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天空下的饺子王

(2020-05-07 14:13:38) 下一个

在家待着就是吃吃吃:)昨天网购了肉,自己剁的馅还不错的,今天想着吃点饺子吧,还有白菜呢,于是开始折腾。

有很长时间了,我不自己做皮了,都是买韩国店的饺子皮,挺好吃的。现在不想出去,就只好自己做皮。

别说,今天面和得比较硬,而擀皮也擀得比较薄,饺子还是非常好吃的。

做了不少,吃剩下了才想起来拍照片:)

其实我喜欢吃剩饺子,煎一下比煮的香!实际上,我就喜欢吃米饭,现在呆在家里就是换样的吃吧,哪天上班了就没时间做饺子了,吃一次跟多大事儿似的。现在吃什么都不是事儿。

原来盼望的退休生活,突然就到来了,这一下子狠狠地体验了一把。感觉休息就是好!

我做饺子馅放得多,这剩下的是最后煮的,因为后来馅不那么多了,所以就看着好像这饺子不舍得放馅似的,其实不是,吃掉的都是很大馅的。

写才想起来,今天馅里忘了放虾仁,上次馄饨放了虾仁非常鲜。下次吧。

微信上看到,国内打算从新划分省市了,还增加了几个省呢。完了,这下到底哪儿是哪儿更不知道了,回去找不到家了。

再说自己是哪儿人的时候,得说是2020年以前的哪个省哪个市的人了:)反正我看了看有点乱。

对了,这一下又要新生不少的省长、市长之类的,又可以那啥了,然后再揪出来,再然后,就是重复以前的一系列吧。

生活就是这样的,不断重复以前的一切,重复历史!

期待疫情赶紧过去。

说到夏天,我们这里最近要变天了,居然要回到零下了。我的天,越说病毒怕热,它越是不热,都啥时候了,还要零下?

不是咱想咋样就咋样,而是要听天由命,原来以为听天由命是很没有上进心的表现,现在看,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原来以为自由是多么的伟大、了不起,现在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哈哈,这场瘟疫狠狠地教训了一下人类,让你们使劲得瑟,总不知足,疯狂地追求,追吧,先在家把自己关起来再说别的。

没有记性,只要自由了,一切都会恢复从前。

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饺子好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人性是不会改变的,领导的帖有哲学深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今天也吃了饺子!看着晓青包的真亲切啊。我的不是我包的,要不是姐姐来帮我,估计半年也吃不上一顿饺子。鲜肉荠菜馅的,没空拍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没有,厨师都不是,饭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饺子皮太累人,手指头都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在家有时间包,平常也很少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就喜欢大馅饺子,经常最后几个就瘦了:)昨天被微信上人说了,缺肉吗,为啥那么少的馅?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领导向着厨师长发展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被揪出来的是少数,不然的话国家就瘫痪了。:-)领导的饺子就是专业范儿的!不过,要小心手腕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很诱人,很久没吃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苗条饺子更诱人!原来是最后没馅儿的饿饺子!:)我也是猛打馅儿的主儿,经常遭领导批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自己做也很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自己擀皮也很好吃。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自己来学着擀饺子皮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啊!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手擀饺子最棒,最爱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好吃,好吃不如饺子。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明天也折腾饺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喜欢饺子剩了煎着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对对对,剩饺子煎一煎口味绝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饺子,晓青家的饺子香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作品,好手艺,馋了!谢谢分享啦,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吃剩下的,一大半吃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饺子也太少了吧,还不够我自己吃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我做饭方法很简单,都是普通家常菜,但非常好吃,就是我技术一般,卖相总不好,你做肯定比我强。试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谁都是从不会学来的,你都不知道开始我做的菜放到人家私房小菜论坛,人家以为我挖坑呢,做得特别差。慢慢就好一些了。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我会常去您的小厨房偷点儿厨艺的。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做东西不行,所以特别佩服会做吃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我有分类,那里都是吃喝,你有时间也放点你做的饭菜,互相学习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就是,官一多事儿就多。饺子还是很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干嘛,你家吃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折腾也是工作呢。反正我是看着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气候今天肯定不正常,加上瘟疫,真是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吃了一大半吗。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又看见您做饺子,还是想从关注您的厨艺开始吧!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多分几个省又多几个官:)我还是拿几个饺子吃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挤挤,来吃手工饺子,我家今天就是一碗蔬菜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要重新划省市啦? 我都顾不上饺子啦。。。 以前军队老实重新划分, 现在是省市啦, 折腾吧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这里也是,今天早上零下二度,明天预报下雪。天气和病毒一样捉摸不定,2020年很不平常也不正常。 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好是好,就是太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上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