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天空下的阳光灿烂

(2020-04-20 13:44:52) 下一个

前几天下雪,气温骤降到零下,白天都零下。呆在家里觉得理所应当,而且感觉这不上班真好,否则开车难,还得挨冻。

转眼之间阳光灿烂,今天气温60℉了。昨天星期天,比今天稍微凉快一点,听朋友说公园里人不少。所以,还是少出去比较好。

其实想想这样也好,起码说明大家都不怎么害怕,如果外边空无一人,也真有点吓人呢。

今天天气好,我去公司取邮件,好些日子没有出去了,外边还挺塞车的呢。能锻炼的地方的停车场,依旧车停得满满的,人们哪儿有什么社交距离,借机聊天,欢声笑语的。戴口罩的就更没有了,当然,锻炼也没法戴口罩。

路上注意了一下,只有一个老头儿开车的时候,口罩拉在下巴上,照样玩手机。我一直觉得手的卫生非常重要。

经常有人因为接触了邮件什么的发病,其实摸完什么必须洗手,这样习惯了就不容易染病。有些人没有洗手的习惯,这样的人平时也容易生病,病从口入,你的手还不是跟嘴接触最多,尤其吃饭的时候,西餐用手的时候更多一些。

我出门都戴手套的,开车也一样,那天一个网友说,你的车有一个快乐幸福的方向盘:)其实,保持手干净,也免了消毒,否则方向盘也得经常擦,方向盘是皮的,用消毒液擦还是会伤害到的。我开车都戴干净的手套,所以方向盘不用担心。

口罩是进楼里时候要戴的,开车戴着太闷,我打小不喜欢戴口罩,就觉得憋气。现在不得以,所以尽量不出门。

昨天网购了不少吃的,今天出门看见超市门口还是车不少的,不到不得以尽量网购吧,病例太多了。

我们这里确诊病例9千多了,马上会突破一万的。

就这样,昨天州政府门前不少人抗议居家令,很多人牌子上写着要自由。这是不是作呢?这不是感冒和重感冒,而是很容易死人的,我们这死了400多人了。1800多人住院呢。5百多万人口的州,算不算很厉害!

唉,看来要彻底解除警报还需时日,慢慢熬吧。

这在家呆着吃的好像比平常还好呢,冰箱里总觉得需要添东西,还好没有胖呢。主要活动比较多,在家不闲着就等于锻炼了。

原来不需要天天做饭,周末忙一下就好,现在天天三顿饭,真是需要时间,再做点比较花时间的菜,就更觉得时间过得快了。

昨天网购菜,买了茄子,这茄子不是在口袋里的,用洗碗水洗洗,这是那天一个视频上说的,这个病毒怕泡沫,所以,洗衣服要用起沫的洗衣粉,苹果和能洗的东西都用洗碗水不就是有泡沫吗,洗手也要使劲搓一搓,这样病毒就死了。

反正我茄子不吃皮的,洗完打掉皮马上就做了。

青椒没买,就做了一个地二鲜,哈哈!

这土地真是好东西,买了放着也不坏,而且还挺好吃的,跟什么菜都能一起做,烤着也很好吃的呢。

显摆一下我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茄子出的汁儿:)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地二鲜里有汤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二米粥好喝,还省小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就是去超市戴口罩,别的地方不戴。还吵着要开教堂,教堂和经济有什么关系?

没办法,这日子,慢慢熬吧,我现在熬小米粥还熬一小时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学府路,小时候的记忆,握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一起走过学府路,好亲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谢谢!你也保重!
土豆胡萝卜都特别能放。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非常时期,保重!是呀,土豆是蔬菜又能放,我也买了好多土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 没有青椒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地二鲜啊,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唉,听说我们这儿,今天一个幼儿园居然开门了。吓人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凑合吧。问好荔枝!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國人這麼自由散漫, 疫情很悲覌。染上病了,就沒自由了。

祝曉青姐一切安好,健健康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窝在家里做些好吃的!买菜不方便,地一鲜、地二鲜都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你的高级。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茄子炖土豆”改名为“地二鲜”后瞬间高大上了几倍!
我家里茄子青椒都没了,明天只能炒个“地一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土豆怎么做都好吃,你为啥不吃,不过你有别的菜吃,我是没啥好吃的,等能自己出去买菜就好了,平时我也喜欢吃土豆,但没这么个吃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店里还有十多包土豆,就是不想吃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我极少出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管不了,还是关注自己,照进院子的阳光一样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行,管不了。真是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城市规模和得病规模跟我们差不多,我们昨天1423人得病,基本上是劳工,他们生活条件不好,住得太密了。现在不让他们出行了,估计很快就会控制下来。感觉米国力度不够啊,得戴口罩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那是热了,穿短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地二鲜,领导你也太牛了,哈哈哈!我们这里今天也暖了,短轴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最好的时光在家荒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让出门就示威也够呛。这人命关天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经常说金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早就不愿意系鞋带了,嫌麻烦,腰也不好的原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给劲!外面的天气真得时太好啦,绿油油的,风和日丽!祝开心快乐,健康吉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让出门, 就游行抗议。 看来只能搞公民投票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2020-04-20 13:51:56
地二鲜?领导加了小鲜肉另外那一鲜有没有无所谓。” ; 哈哈, 笑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医生说要是不愿意系鞋带的话就说明depress 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中国茄子吃皮,美国茄子皮太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在不复工就要重复了,江郎才尽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大茄子不吃皮,嫩的长条形茄子就连皮一起炒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至今还没有重复过,真功夫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问题有点吓人,系鞋带愿不愿意是啥病?
你做饭太仔细认真,要求又高,肯定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外国茄子我都去皮做,不然皮太硬。
中国茄子一般带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地二鲜,有创意。我觉得土豆怎么做都好吃。一天三顿饭真的太累,这不累病了,视频看医生,马路边取药,一切的一切都变了。看病第一句问的问题是愿不愿意低下去系鞋带?也没有想自杀? 估计在家呆久了,抑郁症不少,也能理解那些抗议者,怎么办呢?担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茄子皮去掉,也一样好吃,灿烂的菜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正宗地三鲜是没有肉的吧:)那我这就是假地三鲜。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地二鲜?领导加了小鲜肉另外那一鲜有没有无所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