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保险公司要给大家退钱呢

(2020-08-14 13:13:18) 下一个

疫情依旧,提心吊胆依旧,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所以,尽量看剧,活在别人的日子里还是轻松不少的。再看《古董局中局II》不错的,开始觉得不如第一部好看,现在看也不错,夏雨演的,还有不少老演员。

《什刹海》也看得差不多了,挺好看的。生活剧有些现在演得也不错。原来说的几部不错的剧,还没有出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张艺谋的《悬崖之上》也没上映呢,这边更晚才能看到。

这瘟疫闹得全世界不着消停,经济大受影响。国内的物价高,美国也一样,好在东西都有了。限购就限购吧。

猪肉国内涨了80%多,说还得持续一段时间,因为过去限制养猪的政策闹的,现在一下也不能养大那么多猪吧,另外猪崽子也不是一下就能有那么多的吧?原来靠进口的东西,现在不行了,南方大水,今年的收成还不得受影响?

看新闻说,国内现在提倡“舌尖上的节约”了,你去饭店吃饭,问你几个人,5个人就建议你要4个菜,不够再来一个半份的就可以了。

另外要求用公筷了,这样吃完饭剩下的可以打包回家,否则大家都用筷子夹的菜,谁能把剩的拿回家吃?不卫生。

我们这里今年干旱,玉米绝收了。湖水干了,没有水玉米都不长了,完了。农民也不容易,这下咋办呢?

因为干燥,山火爆发了,从来没有过的大山火,三处一起烧,现在才控制了1%,附近的高速公路关了,很多人家在疏散呢。真是祸不单行。

保险公司现在也是不大好做,我隔几天就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要么让我设置视频看医生,要么直接让我约时间看医生。

这看医生不见医生怎么看,再说看医生不得做检查?

在家呆着,就是上班也不能满处乱跑,车的里程自然少了,汽车保险说是分几次退点钱给大家,10%之类的吧。医疗保险公司你申请也能给你一次性的,一个月的月费减点。要申请才行。

手机公司月费给你便宜一些,但会减少点你的流量。

似乎挺合理的,说心里话,这样的不景气,不是什么好现象。什么事儿不能持续性的,即便不是什么大事儿持续性的就比较麻烦,它的影响持续起来就成了大灾大难了!

这场山火过后,是不是房屋保险就会涨,他们的理由是,你的附近容易着火。第一次房屋保险大涨就是因为一次山火离我家近,那次真是,灰都落到我家后院了。其实我们离山上远着呢,有钱人才住山里呢。

住山里有啥好?你说这到时候胆战心惊的,有些人还喜欢住在没电的地方,说安静。我可受不了。这满屋子电视生我还嫌不够热闹呢,去个超市也没有什么人,有人怕染病,没人也觉得挺瘆得慌的:)到处静悄悄的,原来还放点音乐什么的,现在也不放音乐了,啥意思?怕大声说话吧?确实原来想问点什么事儿,必须大声,要不音乐声盖过一切声音。不会放小点声?现在啥问题也不问了,有就拿,没有就走人。

今天看做医生的网友说,美国疾控中心说,如果大家出门就戴上口罩,四天疫情就会得到有效的控制。谁听啊!现在屋里戴口罩就已经好多了,虽然染病人不少,死的少了,住院的也少了。说是无症状感染者基本不传染大家,戴上点口罩,是不是大家都安心点呢。

拜登说,大家出门就戴口罩,至少三个月。特朗普说没必要。掐吧,再有两三个月就见分晓了。得说,这政治真是害人。

这微信整天张罗着要不能用了,今天我在想,是不是得通知我那些国内的亲友们,还想跟我联系,赶紧看看自己有没有原来的联系方式了,不然到时候可就麻烦了。

我也不大记得大家的电话号码了,多少年不打电话了,也不知道大家的电话号码还是不是原来的。这麻烦劲的。

好在多数人都有QQ的,谁知道有没有人已经不用了,也许国内的人基本不用了。事儿太多了,忙乎不过来呢,还得好好生活,多不容易这一天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大家都不容易,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还大家自由。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我们也收到汽车保险公司的退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戴口罩预防传染病,怎么有人就不信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是对的,呼吸道传染病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如果你自己买的医疗保险也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现在也习惯了。原来看人戴口罩离得老远,现在习惯了健康人也得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可太遭罪了。再找找看看有没有早点能来修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车险有退一点,其它估计不会有。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惯性真大。以前我出门戴口罩觉得别扭,现在出门不戴口罩觉得别扭,好像还成瘾了。^o^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挺热, 实在不行,把以前的窗机安上救个急, 再吹上电风扇。
没办法, 摊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鼓励!好剧不少呢。
你那儿热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九月,十二月还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王府秀太厉害,猜不到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 空调昨晚突然坏的。 哈哈,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那也不能耽误我看剧, 《三十而已》我看到35了, 王漫妮返回上海, 顾佳来接她。
这部看完, 等你给我推荐下一部,你推荐的都很好看, 晓青你现在的剧评越写越炉火纯青,得心应手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四月份就退钱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部剧我都看过,等王府秀完了我写下什刹海。
美国祸不单行,水火都不留情,与大自然相处就要迁就,没办法。今年的日子可真是叫凑合过!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不容易,尤其现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夏天就怕空调坏了,让工人戴口罩吧。那也得修啊。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是蓝蟹你们做银行的好:)我今天去Chase 取点儿现金, 我公司附近新开的Chase bank 里面的ATM 机我觉得比TD Bank 的好看, 哈哈。

生物是很辛苦的行业,除非真的喜欢, 否则就是谋生而已:)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汽车保险好像也退了一点儿钱, 不多, 一个月退了二十五刀, 就是个意思。
我家空调昨晚忽然坏掉了, 都约不上人来修, 估计天热, 修空调的公司忙不过来,
而且我还担心修的人来会不会感染我们, 现在到处都是无症状感染者, 今年真是活着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我有QQ,我觉得也不错。就不知道别人都用不用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还没有下总统令时,国内的微信群就开始议论美国有可能封微信了。在美国有亲朋的国人都非常关心微信的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这病毒这么赖着不走,太烦人了!久了影响更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最后谁也捞不着好。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也是说物价涨涨涨,这病毒彻底赖着不走了,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府这次抗疫大错特错,否则也不会和中国闹得那么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真辛苦!等着,我给你做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还有几集也快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保险便宜那点跟肉没法比,不过好过原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错,我们这里学校减2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越忙,我们离疫苗就越近,加油!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楼这么高了?? 我今天太忙了。
这会儿还在公司呢, 明天还要来, 暗无天日啊:)
等我到家细读。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前面不是有报导,阿根廷将要成为养猪基地了。~~ 《什刹海》挺不错的,我都看完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肉涨价了,保险便宜了,哈哈哈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学校学费降了3000刀,不过就一学期,下个星期就开学了,这回得上全课了。不过上钢琴、长笛课都没减学费。我觉得质量肯定不一样,可就一学期,算了。没病就是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麻烦了,以后不戴会不会觉得缺点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口罩戴习惯就跟戴眼镜是一样滴!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那相当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说的是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汽车保险给了15% discoun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肯定有作用,早戴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我的牙医保险这月只收了一半月费,不知道下个月,估计都是一个路子,一次性的就一个月的。也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冰茶,你那儿热不热,我这里热得不行。干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打针管用就行,几个月打一次也行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受不了那么孤零零地住到山上,咱们的文化是需要热闹。
就像王漫妮,回小镇就不适应,那就是精英式的人物,我不行,我乐意出门都认识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室外好很多,告诉女儿自己注意防护,不要大声说话,带麦克风吧。另外别人说话的时候稍微注意回避点,会好很多。没有办法,这里上课人和人离得太近。
说得是呢,都这样了,还说不用戴口罩,太气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车保险公司会退点保费。 我今天看到的CDC 消息是说, 得病好了的人, 免疫期只有三个月。 希望疫苗时间能长一点。 不然还不够打针的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真美!山火可怕,有钱了,还是住个小区吧,虽然山里人家令人向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点赞花,我们这里公司都发口罩。口罩不戴还行,想什么呢,真是的?!

女儿在学校里还要教课,我们让她申请在室外教,但是周围有人,虽说会戴口罩,也还是让人担心,哎,真是没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