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静的圣诞节

(2020-12-25 18:02:28) 下一个

今天心情不错,很久没有这么好心情了,总是说不出来的闹心,有时候真是想想心里就一大块。然后自己再做自己的思想工作,劝说自己要这样想,不要那样想。为啥每天追剧,每天做饭那么勤快,就是要让自己忙一点,这样少想不愉快的事儿。

我这人很多时候也是跟着别人的心情走,人家快乐,我也高兴,人家愁我也愁,虽然会劝人,愁个啥?啥啥啥的,说上一大堆,回头自己一想,唉,咋办呢,真够愁人的了。就这,也是普通人的正常心理吧。

都说人要有好心态,要这样想,那样想,可是因为一个人活着他不是孤立的,他是受种种因素影响着的。也许有人被裁员了心情不好,也许有人收入少了心情不好,也许有人不能按计划周游世界了心情不好,话说这些事儿谁都能遇到,也都知道,这都是碎碎的小事儿。

可是,无论哪一件轮到自己身上就是大事儿。比方说,有一只股票买了,一路上上下下的还凑合,但是突然有事儿了,这股票咣当一下就掉下来了,甚至没了。你说,这时候得心多大的人才能不着急不上火?说,股票跌了正常,过几年就好了,上上下下总会赚钱的,说,股票没了,没了就没了吧,本来就是赌博,买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样的风险的。

如果有人跟我说,我就肯定会这样劝人家,但如果是我遇到了这样的事儿,你劝我我能听得进去吗?敢情不是你的钱。我会这样想。对吧?

所以,无论是谁,有了烦心事儿,有了困难,都会是一样的心情。即便你再想得开,只要想起了也会觉得心里是个事儿,堵得慌。

看《装台》不少人说不喜欢,因为说的都是糟心的事儿,也有人说,好看,过去的日子那样不还是都过着吗,不还是都能过得下去吗。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得到的就是不一样的体会,也会承受不一样的感受。

人的一生,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经历、就是煎熬、就是体验、这些也就是行话说的修行。等圆满了,也就一生过去了。

常常看过剧自己想想也挺受教育和启发的。虽然很喜欢谍战剧,生活剧也选着看了不少。看人家的日子,也是让自己满足、知足。

说到看剧,推荐一部新剧,非常好看的,谍战的。

新剧《风声》是麦家写的,他是写《暗算》的。这部剧拍得太好了,昨晚发现的,只出来了一集,今天连看了三集,刚发现第5集也出来了,一会儿去接着看。

这是写日本人在的时候,军统特务们破译密码、密码机的故事。当然也有地下党在里面,太激烈了。

最近好剧好几部,还有新的要出来呢。咋办?

《装台》快看完了,真是不错的一部剧,看看大雀儿的一生,多么匆忙,却那么的乐观向上,她的媳妇、女儿,都那么好。可惜他倒下就是猝死,再也没有醒过来,在北京装台,去了游乐场,高兴的不行,拍照片,骑转马,发给女儿看,说以后等女儿长大了带她去北京游乐场玩。照片没拍完呢,人就倒下再也没有起来。

那个穷剧团,连安个暖气的钱都没有,大家凑了8万多块钱给他的媳妇孩子,哪儿够啊,孩子因为小时候在炕上玩,掉进了烧着开水的炕锅里,脸烫坏了,要植皮手术,需要30万。大顺子说了,他一定要给孩子把手术做了。估计得卖老师留给他的那间房了。还不知道,我没看完呢。

人生无常,这是真的,活到了一把年纪更懂得这个道理了。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的日子。不都是这么告诉自己和别人的吗?其实很多话,说说容易,做到难。

每年这时候公园都有灯,今年也有,没去看。希望明年能恢复正常生活吧。

过节了,还是有很多人外出旅游的,逛街的,我眯在家里也没做太多吃的,吃不完,到时候吃剩的。

今天中午吃了大餐,汤面。还做了排骨海带,炒了一个青椒炒肉,一个菜花炒肉。特别香,做菜不喜欢炝锅,今天做面,炝锅了,屋里真香。

看大家都喜气洋洋的过节呢,也有因为家人不能团聚而心情不好的。

网友提醒我,今年疫情很厉害,春节又早,要不要考虑今年就不去加州过年了。是的,今年是不能回家过年了,这么厉害的疫情,飞机上还是风险很大的,我爸妈都80多岁了,有个风吹草动的,是经受不起的,可不敢冒这险。

明年吧,一切都指望新的一年了!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在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江大河》第二部推出了,晓青看了没有?我正在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馋人就是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接下来更激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节日快乐!
期待明年春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心情好,都是好吃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了《风声》第一集,挺不错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小青节日问好!
看见你这一碗清淡的面条,心情就会好很多。
但愿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它说的是哪个年代的,是不是很早?我没看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雀为了女儿去北京游乐场,不真实。西安没有游乐场吗?旋转木马,我小时候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今天看完了,不错的。老百姓平常的日子就是这样的。
禾儿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说《装台》憋屈糟心?那么好的圆满结局,还糟心?:)领导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是的,《风声》是连续剧,好看。电影我看过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美食就是做得大气~~

晓青太厉害了,同时追那么多剧,《风声》是新剧?记得看过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希望明年恢复咱们正常生活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文和面一样朴实,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奧蘭多的聖誕節和新年很熱閙,今年即便熱鬧也不敢去凑熱鬧,明年大概能正常了。

節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食!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恩朵!节日快乐!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里五味杂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油管上看的,第6集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经历、就是煎熬、就是体验、这些也就是行话说的修行。等圆满了,也就一生过去了。
+1,晓青说的是!
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装台》我才看到26集,挺好的,描述了农民工生活的艰辛和善良,尽管今天被你剧透了一点点:),但还是要谢谢你的推荐。
《风声》是改编自麦家的小说,几年前已经有了电影版,周迅李冰冰黄晓明主演,现在的这个电视剧版拍完三年多了,一直未批准播出,如今终于得以与观众见面,值得一看。你是在油管上看到的吗?
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的。
节日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圣诞快乐,身体健康!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四季有时!看淡了也就放下了!祝领导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又美又妙又香甜啊,,,假日快乐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说的对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就冲这好饭菜, 想静就能静, 想热闹就能热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几个菜都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期待春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小城市尤其安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明年会变好,特别过了三月,春天来的时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圣诞节哪里都是静悄悄的,生命安全第一!
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听到你的鼓励,美着呢!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好吃,谢谢无法弄。节日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对着呢!晓青圣诞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开胃口啊,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新的一年。
晓青圣诞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有你一路同行,快乐相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确实,吃了心里舒服。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节日快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2020这一年真的是一言难尽, 等待花开,等待黎明,等待春天;2021我们继续同路,继续一起走过!
晓青,排骨和面条端走不谢了,做我的夜宵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风大雪天吃汤面最暖和了。
晓青节日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面条诱人。

祝晓青姐圣诞快乐,身体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会喝酒的应当不怕不热闹,喝了就觉得挺热闹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挺香的,山东拉面,我不会自己擀面条,擀过,不好吃。可能盐放的不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年不热闹,酒是必须的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面条做得挺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不热闹!你那儿热闹不,喝酒了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圣诞静悄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