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圣诞节会不一样

(2020-12-16 18:19:10) 下一个

十二月份了,时间过得多快呀?每年的这时候外边应当是很有过节的气氛了,到处人山人海的,路上的车也都装扮的漂漂亮亮的,还有公园的灯展,回想起来怎么那么美好,后悔自己都没有好好珍惜,每次都不大感兴趣,而且越到这时候越是不愿意出门,哪哪儿都是人。

今年到了现在街上跟平常没什么区别,估计商场人也不会多。

家里的饼锅不大好了,普通饼烙一烙还行,馅饼皮薄,容易坏,所以今天出门去了一趟店里,买了个饼锅。

大家都告诉我网上买就行,看了两天没有合适的,我喜欢看得见的还能摸得着的:)没有在网上买锅的经验。

今天路过Bed bath beyond,正好他们刚刚开门,就我一个人,冲了进去,我的菜板刚好也想换一个新的。这店是我常去的,所以知道东西都在哪儿,进去车都没推,拿起一个菜板,看了看锅,跟我炒菜的锅一个牌子的挺好的,一大一小$49,没有找到专门一个大的,也不想花时间找了,拿着就走了,这锅能用很久了,那个饼锅买了好几年了,也不是好牌子的,看来还得买好牌子的才好。贵不了几个钱。当时这个牌子没有饼锅,不是我不想买。还买了两个炒菜的铲子,留着,别到时候铲子又需要了。

店里冷冷清清,收款的有两个亮着灯的,我赶紧走过去交钱,然后跑出去。一共用了十分钟,还不错的速度,别的一眼都没看:)

现在病例还是不少,所以我到哪儿都是提高自己的速度。脚下不生风,手要快。去超市也是,今天买了两盒鸡蛋、一桶牛奶、买了一些面包、苹果买了好些。

也是拿了就跑,自己收自己的钱,然后迅速离开超市。

现在发现Costco特别容易集体感人,上周我们这里有两个Costco集体感染的,还有超市、学校、商店。戴口罩吧,要不咋办?我感觉戴好了口罩,不要跟人说话,最好自己交钱,因为自己交钱是周围人比较少的,环境相对好点,不然排队交钱人很多。

Costco也有自己收钱的机器了,我上次去就是自己交钱的,而且机器和机器之间离得比较远,非常方便。很多人不会用,所以都在排大队,当然也许是懒得自己一样样扫码吧,而且有些东西挺重的,这时候不能惜力气,还是安全第一吧。

马上要过节了,没什么节日的气氛,微信上看到这个图,挺有意思的,放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聪明的人真的很多,看着笑死人。

说到微信,今天看新闻里有个视频,我一点说我的微信级别不够,得升级,犹豫了半天,怕升级把微信升坏了,不能用了,但还是咬牙升了级,还行,没坏:)也不知道那个不能升级的说法还有没有,反正谷歌的店里是没有新版微信可以下载了。

我把自动升级关了,能用就将就吧,今天升级完还挺后悔的呢,那万一升坏了不就完了,咋跟国内的父老乡亲交流呢。彻底失联了。想想都后怕。

我这人特别容易后怕,其实后怕啥用都没有,说是说,还是会经常犯。

我们这里这几天下雪,外边特别冷,所以有十天没有出门了,今天出去之前也在犹豫,要不要明天后天再说,后来咬牙出去了。

待在家里就不愿意出去,尤其冬天,但还是得出去活动活动,毕竟过日子需要的东西很多,防护吧,尽量防护好。

回来做了一锅排骨,时间太紧没放别的,看着有点太奢侈,明天准备放点土豆进去炖一下,估计更好吃。什么都不能孤单,这排骨跟别的一起做多了,单独炖就觉得缺点啥:)我还有萝卜,留着过节吃吧:)

节前不准备去中国超市了,别说,我们这里中国超市最近一直没有感染的病例,估计去的人很少的缘故。反正无论哪儿最好少去,尤其节日期间。

对了,我们这里开始打疫苗了,邻居网上一个邻居打了,他挺好的,今天刚刚打的,上来说感觉,今天没有什么感觉就是打针的那个胳膊有点酸,他说他会每天上来分享感觉,打疫苗的地方有个码可以扫,然后你每天说感觉就跟临床实验一样,会有统计。

他建议大家打过疫苗都扫那个码,然后都把感觉写上,这样等明年大家都打的时候就会知道更多的副作用,他人挺好的,下边一片赞扬声。他说他三周以后还会再打一针。

他说临床试验做了4万多人,如果大家打了疫苗都扫码对疫苗的改进也有好处。

他说得对,大家都很赞同的。不知道他是什么工作,第一批打的,也许是医院一线的医生吧,看着来了那么多疫苗,一分就不多了。

我们州长病刚好,亲自去接疫苗,确定放在安全的地方,因为这个疫苗对温度要求特别的高。

希望这个疫苗能让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专家们都在呼吁,还是得继续防护,听的人太少了,就怕明年大家都能打疫苗的时候,很多人再这样不肯打,岂不是麻烦?

顺其自然吧,不然能咋办?瘟疫待够了就走了,或者等变异得活不成了就自己消失了,唉!

今年的年是过不好了,就这么眯着吧。希望明年春来瘟疫散!

新菜板和老菜板合影留念:)

其实老菜板还可以就是一揉面转圈,我们这里特别干燥,这木头的沾了水时间长了就会这样,我是每次都洗干净擦干的,不然早就完了,也是用了好久了,我用东西时间都长,经常保养。

有一天国内朋友在微信上看见我家餐桌,以为我买新的了,其实还是二十多年前的那个,她就说咋那么新?买的时候我买的是纯木头的,后来一直养护得比较好,所以就显得挺新的。我这人就懒,不愿意换东西,但平时比较愿意好好保护。

我妈有一次来我家,看我做完饭洗炒菜锅,我连背面都洗,我妈说,锅背面还洗?不洗咋收起来,我的锅用完都收起来的。其实我这些毛病都是我妈教出来的,从小就被她教着要这样干净,那样干净的:)养成了习惯,现在累得未老先衰了都。

其实我特别羡慕懒人,多幸福啊,因为现在我也觉得没必要那么认真,人家不是一样的生活得高高兴兴的。唉!

每次都洗干净就容易维持干净,不然等觉得要清洗了,就比较难洗干净了。我家是电炉子,锅不干净炉子也保护不好。

其实都差不多,你现在不麻烦点,以后大洗就更累,而且特别伤锅。

一对新锅,亮相一下!这两个锅都比较实用,我原来有个小的锅,摊一个鸡蛋正好的大小,这个小的可以做小饼,大的当然就做大饼或者馅饼、锅贴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每次洗干净了其实省事儿,攒到一起洗不出来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锅好,煎烙方便。领导爱干净是好习惯啊,我洗锅也是洗背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胖子' 的评论 : 查悄悄话,都给你了。
开心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锅和菜板的牌子。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应当是纯木的,我觉得这样的好用,有些竹子的太轻太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案板跟我家的一样,感觉现在的案板比较硬,不知是不是纯粹的原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好久不见。是啊,希望明年好起来!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疫苗刚刚开始打,估计明年能好转。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晓青,先问个好,圣诞节快乐!
看到你们那里已经开始接种疫苗了,真好。我们这里可能要等到明年才能接种。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我们都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
非常时期,保重身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尽量少出门,出去一次多买点东西:))
是的,顺其自然吧,不然能咋办? 希望疫苗早点普及,早日获得自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节日快乐!我现在一直没去逛街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是喜欢逛店买东西。今年开始网购,似乎不习惯逛店了:)))疫情改变了生活。领导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你说的咋那么对,我没舍得扔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新菜板很不错!但觉得老菜板也很好,看着像是有着满满故事的样子。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是,很普通的,比较勤快一点而已。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排骨做得霸道 晓青的炊具也是那么的霸道 谢谢你的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做完饭洗炒菜锅,我连背面都洗”, 我也是,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疫苗不够吧?国内的老方法疫苗应当问题不大。基本国内疫苗都是灭火的不是吗,咱们从小打了很多呢。
国内可打可不打,病例都没啥,戴口罩就是了。不管咋样,不必须的就不要。
就好像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在刚吃完饭又吃,不需要:)疫苗也不是打了就可以放心接触病人了。还是要防护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听我婆婆说,微信上在传,国内的疫苗,55岁以上的人,建议”不要打“。不知道是真是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这是谁呀,这个国内人好勇敢,敢过洋人的圣诞节?不怕被检举揭发吗?:)

问候领导!提前给领导恭贺节日。圣诞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胡萝卜炖羊肉也不错。
唉,这时候就怕什么坏了,但也保证不了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种疫苗了?我们这还没影呢。今天买了羊肉,可不会做啊,想红烧,可忘了买白萝卜了。新买的dyson 吸尘器坏了,还得去保修那,一天到晚事真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点那个意思:)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菜刀威武,排骨霸气,过节也平添了不少大义凛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期待明年一起恢复正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锅一点都不重,我可不喜欢重的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家店的东西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但我干活儿的时候他不定干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
是啊,圣诞节了,等着礼物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圣诞老人的图片是冷笑花,不容易啊,2020年,给这场疫情毁了。

祝福明年开春,一切瘟疫都散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的面板还很好啊, 都分不出哪个是新的。 菜刀厉害啊。 这两个锅蛮好的, 重不重? 赞一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BB&B, 也是这他家买锅,面板, 炊具,厨具,等等。 握手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个博又把我看得哈哈了。 “一揉面转圈”, 擀饺子皮转吗? 你要把老公动员起来, 让他这旁边按着。 别说我说得哦。 ^_^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新进的厨房设备都不错!预祝圣诞老人顺利通过病毒检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分享经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以后就按领导意见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家有好几个锅盖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Bed bath and beyond那家店。很长时间没去他家逛了。晓青这两个锅不错。要是有盖子更好。不过我想你家里也一定有配套的盖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老人这个图太可爱太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电炉子锅底一定要干净,不然对炉子不好。
我二十多年,前两年才换了一个新炉子,是一个炉眼不亮了。保持的很好,来拿炉子的人把炉子拿去卖了,还说要给我二十块钱,我没要。他们回修,自己一修就买好多钱。我的烤箱一次都没有用过,崭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累人:)我的锅不多,不喜欢收拾,太累,坏了再买新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得学学你的方法了,我也是电炉,炒菜锅我一般背面都不洗的下次得改改。你是每年都在这里过圣诞,所以感觉肯定不如过去热闹的,我是第一次,已经看的已经眼花缭乱的,老外这方面还是挺会布置的,几乎家家都张灯结彩的,晚上看上去特漂亮!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炊具太干净了,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哇,你终于可以休假了,好好休息,多多唱歌吧!好的,一会儿去看你的雪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希望早点都打上疫苗,好获得自由!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一会儿上贴哈! 哈哈, 瑞雪兆丰年!
我下周三开始休假, 一直休假到一月三号:)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的菜板儿和锅, 跟簇新的没差别!
疫苗都开打了, 疫情终将过去! 春光明媚就在眼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