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天空下的理发师

(2020-05-23 13:13:08) 下一个

这场瘟疫来势汹汹,让人类始料不及。眼下虽然慢慢在复工,但前景还不那么乐观。

有一个州的一个理发师,带病工作了8天,确诊为新冠病人,结果接触了91个人,估计是客人加店里的同事。现在那91个人都在接受检测。

好危险。

据说他们都戴了口罩,但估计知道了这个消息,肯定也吓够呛吧。

一场疫情,我居然会理发了,昨天微信上妹妹发一个自己给自己长发剪短的视频,是把头发从头顶都弄到前边,然后剪短,再放回去就很酷呢。

我说这个我要试试,妹妹提醒我,网上的视频,小心是不是真的。

今天洗过澡,我一下想起来了,就实践了一下,很不错的,成功了!我开始剪一点点,看看没坏,就继续,分了几次剪好了,好几个月没有剪头了,太长了,这下好,以后也不要去理发店理发了,就自己给自己剪吧。是不是很牛!点赞一下,哈哈!

今天看了那个理发店吓人的消息,更坚定了自己理发的决心。

估计现在都知道确诊了新冠,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治疗,所以并不是所有人有了症状就会去检测,虽然听说现在检测的条件放宽了,但到具体预约的时候,是不是行还没有看到有人说。估计去测的人也不会太多,毕竟那地方也不是没风险的。

加上不少人不上班就没钱赚,缺钱就必须得上班才行。也许有些人就会带病坚持工作,再说得病未必所有症状都有,有些人就是很轻的症状,然后就自愈,加重了才会想着去测试吧。那么轻症是不是也传染人呢?

所以防护是多么的重要。

不过这些日子看到每天的检测数据,好像比较平稳,我们县每天都是单数了,所以,昨天州卫生部门发放了许可,我们这里的大商场和餐馆可以开放了,还有健身中心也可以开放了。只是要求保证社交距离。

怎么没看见戴口罩的要求?要求也没有用,最近经常上邻居网上看,掐架的很多,有人说超市里的购物者还是有人不戴口罩,多数是男人。愤怒的女人真的很生气。

要求开健身中心的人特别多,说我们交了物业费,不是让他们关着门的,知不知道不锻炼死亡的机会也很高。

还有说,孩子在家早就呆腻了,看着他们上网课太费劲了,再说没有社交活动,对孩子不好。但有老师出来说,孩子还是呆在家里安全,毕竟现在疫情还在。

有一个护士出来,跟大家讲防护的重要性,我感觉最后的提醒很重要。她说,不做防护的人应当知道,等病了想要恢复健康,可是比你现在做好防护要难得太多了!

希望那些不在乎防护的人能看得见她的提示。我感觉他们不在乎的人真的是不在乎,健身中心是多么危险的地方?就在街上跑跑步不行吗?另外那里面怎么保持社交距离?

看到今天健身中心开门,很多人欢呼呢。唉!

呆在家里会有很多的忧虑,但还不至于疯吧?为什么有人要疯呢:)是不是缺钙了,心情就不好了?

疫情终究会过去,但需要我们有耐心,有信心,还有就是要有毅力坚持做好防护。很难吗?夏天到了估计戴口罩、手套的会感觉热,少出去吧。

今天做了一碗汤面,据说很香。我吃的米饭,非常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就得自己学理发,理发店风险很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会自己剪发,但是他的御用理发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帕洛特往事' 的评论 : 炝汤面真的好吃。谢谢!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这面条,看着太有食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是的,我本来就戴眼镜,好一些,老公买了防护镜,其实我们极少出去。防护非常重要。谢谢提醒!盼望你们凯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无所不能啊,连头发都自己剪得英姿飒爽^_^
戴口罩,实际上就是增加了社交距离,还要带护目镜。眼睛结膜都是病毒好待的地方。做起来不容易,但很有益处。

谢谢领导做的汤面,端走了。长周末快乐喔(^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长头发,好剪。
松松,确实不能掉以轻心,听网友说一个人在纽约居家两个月没事儿,去了外州一趟,染病不幸身亡。多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哈哈,四号、五号就可以了,头发太少了也凉。夏天还好,冬天之前还得留起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剪发,晓青能干。防护一定要做,不能掉以轻心。喜欢汤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以前理发师给我说过我的号,可我老忘,夏天到了,我有时就是自己推个光头,还没刮过上油,不过还真在考虑中,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对,戴口罩就是好忘:)
面不错,原来我基本不吃面条,现在也吃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这事儿,主要是忘性大,老得返回车里取。西红柿打卤面来一碗啦^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因为美国理发真的不敢恭维,多少钱的都理过,只是差别不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出国以后,好像自学成理发师的很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其实美国的推子好用,按号码用,不会推坏。
iceox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剃光头的飘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编成辫子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名牌口罩贵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们县单数就开门了,昨天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习惯了在外边跑,呆在家里受不了。缺钙也是心不静。哈哈。外边哪儿有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们县昨天零。看今天吧,总的看在下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外国人,外国人都露着鼻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夏天了,绑起来太长也热。剪短一点也好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他们以为挡上嘴就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挺好吃的。西红柿我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就是剪短一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看来清朝男人留辫子还是很超前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美国还有在口罩上装拉链的。估计文城很快就会流行 Gucci 和 Louis vuitton 口罩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两位数,那可能就十几个人,没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有人要疯呢:)是不是缺钙了" - 不,是缺爱!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厉害,能自己给自己剪。
我们市每天增长两位数了,在下行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的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0:37:43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就看见好多个特意把鼻子露出来的戴口罩的,碰到那种,我就赶紧把自己的口罩戴好戴严实。

说我呢吧:)我就这样戴口罩,不能不戴,罚款。可戴上喘不上气,哈气都呼眼镜上了,看不见路。没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疫情逼得多少人涨了本事啊!好在我的头发不用剪短,长就长吧,绑起来。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就看见好多个特意把鼻子露出来的戴口罩的,碰到那种,我就赶紧把自己的口罩戴好戴严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碗汤面看着很像小时候吃的西红柿鸡蛋面条,啊呀,思乡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自己剪头发,了不起!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自己修修吧,理发风险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吃这样的面。我头发长到肩了,热S了,呼在脖子上。等6月1日复工了去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出门吃饭不方便,希望快点恢复到自由的天下。
所以,我也不想出门,在家随便吃点啥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碗汤面看着太暖胃了,刚开始还以为里面白的是金针菇。

我们今天后来在路上看到一家四星原来去过的餐馆竟然开门,没敢在外面有view的patio吃,拿到了车上吃,十个快餐盒,艾玛。

我家领导自己把自己弄了个赖里头,二十年都不让我碰的,我也不要碰,现在戴帽子上街。女儿前段时间在家的时候自己把头发剪短了,比她爸厉害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对,长发留着好,可不要去理发,太可怕。你可以给你老公理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咱们的长头发好办,男人们就不太容易坚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请你吃面!
真的也吓到了我,不敢去理发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会自己修剪了,轻易不会去理发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晓青这一篇笑了 我家LD今天自己给自己剪头发,前面减的不错,后面像被猪啃了:)我自己就准备留长发了。晓青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头发也半年多没打理了,不敢上理发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哟,我刚出去剪头发了,别吓我!还是要少出门。那碗面条我想吃。z?z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碗面漂亮!

我对于头发的态度是以不变应万变。根据目前的长度,我完全能做到两年不进理发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头发剪得好看,要图要真相。发个图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握手!我就喜欢米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面汤好吃,米饭更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很简单,你肯定也会,你是不喜欢自己做饭,不是不会做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抢着沙发。 看看汤面解馋吧。 看着就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给禾儿上茶!
是的,不少人戴口罩露着鼻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什么都好吃。戴口罩是有讲究的,如果理发师和顾客都严格尊守了,是不会被感染的。美国人大大咧咧的,假如十个戴口罩的,有多少个人能尊守戴口罩的严格要求?有一半儿就烧高香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