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立冬之日恰逢美国出了个新总统

(2020-11-07 12:36:30) 下一个

世人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在今早终于落下了帷幕。

这轰轰烈烈的大选年,正值百年不遇的瘟疫到访,真是为原来的选情么抹上了重重的一笔!

终于,一个不承认戴口罩可以防护的,自己都得了病还觉得没事儿的老人家,把原本能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连任的局面打破了,把这把新总统的大椅子,拱手让给了对手!

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其实他俩都不是大家最满意的候选人,非常多的人都有同样的疑问,美国怎么没有年轻点的人竞选总统呢?

我以为美国也得排资论辈呢,其实不是。

说别的没用,就他俩而言,也是一样的,各有利弊。

唯一大家寄予希望的是,新总统上来能赶紧把疫情控制一下。但不知道会不会让大家失望。失望也没辙,得等过四年才能再换人。据说现任总统到时候还会再来参选。

真希望到时候能有个新人出现。

燃眉之急是疫情,控制不了疫情别的就很难了。干等疫苗,任疫情泛滥,带来的将不仅仅是经济衰退了。

看出来了,在这样一个社会中,在这样一个文化下,谁来管控疫情都很难。

马上到节日了,这是美国人不能不过的节,怎么可能控制得住聚会,规定是规定,谁来监管,没有,都靠自觉。

我们这里从现在开始宵禁,晚上10点以后出门,轻则罚款,重则300天牢。病例实在是突飞猛进。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大家都阳性了?

看有人说,单位有人病了,结果一周后就回来上班了,还有查了是阳性就不在复查了,凭感觉?这样,实际上在外边的人很多都是病人不是吗?

在家隔离的人,也没人管着,我家邻居家里有病人了,密切接触者应当隔离的吧?结果她经常出来也不戴口罩。话又说回来了,她不出来吃喝咋办,家里猫狗需要放风,自己需要锻炼。

就是居家令的时候也是一样,遛狗,锻炼,去超市都是允许的。不然呢?

所以,疫情泛滥一点都不奇怪。

好在病毒减弱了,死人变少了,治疗上也有了经验,关键戴口罩的人比较多,大家说话距离拉开不够也比以前大了。

昨天对面邻居家想换车,现在车行派人到你家,开着你想要的车让你看,商量好了就把你车拿走。

车行人来了,两人都不戴口罩,近距离谈了半天,没谈成。

真观察生活中的细节,每个人都太难了!

新官上任三把火,希望新总统第一把火放在疫情上!

今天立冬了,该吃饺子,忙乎一上午。

本来很简单的事儿,结果,学了一个新的和馅方法费点时间。

先把葱花姜片开水泡,然后用水和馅,放一个鸡蛋,放点盐,生抽,再用热油浇葱花,等凉了和入馅中,加点香油。

到不麻烦就是得等水和油凉了。

不过说实话 很香!

视频在油管上有,不知道为啥今天咋不让分享。还加什么耗油,五香粉。我没加。

今天的饺子皮也挺好的,薄,筋道。

每次节日该吃什么,梅子提醒我,她说她吃饺子了,我让她放照片,她说外边吃的。40块一盘,三鲜馅大的,晚上回来想想还说贵。

我说换换口味,不要那么抠门吧:)

现在东西贵,人工也贵。哪儿都一样。

饺子自己做肉馅干净,外边肉馅质量难保。当然,自己做便宜,都不把自己成本算上,煤气,工钱,只算一盘用不了多少肉和菜,人家还给你洗碗,擦桌子呢:)

看看我的立冬饺子,咋样?有没有人忘了今天立冬的,忘了立冬该吃饺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的。新周愉快!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赚钱时辛苦又慢,花钱时一个click,银子就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饺子馅也挺香的。还得吃好,心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
是的谁当都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为啥不爱吃饺子,多香啊!我以前也是觉得累半天不觉得特喜欢,现在还行,觉得挺好吃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最抓人眼球的还是饺子!别的都是过眼烟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谁当都不容易。饺子做得真好,想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就我一双手,有人还不爱吃,就没有兴致包了。不过这个方法仔细看了,热油浇葱花,学习了。晓青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你要发动群众:)饺子好吃,就是累,剁馅,擀皮,和面都累,而坐下来吃,一会儿就没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人忙乎了二个多小时,终于吃上了立冬饺子, 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就是快,我老公包的慢 我还得经常停下来帮他:)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有专门擅长擀饺子皮儿的,而且擀得嗖嗖快,我这边包的速度都跟不上。^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要把手心空起来,就不会痒了,多擀。你用的对,我也是这个面,也会缩回去,那说明你面和的好!这样饺子皮不破,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擀的动, 前面写了错字。 我擀饺子皮手心或红,然后痒。 美国的面太筋, 擀了皮还缩回去。 是不是搞错面了? 我用 all purpose flour , 对不对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咋了?是擀不动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钱人一般都是酱紫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擀饺子皮。 天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自己赣皮更香。 我有擀面杖, 可惜就是嫌麻烦。 宁可选择买皮。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饺子皮自己做也不难,挺香的。立冬是冬天的开始。冬至,是从这天开始天亮越来越早,天黑越来越晚,直到夏至。
你关心的都是天下大事儿,这节气都是百姓关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搞不太清楚他们的规则,只是觉得每次都有舞弊现象,而且要上法庭,所以觉得有漏洞。需要完善。至于两人谁当选我觉得都正常。
说归说,真的做起来还不知道会怎样,历届总统的承诺真正兑现的很少,历次连任好像也是多因为没有合适的对手。
不要看破红尘,否则人生就失去了意义,还是跟着喜怒哀乐比较好。
我的期待就是新总统能好好抓抓疫情防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好吃,新方法和馅。你也试试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冬至吃饺子, 好羡慕啊。 我因为不去中国店, 买不着饺子皮。 上次买了美国店的馄饨皮, 包不进去馅儿。 而且一煮就烂了, 只能“锅贴”了, 不过也挺好吃的。 冬至和立冬, 两个我分不清。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民选出了我们的总统。 这次普选票 蓝方超过450多万票, 等票点完,还会多。上次是蓝方 接近300万。 选举规则, 其实是精英定的, 必须是独裁的。 晓青觉得这话有道理吗? 如果是多数票的话, 川总根本上不了太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cng2020-11-07 13:49:39回复悄悄话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Australia has almost eliminated the coronavirus — by putting faith in science"”, 蓝天在澳国, 那里疫情控制的好, 对老年人打击小。 如果同样的老年在美国, 可能就挂了。 这次老年之家之类的死了太多人。 艾玛, MAGA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矮油, 你这么政治敏感的人, 怎么能“是闭着眼睛投的票”! 我们美国的川总 MAGA 四年, 都把你迷得五魔三道, 闭眼投票了。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饺子真馋人啊!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控制疫情是首要任务。
菲儿包饺子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1“唯一大家寄予希望的是,新总统上来能赶紧把疫情控制一下。”

吃饺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gyi' 的评论 : 是啊,就如同人性,得看你跟谁讲,跟狼讲,你成了东郭先生,跟蛇讲,你成了农夫,跟没人性的人讲,你是浪费生命。
————
就是这样的,要不怎么叫没处说理去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谢谢!立冬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是啊,这些大家都知道,奇怪的是 加州很多人还是投了他的票。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就如同人性,得看你跟谁讲,跟狼讲,你成了东郭先生,跟蛇讲,你成了农夫,跟没人性的人讲,你是浪费生命。

restlessheartusa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9:33:46
有了新总统病毒就消失了。君不见,今晚那么多人聚集庆祝,主流媒体也不提传染了,敢情病毒是有使命的,认人的。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另理啥书记,民进党的,立冬好,饺子很鲜!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说,谁当选都一样,除非他影响你生活。还真说对了。海瑞丝在加州的名字叫贺锦丽,在加州做检察院长的这几年,第一是加州大麻合法化,在疫情最紧张时期,属于essential 行业,不能停业。第二是抢偷盗$950以下都不属于罪犯。我们原来住的小区,是洛杉矶华人最好的区,法案通过后,几乎每天都有四五个报警,警察笔录后直接放人。第三,就业升学按肤色分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个老师,因为拒绝在BLM 其间在分数上给某些人特别对待而被开除。希望这些不会影响到全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芥菜很好吃的,我们这里只有冻的。你的馅很鲜,我的馅总是太单调,要跟你学习。香菇是不是要煮一煮再剁馅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是荠菜虾仁猪肉,还加了点新鲜香菇,我有加点麻油在馅里,也很好吃。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20-11-07 18:51:26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今天立冬,吃饺子!你包的是啥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希望吧,一切都在期待中。还是自己好好防护吧,别的都说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tlessheartusa' 的评论 : 不好好防控,病毒在自己消失之前还会要很多人的命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是个好的寓意呢?希望美国疫情得到控制,安定团结!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有了新总统病毒就消失了。君不见,今晚那么多人聚集庆祝,主流媒体也不提传染了,敢情病毒是有使命的,认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暖花开99' 的评论 : 我本来就谁都不喜欢,他俩谁当都应当先控制疫情。我觉得他俩年纪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天立冬,我也不记得,国内朋友告诉我应当吃饺子,于是包了饺子。这种方法和馅挺好吃的,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立冬啊,忘的一干二净,没吃饺子。今年是不是立冬早啊? 你这个调馅新方法我要学,听着就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今天立冬,吃饺子!你包的是啥馅的?
春暖花开99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PLSPvJ9BY&ab_channel=aoflex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今天也吃饺子,想到一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三鲜我也喜欢,但最喜欢茴香,茴香就是太多加油。
是啊,我也觉得疫情这样凶,跟竞选集会有关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包的白菜三鲜。茴香上周一下雪都冻死了:( 不过三鲜的饺子也好吃。 我们这里病例也飙升。主要前一段总统竞选一个聚会接一个,我觉得是个原因。再有学校也都开学了。 已经有两所山里的学校go online了。 唉,这个疫情,搅得世界不得安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市委书记' 的评论 : 庆祝啥?今天冬至,不应当吃饺子吗?这是咱们的传统文化!
你参选太投入了吧,收收心,好好过好自己的日子。好好防护,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谁当总统美国都还是美国,不是吗?一切都会过去的,自力更生是永远的。
我谁都不喜欢,你也许不知道,所以,不存在庆祝,他俩谁当选,我都不会包饺子庆祝,两个人竞选总统,谁当选都正常!有什么好争的,除非他们其中一个能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那些为此拼命的人,不也有遗憾吗?咱百姓就默默投好自己那一票就行了,行使了自己的权利,尽了自己的义务,剩下的就是接受结果吧,因为那就是现实。
书记咋还那么想不开,我很佩服书记,我觉得他们特别豁达,都是谁想不开就做工作的,你咋这样?立场这么坚定:)
立冬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对外他们应当差不多吧,关键好好控制国内疫情,这是首要的问题。
西雅图市委书记 回复 悄悄话 吃饺子庆祝?为你感到悲哀。
慢慢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今天皮擀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立冬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的饺子是不是茴香的,一想你家的茴香就馋!谁当总统都应当好好控制疫情。唉,我们这里今天又3000多确诊病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是的,眼下最严重的是疫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疫情。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且看白等如何跟中共勾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好总理是重要,你们还有那么好的总统,还不是给办下台了,应该我祝贺你才对,如愿以偿。

我庆幸没有那么恶劣的反对党,我是闭着眼睛投的票,是个人,只要不是故意坏,谁也差不到哪里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都留口水了。好吃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错了,应该是立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冬至快乐,我刚包完饺子。宾州的变蓝了,拜登上去了。我们这边天也是蓝蓝的,还非常暖和。开心开心。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希望新总统第一把火放在疫情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谁打倒了病毒谁就真正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出门就戴口罩会好很多,原来他曾经说过,谁知道现在咋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是啊,期待他有所行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是的,明年吧 会有起色。在此之前,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立冬了,多快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定好吃,我没去中国店,没有萝卜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俩人都有利弊。川普输在他的个性,白等赢在冷静和阴谋。不管怎么样,米国需要冷静的人来领导。先去治病毒肯定没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拜登周一宣布 Covid task force,就职后所有联邦政府办公室必须戴口罩。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新总统第一把火放在疫情上. 同意晓青!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看我的立冬饺子,咋样?有没有人忘了今天立冬的,忘了立冬该吃饺子的。”

今天居然是立冬了, 过来看看晓晴博主包的漂亮饺子, 祝贺!

大敌当前是防疫, 首先大家戴口罩拉开距离, 不要自己欺骗自己。 疫情控制住了, 经济也要发展。 听信科学没有错, 疫苗应该在路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赞温暖的饺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包了饺子。萝卜猪肉馅的。累坏了,歇着上网,一会儿再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这次选举动静不谢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啊,疫情不容乐观。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话以后再也不用选了,内定好了,和中国一样。作弊也能赢,卖国也能赢。美国的民主已死,美国再也不会有民选总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今晚就要发表讲活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FOX NEWS已经公布拜登当选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Australia has almost eliminated the coronavirus — by putting faith in science"

By A. Odysseus Patrick
November 5, 2020 at 4:16 a.m. EST

恭喜恭喜,你们有一个好总理,好政府!您作为一个老年人,生活和心理一定也安定了很多。

而我们美国这里的老年公寓,就不是这样,很多和您一样的华裔老人,生活在忧虑和担心之中。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宣布白等当总统了?不会偷偷摸摸自己就宣布了吧?和大选后半夜的幽灵选票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图个吉利,又简单又好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立冬我也得吃饺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戴口罩少传染,少死人,然后耐心地等待科学家们的疫苗和有效药物。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川普下台的首要原因。是抗炎无力,那么事实的真相又是怎样的呢?有朋友列出了川普总统前半年抗疫的大事记:

1月31日,川普宣布禁飞来自中国的航班。拜登为代表的民主党却因此大骂川普“歧视”,“种族主义”以及反应过度。并受到了中国指责以及WHO的谭书记的批评。
1月31日,川普下令国家安全委员会(NSC)成立由12人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问题工作组,并禁止14天内到过中国的外国公民入境。
2月13日,民主党的纽约市長白思豪到法拉盛餐厅直接用手抓食物吃,号召大家外出聚餐,大骂川普防疫过当。
2月24日,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大骂川普,号召全美以“外出聚餐”方式进行抗议。
2月27日,川普签署2.2万亿美元抗疫救助法案,而民主党此前进行了長达一周多的敲诈和扯皮。
2月26日,川普指定副总统彭斯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美国疫情工作负责人,统领美国应对新冠病毒的工作,工作将包括与医疗机构及专家协同合作,以阻止病毒在美传播。
2月下旬,川普又相继对伊朗、欧洲实施旅行禁令。
3月4日,民主党治下的洛杉叽进入紧急状态。但馬拉松大賽仍於3月8日在改地举行,2.7万名选手和大量观众參加。
3月5日,川普废除“CDC独家垄断病毒检测”的奧巴馬行政令,允許独立实验室使用自己的技术检测新冠病毒,而民主党却全力为无能且垄断的CDC辩护。
3月13日,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民主党指责川普制造全民恐慌;纽约市長白思豪大骂川普危言耸听,呼呼吁市民去聚餐,去开音乐会,同时拒绝学校停课。
3月18日,民主党的纽约州長科莫否決了纽约居民隔离的防疫措施。
3月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了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止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3月27日,川普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
3月28日,川普建议纽约地区进行封锁,被纽约州長坚决拒绝,宣称这是川普向全美宣战。
4月2日,众议长佩洛西宣布不排除“二次弹劾”川普。
4月2日,川普再次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指令联邦政府协助美国制造商生产呼吸机。
4月13日,川普向美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提出建议,在寄给民众的支票上印上自己的名字。
4月14日,川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
4月22日,川普表示签署了暂停移民入境美国的行政命令。
4月28日,川普签署行政令,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要求美国肉类加工厂在新冠疫情期间继续运营,以确保向美国消费者持续供应牛肉、猪肉和禽肉等产品。

在这种情况下,川普还能怎么办?由于病毒的变异,疫苗可能永远不会一劳永逸,难道人就永远大口罩吗?群体免疫,是代价最小的必由之路。积极探索最佳治疗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川普已经以身试毒效果很好,这病不是癌症,有治,你战胜不了病毒,你就加入它,而不是与他脱钩。

一个国家要发展经济,人与人不能不交流,例如中国,人进不去,出不来,一潭死水还发展什么?你不想脱钩,情势逼你脱钩。人活着,没饭吃,难道饿死跟跟病毒无关?

所以我认为,川普是抗疫最好的领导者,民主党应该为死去的二十多万负责。

问拜登防疫,他回答,我要到中国去。他去干啥?去把他儿子的屎擦干净吗?去取经,怎么控制舆论,回来愚弄百姓吗?对于他们来说,没有钱是万万万万不行的,可是,他们忘了这句话的另一半,钱不是万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没喝白酒,不会。就的糖蒜:)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立冬吃饺子, 不破不立, 顺从天意!

晓青这饺子看着皮儿薄儿馅儿大, 赞!
再来点儿白酒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请你吃饺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