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0-12-18 17:58:06) 下一个

终于开始打疫苗了,应当是胜利在望了。

最近我们这里病例稍有下降,但住院人数上升不少,死亡人数也增加了不少。看来形势不容乐观,希望打了疫苗能尽快控制疫情。

还得加大宣传力度,戴口罩是最好的防护,是防止互相传染的最好办法。经常看国内的新闻,现在国内的人们还是都带着口罩呢,尤其开会和坐公交车、地铁。

今天新闻演地铁的一段,好家伙,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每个人都看着手机,真的没有一个人是东张西望的,都齐刷刷的低头看手机,一个女孩儿脚蹬着扶手杆,两个手玩手机呢,这要是有个刹车还不得倒了。

现在看来手机是最需要回家以后消毒的东西,你想,一直在手里拿着,而手还不是哪儿都摸?

感觉国内的口罩比较结实,带子比较粗,前段时间我买的口罩就不行,好家伙还没等怎么着呢,带就断了,有的刚一戴就掉了带,后来我车里都得多放几个口罩,也是中国出的,不过那个口罩不多,已经用完了。还是在店里买的呢,挺贵的,好几十块钱一盒。

现在防护品都便宜了,口罩也是。十几块一盒的很多。医用的也不贵了。

赶紧都打上疫苗吧,不然这就得常年戴口罩了,好在早就习惯了,出门就得戴。

现在因为需要检测的人特别多,结果出的都挺慢的,其实应当跟国内学,有个非常快的检测方法,好像一组组的检测,不然他们怎么能一天检测那么多人呢?

最近一部新剧《巡回检察组》正在热播,都是老演员,于和伟也在里面,他演得特别好。这部剧整得跟谍战的似的,还真挺吸引人的。

我喜欢看老演员演的剧,尤其是自己喜欢的演员。

《装台》还没看完呢,有点习惯了,那些烦人的人好像接受点了,但那个三皮还是感觉有点太差劲。弄这么个角色不知道啥意思,完全是一个病态心理的人,弄得顺子他们好像都有问题似的。

说实话,真遇到这样的人也是真没辙,除非你跟他翻脸,也许翻脸也不管用,这种人就是有病,哪儿管你说什么呢?

那个蔡也是个磨叽人,要不咋总遇到这样的事儿呢?跟她好不好看没啥大关系,有些人的遭遇有时候都是有道理的。唉,看最后咋样吧,好多人都看完了,我还没有呢,做饭的时候看,一会儿饭就做好了,也就看不了多少。慢慢看吧,还是挺喜欢他们说的话的。

陈小艺演得非常好,虽然戏份不那么多,但演技好。前段时间看她演的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演得就是特别的好。她的剧看的不少。

这场疫情,让大家多看了不少书、不少影视剧,还有很多人开了自己的博客。

这城里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写博客了,原来看博客首页的时候,总能看到自己熟悉的博友的名字,现在多数的博友名字都是陌生的了。

首页上推荐的博客也是,多数都是不熟悉的博主。

再早以前,看博客,新博主写的都很简单,而且能看得出来是刚刚开始写博客的,现在不一样了,新博主的博客都写得特别好,有些上来就写连载小说的,而且也是写得特别吸引人。

也许是习惯了吧,我总是先看那些我熟悉的博主的博客,原来首页推荐的文后边没有博主的名字,也不知道都是谁的文章。

后来有段时间有网友说,总是点开一些自己不喜欢的博主的文,嫌浪费时间,后来城里改了规矩,每篇推荐的文后边都跟着博主的名字,你不喜欢的就不去看。

开始挺不习惯的,现在反倒喜欢了,先看自己认识的博主的文,再看标题,喜欢的进去看看,喜欢了下次就记住了。

所以,不管什么样的要求和建议,都要耐心听取,经过实践,大家都接受了不就是好事儿吗?结果是大家都喜欢的,两全其美了。意见和矛盾也少了,对人对己都有好处。

上网就是长知识,分享生活点滴的,很简单。读读别人的,自己写一写,生活感觉充实不少,也有点乐趣。当然,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样,很多人不喜欢看剧,就觉得这个是浪费时间的事儿,喜欢的人呢,就觉得这是生活的一大乐趣。

拣自己喜欢事儿做吧,别管别人喜欢不喜欢,自己喜欢就好。啥事儿不能随大流,那样就简单、轻松,简单轻松就快乐。

看别人的也一样,喜欢的看,不喜欢的就不看。但有的人就是不喜欢还非得看,看完了不吐不快,结果就容易出现矛盾。

也有人总是点画别人,我觉得如果是我,人家不看我就不再说了,你说人家不看你还说,没意思了不是,可我发现往往是越说越有人看。反正我不是这样的。有过交集了,说清楚了就行了,总是相同的事儿老说,跟小孩在翻小肠似的,不大气,不美气嘛:)仔细一看,真都是一些个碎碎(小小)的事儿,说得再多也不显得歪(厉害)嘛!有时间多寻点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儿做,能让自己高兴的话说。多好。

也有人阵发性的,时不常就提一提,闲得慌吧。

现在好多熟悉的网友都离开了博客,有人太忙了,有人改变了爱好,也有人不喜欢写了,不管什么原因吧,都有自己的道理。

这网络平台是自由来去的,怎么高兴怎么做吧。只要自己觉得高兴,觉得好,那就是对的。这不是正常的吗,不赚钱的事儿,也不花钱的事儿,哪天喜欢了就点开再写呗。

写得久也说明不了什么,不写了也是一样的。有走的,就有来的,这些年城里出出进进的人很多,还不是一样的,大家该干啥还在干啥。平常心。

时间不早了,追剧去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青儿的心态,不急不燥,平常心态,做自己喜欢的事,让每一天都充实。祝青儿节曰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现在国内也好多了,不少人出书呢,找对了出版社很重要。嗯,也许找出版社就是找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我还没看完,现在非常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应当给她们先用。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我算是新博主吧,谢谢你的留言。国内发表作品,估计需要关系,文学城比较实在,写好了,自然有人看。很好。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裝台是不部很好的電視劇劇,最後一集結尾回答了許多疑問,結局非常完美,劇中演員都演的自然不作做,我給90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几个医护朋友已经接种了疫苗, ICU First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谢谢!怎么看?网上吗?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今晚12/19/20洛杉矶时间六点有一台2020圣诞新年云端演唱会,若有兴趣可以看看。祝您圣诞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不错的一部剧。节日快乐!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赞同您的“拣自己喜欢事儿做吧,别管别人喜欢不喜欢,自己喜欢就好。”生活态度。祝您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装台,还蛮好看的。圣诞快乐,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同祝愿!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美着呢,哈哈。生活简单就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写文追剧做吃的啥都不耽误,问好晓青,周末快乐,节日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晓青一家All the best in 2021, 干杯!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生活过得诗情画意,有剧,有美食,有美的摄影作品,一个字就是大大的美,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以前咱不常出去,所以会混。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山西陕西有时候我也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扫盲,纠正。至少也说对了一半,都是带“西”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于和伟演的剧,看过不少。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看于和伟演的。现在开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对的,有人不感兴趣就觉得没意义:)咱自己享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你看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装台好看,尤其说话特别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可完了,副作用一起来:)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是山西是陕西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都是一些碎碎的事儿,想哪儿写到哪儿,看着一点儿不嫌啰嗦,句句话都觉得就是那么个理儿。昨天给朋友推荐了《装台》,结果人家跟我说:喜欢的剧很多,但是不能看,生活要过的有点意义。感觉跟打脸似的,这么虚度光阴的。看完你写的,心里一下子舒服多了,对嘛,拣自己喜欢的事儿做吧,别管别人喜欢不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巡回检察组也被我发现了,于和伟演的,领导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把《隐蔽而伟大》看完了,比之前的谍战片还是差了些。现在也开始看《装台》,了解一下山西人文也不错。
晓青是勤快之人,写博看剧两不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领导可以两个都打,左边一个,右边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都是碎碎的小事儿嘛:)这部《装台》说话好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张嘉益。他的《一仆二主》不错。闫妮一般,《北风那个吹》跟夏雨演的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明年夏天才能轮到我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查了, 《一仆二主》 LD 也写了剧评, 是去年10月写的。 你怎么那么棒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碎碎的”, 就是陕西话的说法吧? 张嘉译(益?)以前还演过一个剧, 一仆两主, 也是和闫妮,还有江疏影。 也挺好看, 不过我没看全部, 看了头, 尾, 中间跳着看的, 若干快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Moderna 的疫苗也批准了。 这下更多了选择: 打不打? 打哪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菊和二代好像不是一路人,还不知道结局。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着看着好点了,但还是挺憋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开打有几天了。新疫苗批准了这款也可以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冬天戴口罩比较方便。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也在看《装台》,同意晓青这里说的,三皮这个人物不伦不类,病态,还有这个菊和二代的感情也经不起推敲。晓青周末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周末还没到,周末随笔先出来了,周末愉快!装台让大家说的不想看了,不喜欢堵心的故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疫苗了太好了!有救了。我们还没准儿呢,没听见政府提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洗手最重要!天冷了戴口罩反而暖和呢,不是负担了。领导周末愉快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看得快,这部剧我看的慢:)感觉会不错,说是大团圆结局还行,不喜欢悲剧结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对呀,这部剧喜欢的就是他们说话。哈哈,太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对,好像有点短所以容易断。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是看到二十多集,蔡老师出走那段,也特别泄气,想弃剧。 我家那位说,放心,最后蔡老师会回来跟顺子和好。他说,三皮的作用是搅屎棍子,没有他搅和,就没有激烈的矛盾; 没有矛盾,就没有戏剧性,就不好看。 但是最后三皮肯定会醒悟并退出角逐。 他还说, 最后菊的性子会变得温柔,有情人终成眷属,她会跟二代修成正果。 我当时怎么看都觉得不可能,结果看到后来,大部分让他说中了,只有顺子的哥哥刁大军的结局跟他预测的不一样。 最后他还解释, 你瞧,作者不小心把大军写死了, 那母女俩没法安排了吧,这是唯一无法结尾的部分。 总之,看到后来,心情好了不少。 很多角色的表演值得回味。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总是相同的事儿老说,跟小孩在翻小肠似的,不大气,不美气嘛:)仔细一看,真都是一些个碎碎(小小)的事儿,说得再多也不显得歪(厉害)嘛!有时间多寻点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儿做,能让自己高兴的话说。多好。” — 同意!领导活学活用,记得那么多剧里的陕普,太歪了!我只记得“美着呢”。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我家的第一批口罩是从国内的药店买了寄来的,1/3的都被拉断。买了Costco 的比亚迪牌口罩,才发现国内的口罩带子有点短,Costco买的再也没有断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太烦他了,都不想看了,这人设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一天看两集可以,多了累。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报告领导,我知道为什么弄三皮这个人物,在家特意讨论过。为了不spoil 你的兴致,先不说。以后咱再说。总之他的存在很有必要。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白天刚记下你推荐的正者无敌,现在又来了《巡回检察组》,装台才看到12集,这下来不及追了,因为我一天只看两集,看来后面储备剧不少啊。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挺喜欢陈小艺的。这里有张嘉译你一定知道的,闫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确实,太憋屈,谁编的,据说书更憋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也想这样的,后来一看不多了就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给阁阁上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这一年很快就要过去了。
我知道的演员不太多,但陈小艺挺喜欢的,看过几部她的剧都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装台看着很憋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俺和领导一样一样的,说清楚了就不说了,或者一看观点远的十万八千里的,干脆就不说了,说了也白说,还不如不说:))) 周末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动作比较粗暴,口罩被他一扯就断了,扔掉。再一扯又断了,再扔。扔了若干个之后,我才找到对策,用线缝上三五针就行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