没看到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新加坡人怕输,咱国人也怕落后,有时间就学习,一停下来就觉得浪费时间,我以前就是。现在不了,活着就得好好享受,怎么轻松怎么来:)看剧挺好的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新年吉祥 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去看烟火了?我们这里好像没有。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继续努力!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1领导应该补齐365篇,哈哈哈。领导的剧评是城里的一大风景!我们这里也放烟火了,祝2021“牛转乾坤”,新年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写了363篇文章。晓青真勤奋。新年快乐!平安健康。再多写博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篮蟹上酒!
是啊,我这辈子只能虚度光阴了,没出息。哈哈!
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支持领导虚度光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